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便于清理杂质污水处理池

发布时间:2019-4-16 9:21: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10.12

  IPC分类号C02F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的内腔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顶部设置有钢刷,所述钢刷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震动棒,所述钢刷和震动棒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池体的顶部开设有与连接杆配合使用的长孔,所述连接杆的顶部通过长孔并固定连接有移动小车。本实用新型通过池体、过滤网、钢刷、震动棒、固定块、连接杆、长孔、移动小车、通孔、堵块、进水管和出水管的配合使用,能够定期自动的对污水处理池内腔过滤网顶部的杂质进行清理,不需要工人进入池底进行清理,保护了工人的人身安全,而且处理清洗的干净彻底,更好的保证了污水处理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池,包括池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的内腔设置有过滤网(2),所述过滤网(2)的顶部设置有钢刷(3),所述钢刷(3)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震动棒(4),所述钢刷(3)和震动棒(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5),所述固定块(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6),所述池体(1)的顶部开设有与连接杆(6)配合使用的长孔(7),所述连接杆(6)的顶部通过长孔(7)并固定连接有移动小车(8),所述池体(1)两侧的顶部均开设有通孔(9),所述通孔(9)的内腔螺纹连接有堵块(10),所述池体(1)顶部的前端和后端均连通有进水管(11),所述池体(1)右侧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堵块(10)表面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把手(13),所述把手(13)的表面套设有防滑套(14),所述堵块(10)位于通孔(9)内腔一端的表面套设有密封圈(1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与移动小车配合使用的限位板(1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的顶部且位于长孔(7)的两侧均开设有与移动小车(8)配合使用的轮槽(17)。

  说明书

  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池。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管理过程中发现,生物滤池处理后的污水中仍含有一定浓度有机物、氮、磷等植物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现有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方法多数采用人工清洗的方式,工人需持高压水枪进入滤池池内操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夏季藻类生长迅速,存在清洗频率高、工作量大、清洁不彻底等问题,仍会对生物滤池的正常运行造成较大的影响。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池,具备便于清理杂质的优点,解决了现有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方法多数采用人工清洗的方式,工人需持高压水枪进入滤池池内操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夏季藻类生长迅速,存在清洗频率高、工作量大、清洁不彻底等问题,仍会对生物滤池的正常运行造成较大影响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的内腔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顶部设置有钢刷,所述钢刷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震动棒,所述钢刷和震动棒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池体的顶部开设有与连接杆配合使用的长孔,所述连接杆的顶部通过长孔并固定连接有移动小车,所述池体两侧的顶部均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内腔螺纹连接有堵块,所述池体顶部的前端和后端均连通有进水管,所述池体右侧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堵块表面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把手的表面套设有防滑套,所述堵块位于通孔内腔一端的表面套设有密封圈。

  优选的,所述池体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与移动小车配合使用的限位板。

  优选的,所述池体的顶部且位于长孔的两侧均开设有与移动小车配合使用的轮槽。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池体、过滤网、钢刷、震动棒、固定块、连接杆、长孔、移动小车、通孔、堵块、进水管和出水管的配合使用,能够定期自动的对污水处理池内腔过滤网顶部的杂质进行清理,不需要工人进入池底进行清理,保护了工人的人身安全,而且处理清洗的干净彻底,更好的保证了污水处理的效果。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防滑套,能够增大手指与把手之间的摩擦力,更好的扳动堵块,通过设置密封圈,能够更好的对通孔和堵块之间进行密封,更好的保证了污水处理工作的稳定进行,通过设置限位板,能够对移动小车进行限位,更好的保证了清理工作的稳定进行,通过设置轮槽,能够对移动小车的移动轨迹进行规划,更好的保证了清理工作的稳定进行。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