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内污水抽取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9:06: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09.25

  IPC分类号E03F5/22; B01D29/01; B01D29/5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内污水抽取装置,所述污水池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机架,所述机架中部固定安装有盖板,所述盖板固定安装在污水池上方,且所述盖板上方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底端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支腿,且所述支撑板通过支腿与盖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盖板中部贯穿安装有吸水管道,所述吸水管道上端安装在虹吸箱内腔中部,所述虹吸箱底端与支撑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板上表面左侧固定安装有排污阀,所述排污阀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切换手柄,且所述抽水泵左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法兰盘,所述法兰盘左侧固定安装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通过法兰盘与抽水泵法兰连接。该装置结构简单、性能高效,可投入广泛普及使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内污水抽取装置,包括污水池(12)和虹吸箱(2),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池(12)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机架(13),所述机架(13)中部固定安装有盖板(11),所述盖板(11)固定安装在污水池(12)上方,且所述盖板(11)上方固定安装有支撑板(15),所述支撑板(15)底端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支腿(14),且所述支撑板(15)通过支腿(14)与盖板(11)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盖板(11)中部贯穿安装有吸水管道(18),所述吸水管道(18)上端安装在虹吸箱(2)内腔中部,所述虹吸箱(2)底端与支撑板(15)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板(15)上表面左侧固定安装有排污阀(16),所述排污阀(16)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切换手柄(17),所述切换手柄(17)通过排污阀(16)与虹吸箱(2)左侧表面固定连接,所述虹吸箱(2)内腔右侧表面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板(10),所述过滤网板(10)右侧固定安装有活性炭板(6),所述活性炭板(6)右侧固定安装有连接管(7),所述连接管(7)右端固定安装有离心泵机体(9),所述离心泵机体(9)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排水管(8),所述排水管(8)通过离心泵机体(9)与连接管(7)固定连接,且所述离心泵机体(9)通过连接管(7)与虹吸箱(2)右侧表面固定连接,所述虹吸箱(2)顶端表面固定安装有抽水泵(4),所述抽水泵(4)底端焊接有水泵底座(5),且所述抽水泵(4)通过水泵底座(5)与虹吸箱(2)上表面固定连接,且所述抽水泵(4)左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法兰盘(3),所述法兰盘(3)左侧固定安装有抽水管(1),所述抽水管(1)通过法兰盘(3)与抽水泵(4)法兰连接,所述抽水泵(4)左侧通过抽水管(1)与污水池(12)内腔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内污水抽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5)底端分别设置两组支腿(14)与盖板(11)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盖板(11)、支腿(14)与支撑板(15)材质均为木材,所述支撑板(15)与两组支腿(14)截面呈等腰梯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内污水抽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虹吸箱(2)内腔分别设置三组吸水管道(18)与盖板(11)贯穿连接,所述盖板(11)两端分别与机架(13)内壁固定连接,且三组所述吸水管道(18)处于同一高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内污水抽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泵(4)左侧设置一组抽水管(1)与盖板(11)左侧表面贯穿连接,且所述抽水管(1)材质为灰铸铁,且所述吸水管道(18)与排水管(8)材质均为聚氯乙烯。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内污水抽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泵(4)主表面分别设置两组法兰盘(3)固定安装,且所述抽水泵(4)左侧设置一组法兰盘(3)与污水池(12)内腔固定连接,且所述抽水泵(4)底端左侧设置一组法兰盘(3)与虹吸箱(2)上表面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内污水抽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抽取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内污水抽取装置。

  背景技术

  从污染源排出的污(废)水,因含污染物总量或浓度较高,达不到排放标准要求或不适应环境容量要求,从而降低水环境质量和功能目标时,必需经过人工强化处理,污水集中至污水池后,都需要通过一个污水抽取装置将污水抽取出来进行污水处理。

  现有的污水抽取装置包括设置在污水池内的潜水泵和设置在污水池内侧上部隔板上的电机,因潜水泵直接设置在污水池内,很容易被污水池内的污物堵塞损坏,工作人员需要经常的对潜水泵进行维修,增加了工作量,且对潜水泵维修时工作人员需要下到污水池内侧上部的隔板上,将潜水泵从污水中取出,操作麻烦,费时费力,大大增加了工作难度。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内污水抽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内污水抽取装置,包括污水池和虹吸箱,所述污水池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机架,所述机架中部固定安装有盖板,所述盖板固定安装在污水池上方,且所述盖板上方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底端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支腿,且所述支撑板通过支腿与盖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盖板中部贯穿安装有吸水管道,所述吸水管道上端安装在虹吸箱内腔中部,所述虹吸箱底端与支撑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板上表面左侧固定安装有排污阀,所述排污阀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切换手柄,所述切换手柄通过排污阀与虹吸箱左侧表面固定连接,所述虹吸箱内腔右侧表面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板,所述过滤网板右侧固定安装有活性炭板,所述活性炭板右侧固定安装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右端固定安装有离心泵机体,所述离心泵机体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通过离心泵机体与连接管固定连接,且所述离心泵机体通过连接管与虹吸箱右侧表面固定连接,所述虹吸箱顶端表面固定安装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底端焊接有水泵底座,且所述抽水泵通过水泵底座与虹吸箱上表面固定连接,且所述抽水泵左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法兰盘,所述法兰盘左侧固定安装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通过法兰盘与抽水泵法兰连接,所述抽水泵左侧通过抽水管与污水池内腔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底端分别设置两组支腿与盖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盖板、支腿与支撑板材质均为木材,所述支撑板与两组支腿截面呈等腰梯形。

  优选的,所述虹吸箱内腔分别设置三组吸水管道与盖板贯穿连接,所述盖板两端分别与机架内壁固定连接,且三组所述吸水管道处于同一高度。

  优选的,所述抽水泵左侧设置一组抽水管与盖板左侧表面贯穿连接,且所述抽水管材质为灰铸铁,且所述吸水管道与排水管材质均为聚氯乙烯。

  优选的,所述抽水泵主表面分别设置两组法兰盘固定安装,且所述抽水泵左侧设置一组法兰盘与污水池内腔固定连接,且所述抽水泵底端左侧设置一组法兰盘与虹吸箱上表面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污水内污水抽取装置,将离心泵机体平稳放置与地面,将抽水泵打开使其工作,抽水泵通过抽水管将部分污水抽取至虹吸箱内腔,污水进入虹吸箱内腔时将虹吸箱内腔的空气压出箱外,当污水浸过吸水管道时抽水泵停止工作,同时使离心泵机体工作,离心泵机体通过连接管将虹吸箱内腔的污水向外抽取并通过排水管排出,此时由于虹吸箱内腔的负压作用使吸水管道从污水池内向上不断的抽取污水,使装置更加节省能源,污水经过过滤网板和活性炭板过滤后通过连接管排出,污水抽取过后,旋转切换手柄使排污阀工作,可对虹吸箱内腔的污泥等大颗粒杂质进行清理工作,使装置清理工作较好处理。该装置结构简单、性能高效,可投入广泛普及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