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能够对污水中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9:11: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09.25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1/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重金属沉淀器和化学反应器,重金属沉淀器左侧设有化学反应器,化学反应器固定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中。该种污水处理装置设置了搅拌叶和过滤膜,过滤膜其一用于分离重金属沉淀物,使重金属沉淀物留在重金属沉淀器内部从沉淀物出口排出,其二其转动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中能搅拌污水,使污水中的重金属迅速的反应变成沉淀物,搅拌叶其一用与搅拌污水,加速沉淀反应,其二其采用化学药品制成,该化学药品能与重金属发生反应生成重金属沉淀物,使重金属从污水中分离出来,两者结合使该轴污水处理装置能更好的满足人们的需求。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重金属沉淀器(3)和化学反应器(8),其特征在于:所述重金属沉淀器(3)左侧设有化学反应器(8),所述化学反应器(8)固定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3)中,所述重金属沉淀器(3)下方设有支架(1),所述支架(1)固定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3)中,所述重金属沉淀器(3)内部设有搅拌器(301),所述搅拌器(301)固定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3)中,所述搅拌器(301)上方设有支柱(304),所述支柱(304)嵌套设置在搅拌器(301)中,所述重金属沉淀器(3)右侧设有沉淀物出口(4),所述沉淀物出口(4)嵌套设置在重金属沉淀器(3)中,所述重金属沉淀器(3)上方设有漏斗(5),所述漏斗(5)嵌套设置在重金属沉淀器(3)中,所述重金属沉淀器(3)表面设有观察口(6),所述观察口(6)嵌入设置在重金属沉淀器(3)中,所述化学反应器(8)下方设有电机(7),所述电机(7)固定连接在化学反应器(8)中,所述化学反应器(8)上方设有出气口(9),所述出气口(9)嵌套设置在化学反应器(8)中,所述化学反应器(8)内部设有转轴(801),所述转轴(801)转动连接在化学反应器(8)中。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重金属沉淀器(3)内部设有过滤膜(302),且过滤膜(302)通过支柱(304)转动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3)中。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重金属沉淀器(3)内部设有四个搅拌叶(303),且搅拌叶(303)呈“对称”设置均固定连接在支柱(304)中。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重金属沉淀器(3)内部设有导流板(305),且导流板(305)呈“圆盘”状顶部固定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3)内壁。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化学反应器(8)内部设有反应篮(803),且反应篮(803)呈“套筒”状嵌套设置在化学反应器(8)中。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化学反应器(8)内部设有反转器(802),所述反转器(802)嵌套设置转轴(801)中,且反转器(802)贯穿设置在反应篮(803)底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化学反应器(8)内部设有两片扇叶(804),且扇叶(804)呈“对称”设置均固定连接在转轴(801)中。

  说明书

  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sewagetreatment,wastewatertreatment):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但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其只能单一对污水进行处理,无法一体化的处理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使人们污水处理的工作速率大大降低,以及其污水中重金属处理时间长,化学物质反应速率慢,给人们的污水处理带来诸多困扰等问题。

  所以,如何设计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成为我们当前要解决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重金属沉淀器和化学反应器,所述重金属沉淀器左侧设有化学反应器,所述化学反应器固定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中,所述重金属沉淀器下方设有支架,所述支架固定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中,所述重金属沉淀器内部设有搅拌器,所述搅拌器固定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中,所述搅拌器上方设有支柱,所述支柱嵌套设置在搅拌器中,所述重金属沉淀器右侧设有沉淀物出口,所述沉淀物出口嵌套设置在重金属沉淀器中,所述重金属沉淀器上方设有漏斗,所述漏斗嵌套设置在重金属沉淀器中,所述重金属沉淀器表面设有观察口,所述观察口嵌入设置在重金属沉淀器中,所述化学反应器下方设有电机,所述电机固定连接在化学反应器中,所述化学反应器上方设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嵌套设置在化学反应器中,所述化学反应器内部设有转轴,所述转轴转动连接在化学反应器中。

  进一步,所述重金属沉淀器内部设有过滤膜,且过滤膜通过支柱转动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中。

  进一步,所述重金属沉淀器内部设有四个搅拌叶,且搅拌叶呈“对称”设置均固定连接在支柱中。

  进一步,所述重金属沉淀器内部设有导流板,且导流板呈“圆盘”状顶部固定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内壁。

  进一步,所述化学反应器内部设有反应篮,且反应篮呈“套筒”状嵌套设置在化学反应器中。

  进一步,所述化学反应器内部设有反转器,所述反转器嵌套设置转轴中,且反转器贯穿设置在反应篮底部。

  进一步,所述化学反应器内部设有两片扇叶,且扇叶呈“对称”设置均固定连接在转轴中。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能够对污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进行处理的污水处理装置设置了扇叶、反转器、反应篮、导流板、搅拌叶和过滤膜,过滤膜其一用于分离重金属沉淀物,使重金属沉淀物留在重金属沉淀器内部从沉淀物出口排出,其二其转动连接在重金属沉淀器中能搅拌污水,使污水中的重金属迅速的反应变成沉淀物,搅拌叶其一用与搅拌污水,加速沉淀反应,其二其采用化学药品制成,该化学药品能与重金属发生反应生成重金属沉淀物,使重金属从污水中分离出来,导流板其用于防止污水溅射,进入作业人员的眼睛,反应篮其表面设有反应块,能与污水中的化学物质进行反应,使这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变得无害,以达到净化污水的效果,反转器其用于将转轴的转向力方向传导,当转轴带动扇叶顺时针转动时,反转器其能带动反应篮逆时针转动,使反应篮上的反应块与扇叶呈反向运动,搅拌速率大大提升,从而变相的提升污水与反应块的反应速率,扇叶其用于搅拌污水,加速污水的反应速率,多种结构结合使该装置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其污水处理慢等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