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快速更换配件污水泵

发布时间:2019-4-16 9:22: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10.16

  IPC分类号F04D7/04; F04D29/62; F04D29/4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包括装置本体、基座和出水管,装置本体下方设有基座,基座焊接设置在装置本体中,装置本体右侧设有出水管,出水管嵌入设置在装置本体中,装置本体下方设有搅碎腔,搅碎腔固定设置在装置本体中。该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为使得设备快速进行拆卸,在泵盖下方设有内嵌管,通过内嵌管背面的螺纹和装置本体内壁上的螺纹进行旋转咬合,使得泵盖快速的在装置本体中进行拆装,方便操作者对装置本体内部配件进行更换,且内嵌管外径和装置本体内径相同可使得泵盖和装置本体之间的连接更加紧密,防止设备运行抖动导致泵盖松动,解决了现有的装置拆卸速度慢的不足。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包括装置本体(1)、基座(2)和出水管(3),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下方设有基座(2),所述基座(2)焊接设置在装置本体(1)中,所述装置本体(1)右侧设有出水管(3),所述出水管(3)嵌入设置在装置本体(1)中,所述装置本体(1)下方设有搅碎腔(102),所述搅碎腔(102)固定设置在装置本体(1)中,所述装置本体(1)上方设有密封钢圈(103),所述密封钢圈(103)焊接设置在装置本体(1)中,所述搅碎腔(102)内部设有输送管(104),所述输送管(104)固定设置在搅碎腔(102)中,所述密封钢圈(103)上方设有密封胶圈(105),所述密封胶圈(105)紧密贴合在密封钢圈(103)中,所述出水管(3)中端设有定位钢圈(301),所述定位钢圈(301)贯穿设置在出水管(3)中,所述出水管(3)右侧设有水管接头(304),所述水管接头(304)转动设置在出水管(3)中,所述装置本体(1)上方设有泵盖(4),所述泵盖(4)转动设置在装置本体(1)中,所述泵盖(4)上方设有把手(401),所述把手(401)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泵盖(4)中,所述泵盖(4)上方设有电缆线(402),所述电缆线(402)嵌入设置在泵盖(4)中,所述泵盖(4)下方设有泵盖钢圈(403),所述泵盖钢圈(403)焊接设置在泵盖(4)中。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钢圈(103)左右两侧均设有定位栓(101),且定位栓(101)呈对称状贯穿设置在密封钢圈(103)中。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钢圈(301)上方设有出水管固定杆(303),且出水管固定杆(303)嵌入设置在定位钢圈(301)中。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3)左侧紧密贴合有密封螺纹(302),且密封螺纹(302)表面采用橡胶材料制作而成。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泵盖(4)下方设有内嵌管(404),且内嵌管(404)焊接设置在泵盖(4)中。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内嵌管(404)外径和装置本体(1)内径相同。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栓(101)直径长度和密封钢圈(103)外檐宽度三分之二长度相同。

  说明书

  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泵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

  背景技术

  污水泵属于离心杂质泵的一种,具有多种形式:如潜水式和干式二种,最常用的潜水式为QW型潜水污水泵,最常见的干式污水泵如W型卧式污水泵和WL型立式污水泵二种,主要用于输送城市污水,粪便或液体中含有纤维,纸屑等固体颗粒的介质,通常被输送介质的温度不大于80℃,由于被输送的介质中含有易缠绕或聚束的纤维物,故该种泵流道易于堵塞,泵一旦被堵塞会使泵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烧毁电机,从而造成排污不畅,给城市生活和环保带来严重的影响,因此,抗堵性和可靠性是污水泵优劣的重要因素。

  但现有的设备当需要对内部零部件进行更换时需要通过专业工具对污水泵上的固定螺栓进行拆卸,从而进行零部件更换,但由于设备长期潜水使用容易被污水腐蚀生锈,生锈后拆卸,螺栓容易折断无法取出,影响设备的维修更换,拖延工作效率,并且通过拆卸螺栓进行更换,操作麻烦,工作效率低。

  所以,如何设计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成为我们当前要解决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包括装置本体、基座和出水管,所述装置本体下方设有基座,所述基座焊接设置在装置本体中,所述装置本体右侧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嵌入设置在装置本体中,所述装置本体下方设有搅碎腔,所述搅碎腔固定设置在装置本体中,所述装置本体上方设有密封钢圈,所述密封钢圈焊接设置在装置本体中,所述搅碎腔内部设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固定设置在搅碎腔中,所述密封钢圈上方设有密封胶圈,所述密封胶圈紧密贴合在密封钢圈中,所述出水管中端设有定位钢圈,所述定位钢圈贯穿设置在出水管中,所述出水管右侧设有水管接头,所述水管接头转动设置在出水管中,所述装置本体上方设有泵盖,所述泵盖转动设置在装置本体中,所述泵盖上方设有把手,所述把手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泵盖中,所述泵盖上方设有电缆线,所述电缆线嵌入设置在泵盖中,所述泵盖下方设有泵盖钢圈,所述泵盖钢圈焊接设置在泵盖中。

  进一步的,所述密封钢圈左右两侧均设有定位栓,且定位栓呈对称状贯穿设置在密封钢圈中。

  进一步的,所述定位钢圈上方设有出水管固定杆,且出水管固定杆嵌入设置在定位钢圈中。

  进一步的,所述出水管左侧紧密贴合有密封螺纹,且密封螺纹表面采用橡胶材料制作而成。

  进一步的,所述泵盖下方设有内嵌管,且内嵌管焊接设置在泵盖中。

  进一步的,所述内嵌管外径和装置本体内径相同。

  进一步的,所述定位栓直径长度和密封钢圈外檐宽度三分之二长度相同。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可快速更换配件的污水泵,为使得设备快速进行拆卸,在泵盖下方设有内嵌管,通过内嵌管背面的螺纹和装置本体内壁上的螺纹进行旋转咬合,使得泵盖快速的在装置本体中进行拆装,方便操作者对装置本体内部配件进行更换,且内嵌管外径和装置本体内径相同可使得泵盖和装置本体之间的连接更加紧密,防止设备运行抖动导致泵盖松动,解决了现有的装置拆卸速度慢的不足,为方便对出水管的维护,在出水管左侧紧密贴合有表面采用橡胶材料的密封螺纹,通过螺纹的逐步旋紧,使得表面的橡胶和输送管内壁紧密贴合好,防止设备出现气密性不佳抽水不畅快的状况,达到既方便拆卸又抽水速度快的目的,解决了现有的装置出水管拆装不方便的不足,在密封钢圈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定位栓,泵盖安装在装置本体上后可利用定位栓的卡扣结构对定位栓上的固定螺杆进行快速固定,使得泵盖固定在装置本体上,达到快速拆装泵盖的目的,解决了现有的装置需借助专业工具进行拆装速度慢的不足,为防止出水管连接在搅碎腔后由于振动出现松动,在定位钢圈上方设有出水管固定杆,利用出水管固定杆将出水管和搅碎腔固定连接好,使得出水管不会因振动发生松动脱落状况,解决了现有的装置利用螺栓固定拆装不方便的不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