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板

发布时间:2019-4-16 9:09: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09.25

  IPC分类号C02F9/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板,包括装置主体、电解腔和过滤层,装置主体的左侧设有进水口,进水口嵌入设置在装置主体中,装置主体的右侧设有排水口,排水口嵌入设置在装置主体中,装置主体的下方设有开口扶手,开口扶手与装置主体无缝焊接。该种污水处理板,设有超滤膜层,当污水穿过过滤层时,进入到超滤膜层里面,由于水的压力作用,水依次通过超滤膜层里面的一层一层细小的滤膜束,此时细小的滤膜束会把污水里面的细微杂质滤出,处理完的污水再经过活性炭层里面,通过设有的活性炭吸附和杀毒,最后从右侧的排水口流出,从而解决了处理效果不够明显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板,包括装置主体(1)、电解腔(2)和过滤层(3),其特征在于:装置主体(1)的左侧设有进水口(101),所述进水口(101)嵌入设置在装置主体(1)中,所述装置主体(1)的右侧设有排水口(103),所述排水口(103)嵌入设置在装置主体(1)中,所述装置主体(1)的下方设有开口扶手(104),所述开口扶手(104)与装置主体(1)无缝焊接,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壁左侧设有电解腔(2),所述电解腔(2)与装置主体(1)无缝焊接,所述电解腔(2)的上方设有蓄电池(202),所述蓄电池(202)与电解腔(2)通过螺母固定连接,所述蓄电池(202)的底部两侧分别设有电极(203),两个所述电极(203)均与蓄电池(202)通过螺母固定连接,所述电解腔(2)的上方设有防水层(205),所述防水层(205)嵌入设置在电解腔(2)中,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壁中部设有过滤层(3),所述过滤层(3)与装置主体(1)无缝焊接,所述过滤层(3)内壁设有固定片(302),所述固定片(302)与过滤层(3)无缝焊接,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壁右侧设有超滤膜层(4),所述超滤膜层(4)与装置主体(1)无缝焊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顶部设有止水阀门(102),且止水阀门(102)嵌入设置在装置主体(1)中。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101)的左侧设有由不锈钢材料制成的筛网(201),且筛网(201)与进水口(101)通过螺母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极(203)的顶部设有电极固定板(204),且电极固定板(204)嵌套设置在电极(203)中。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层(3)的中部设有无纺布(301),且无纺布(301)与过滤层(3)紧密贴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超滤膜层(4)的内部设有滤膜束(401),且滤膜束(401)与超滤膜层(4)紧密贴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超滤膜层(4)的右侧设有活性炭层(5),且活性炭层(5)与超滤膜层(4)紧密贴合。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板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板。

  背景技术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类对生存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水资源的污染已经成为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大量的污水排放,进一步破坏了水环境,特别是一些化工企业,污水在不经过处理的情况下直接排放到河道中,严重破坏了环境,影响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

  但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其污水处理的效率较低,并且处理的效果不够的明显,经常处理后的污水里面还有大量的杂志与污染物,也无法对工业用水循环再利用,而且污水处理设备经常容易堵塞,导致设备损坏大大的影响了工作效率。

  所以,如何设计一种污水处理板,成为我们当前要解决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板,包括装置主体、电解腔和过滤层,装置主体的左侧设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嵌入设置在装置主体中,所述装置主体的右侧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嵌入设置在装置主体中,所述装置主体的下方设有开口扶手,所述开口扶手与装置主体无缝焊接,所述装置主体的内壁左侧设有电解腔,所述电解腔与装置主体无缝焊接,所述电解腔的上方设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与电解腔通过螺母固定连接,所述蓄电池的底部两侧分别设有电极,两个所述电极均与蓄电池通过螺母固定连接,所述电解腔的上方设有防水层,所述防水层嵌入设置在电解腔中,所述装置主体的内壁中部设有过滤层,所述过滤层与装置主体无缝焊接,所述过滤层内壁设有固定片,所述固定片与过滤层无缝焊接,所述装置主体的内壁右侧设有超滤膜层,所述超滤膜层与装置主体无缝焊接。

  进一步的,所述装置主体的顶部设有止水阀门,且止水阀门嵌入设置在装置主体中。

  进一步的,所述进水口的左侧设有由不锈钢材料制成的筛网,且筛网与进水口通过螺母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电极的顶部设有电极固定板,且电极固定板嵌套设置在电极中。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层的中部设有无纺布,且无纺布与过滤层紧密贴合。

  进一步的,所述超滤膜层的内部设有滤膜束,且滤膜束与超滤膜层紧密贴合。

  进一步的,所述超滤膜层的右侧设有活性炭层,且活性炭层与超滤膜层紧密贴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污水处理板,设有电极,当污水通过进水口进入到电解腔时,首先经过进水口设有的筛网过滤,此时打开开关,蓄电池开始为其下方的电极提供电能,此时电极开始工作,对电解腔内部的污水进行放电,通过点解杀菌,有些含有金属离子的杂质会被电解成一团,再经过过滤层即可过滤出来,从而解决了处理效率低的问题,设有无纺布,当电解后的污水从电解腔出来时,进入到过滤层,此时污水穿过过滤层中的无纺布,由于水的压力作用,杂质会被滤出,而污水会继续进入到超滤膜层,当无纺布层杂质很多需要处理时,将开口扶手上的螺母拧开,抽出无纺布,更换无纺布放入至过滤层内部的固定片中,关闭开口扶手即可完成操作,从而解决了设备容易堵塞的问题,设有超滤膜层,当污水穿过过滤层时,进入到超滤膜层里面,由于水的压力作用,水依次通过超滤膜层里面的一层一层细小的滤膜束,此时细小的滤膜束会把污水里面的细微杂质滤出,处理完的污水再经过活性炭层里面,通过设有的活性炭吸附和杀毒,最后从右侧的排水口流出,从而解决了处理效果不够明显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