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产真空镀涂料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9:19: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10.12

  IPC分类号C02F9/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产真空镀涂料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废水处理装置,所述废水处理装置的顶部安装有电机和污水进管,且废水处理装置的内部设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顶端与电机通过减速器传动连接,且旋转轴上通过螺钉安装有若干个搅拌杆,所述废水处理装置的内部还设有微孔曝气器,所述微孔曝气器水平安装在废水处理装置内部的底部。本实用新型通过撒药絮凝、曝气和脉冲电解絮凝的配合运作完成涂料废水的净化工作,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净化成本,采用脉冲直流方式,反应时间短,降低能耗,减少阳极钝化而产生的问题,使得电解絮凝反应能高效地进行,处理时废水可流动,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可操作性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产真空镀涂料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废水处理装置(2),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处理装置(2)的顶部安装有电机(1)和污水进管(14),且废水处理装置(2)的内部设有旋转轴(3),所述旋转轴(3)的顶端与电机(1)通过减速器传动连接,且旋转轴(3)上通过螺钉安装有若干个搅拌杆(13),所述废水处理装置(2)的内部还设有微孔曝气器(5),所述微孔曝气器(5)水平安装在废水处理装置(2)内部的底部,且微孔曝气器(5)的一端与压缩空气管道(6)固定连接,所述废水处理装置(2)的底部设有排污管(7),且废水处理装置(2)的侧面设有漂浮物排出管(4),所述漂浮物排出管(4)设置在靠近废水处理装置(2)顶部的位置,所述废水处理装置(2)与絮凝箱(9)通过污水排出管(12)连接,所述污水排出管(12)的一端设置在废水处理装置(2)的中间位置,所述絮凝箱(9)的内部垂直设有隔板(11),所述隔板(11)的一侧设有电极板(8),且隔板(11)的另一侧设有弹性填料(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产真空镀涂料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13)的表面均布有微孔结构,所述微孔的直径为5-10mm之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产真空镀涂料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极板(8)包括至少一个单金属电极和一个涂层钛电极,且电极板(8)的输出端与脉冲电源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生产真空镀涂料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单金属电极为铁电极、铝电极或不锈钢电极中的一种,所述涂层钛电极为氧化铅钛电极、钌铱钛电极、铂钛电极或铱钛电极中的一种。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产真空镀涂料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相邻所述电极之间的间距至少为1cm。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产真空镀涂料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缩空气管道(6)、排污管(7)和污水排出管(12)上均安装有电控阀。

  说明书

  一种生产真空镀涂料的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真空镀涂料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产真空镀涂料的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近年来,国内房地产呈现爆炸式增长的局面,带动房地产附属产业,如家电、装修和涂料行业的快速发展。在涂料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由于其高污染、含毒已成为环境污染治理难点,如果不妥善处理涂料废水为代表的高污染废水,将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针对涂料废水的处理方式一般采用物化-生物法,物化法可去除部分固体悬浮物,提高废水可生化性,随后再经过生物法处理,能够达到涂料废水的Ⅱ级排放标准,但该种方法处理效率较低、成本高,且不易控制。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产真空镀涂料的废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涂料生产废水处理效率较低、成本高,且不易控制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生产真空镀涂料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废水处理装置,所述废水处理装置的顶部安装有电机和污水进管,且废水处理装置的内部设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顶端与电机通过减速器传动连接,且旋转轴上通过螺钉安装有若干个搅拌杆,所述废水处理装置的内部还设有微孔曝气器,所述微孔曝气器水平安装在废水处理装置内部的底部,且微孔曝气器的一端与压缩空气管道固定连接,所述废水处理装置的底部设有排污管,且废水处理装置的侧面设有漂浮物排出管,所述漂浮物排出管设置在靠近废水处理装置顶部的位置,所述废水处理装置与絮凝箱通过污水排出管连接,所述污水排出管的一端设置在废水处理装置的中间位置,所述絮凝箱的内部垂直设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一侧设有电极板,且隔板的另一侧设有弹性填料。

  优选的,所述搅拌杆的表面均布有微孔结构,所述微孔的直径为5-10mm之间。

  优选的,所述电极板包括至少一个单金属电极和一个涂层钛电极,且电极板的输出端与脉冲电源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单金属电极为铁电极、铝电极或不锈钢电极中的一种,所述涂层钛电极为氧化铅钛电极、钌铱钛电极、铂钛电极或铱钛电极中的一种。

  优选的,相邻所述电极之间的间距至少为1cm。

  优选的,所述压缩空气管道、排污管和污水排出管上均安装有电控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 (1)通过撒药絮凝、曝气和脉冲电解絮凝的配合运作完成涂料废水的净化工作,使其达到排放标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净化成本。

  (2)采用脉冲直流方式,反应时间短,降低能耗,减少阳极钝化而产生的问题,使得电解絮凝反应能高效地进行。

  (3)处理时废水可流动,既可一次性处理废水,又可循环多次连续处理废水,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可操作性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