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三段式污泥干燥机

发布时间:2019-4-16 8:59: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09

  公开(公告)日2018.08.10

  IPC分类号C02F11/12; C02F11/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三段式污泥干燥机,包括换热系统、供热系统、返料系统以及真空抽湿系统,所述换热系统包括干燥室、换热管束以及驱动装置;所述换热管束为由若干根换热管集合而成的圆柱状管束结构,换热管束的两端分别连接有蒸汽进管和蒸汽出管,换热管束的外圆上均匀排布有若干斜铲和直铲;所述干燥室上于换热管束的两端分别对应设有进料口和出料口;所述供热系统包括锅炉,所述锅炉的蒸汽出口与蒸汽进管连接;所述返料系统包括干污泥料斗,所述干污泥料斗的进口与出料口连接,干污泥料斗的出口连接有输送机;所述真空抽湿系统包括再热器及冷凝器;本实用新型的整个系统封闭设计,无需废气处理,是污泥干燥处理中的高效、节能、低污染技术。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三段式污泥干燥机,其特征在于:包括换热系统、供热系统、返料系统以及真空抽湿系统,所述换热系统包括干燥室、安装于干燥室内的换热管束以及用于驱动换热管束沿自身轴线旋转的驱动装置;所述换热管束为由若干根换热管集合而成的圆柱状管束结构,所述换热管束的两端分别连接有蒸汽进管和蒸汽出管,换热管束的外圆上均匀排布有若干斜铲和直铲,且所述斜铲和直铲沿各换热管的长度方向间隔分布;所述干燥室上于换热管束的两端分别对应设有进料口和出料口;所述供热系统包括锅炉,所述锅炉的蒸汽出口与蒸汽进管连接;所述返料系统包括干污泥料斗,所述干污泥料斗的进口与出料口连接,干污泥料斗的出口连接有用于将干污泥返还至干燥室内的输送机;所述真空抽湿系统包括再热器及冷凝器,所述再热器的热源为所述锅炉产生的高温烟气;所述冷凝器的进气口通过风机与干燥室内连通,冷凝器的出气口通过再热器与干燥室内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三段式污泥干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换热管束包括与蒸汽进管连接的前封头,与蒸汽出管连接的后封头以及位于前封头和后封头之间的过滤传热腔体,所述前封头、过滤传热腔体和后封头之间通过若干换热管相互连通;且所述前封头与过滤传热腔体之间的换热管密集度要高于后封头与过滤传热腔体之间的换热管密集度。

  说明书

  一种三段式污泥干燥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泥处理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三段式污泥干燥机。

  背景技术

  目前在污泥无害化处理应用中,干化的处理方式占比仍居首位,其中主要的处理工艺集中于机械深度脱水与能源干化。机械干化中主要通过外加压力与药剂调理的充分融合将污泥进行压力脱水的过程,该处理工艺药剂投加量大,处理后的污泥体积依然较大,减容不明显,而且机械干化工艺中,加入的调理药剂,如石灰等,会导致污泥无法填埋或者热值降低难以焚烧等其他处置问题发生;能源干化分为直接干化与间接干化,直接干化带来的最大问题是烟气的排放量极大,尾气处理难度较高,处理费用昂贵;间接干化的能耗成本也较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三段式污泥干燥机,以实现高效、节能、低污染的污泥处理。

  为此,本实用新型具体方案如下:

  一种三段式污泥干燥机,包括换热系统、供热系统、返料系统以及真空抽湿系统,所述换热系统包括干燥室、安装于干燥室内的换热管束以及用于驱动换热管束沿自身轴线旋转的驱动装置;所述换热管束为由若干根换热管集合而成的圆柱状管束结构,所述换热管束的两端分别连接有蒸汽进管和蒸汽出管,换热管束的外圆上均匀排布有若干斜铲和直铲,且所述斜铲和直铲沿各换热管的长度方向间隔分布;所述干燥室上于换热管束的两端分别对应设有进料口和出料口;所述供热系统包括锅炉,所述锅炉的蒸汽出口与蒸汽进管连接;所述返料系统包括干污泥料斗,所述干污泥料斗的进口与出料口连接,干污泥料斗的出口连接有用于将干污泥返还至干燥室内的输送机;所述真空抽湿系统包括再热器及冷凝器,所述再热器的热源为所述锅炉产生的高温烟气;所述冷凝器的进气口通过风机与干燥室内连通,冷凝器的出气口通过再热器与干燥室内连通。

  进一步,所述换热管束包括与蒸汽进管连接的前封头,与蒸汽出管连接的后封头以及位于前封头和后封头之间的过滤传热腔体,所述前封头、过滤传热腔体和后封头之间通过若干换热管相互连通;且所述前封头与过滤传热腔体之间的换热管密集度要高于后封头与过滤传热腔体之间的换热管密集度。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基于热平衡原理,根据污泥干燥过程所需热能的不同设计干燥室内安装的换热管束,避免了过热浪费,同时依靠换热管束周圈间隔排布的斜铲和直铲,对污泥进行搅拌和推送;还设置了返料系统,充分利用干湿污泥的混合作用提高干化效率;同时利用真空抽湿形成的负压降低污泥水分蒸发沸点,以及冷凝干燥废气与锅炉烟气热交换重新进入系统直接干化,使污泥中水分得到快速蒸发。本实用新型的整个系统封闭设计,无需废气处理,是污泥干燥处理中的高效、节能、低污染技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