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9:24: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10.16

  IPC分类号B08B9/08; B08B9/05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装置,包括清洗装置主体、连接管和废水回收装置主体,所述清洗装置主体通过连接管与废水回收装置主体连接,所述废水回收装置主体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上设置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远离驱动电机的一端插入连接管内并通过密封轴承与连接管的内壁连接,所述传动杆远离驱动电机的一端设置有切割片,所述连接管的管壁上设置有固定刀片。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连接管内设置有切割片和固定刀片,切割片和固定刀片相互配合可将连接管内的网状物或者团状物切割开,网状物或者团状物将连接管堵塞,有效的提高了清洗装置废水回收的工作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装置,包括清洗装置主体(1)、连接管(2)和废水回收装置主体(3),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装置主体(1)通过连接管(2)与废水回收装置主体(3)连接,所述废水回收装置主体(3)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安装板(4),所述安装板(4)上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5),所述驱动电机(5)上设置有传动杆(6),所述传动杆(6)远离驱动电机(5)的一端插入连接管(2)内并通过密封轴承(7)与连接管(2)的内壁连接,所述传动杆(6)远离驱动电机(5)的一端设置有切割片(8),所述连接管(2)的管壁上设置有固定刀片(9),所述切割片(8)的一侧设置有防护网板(10),所述防护网板(10)的边缘与连接管(2)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防护网板(10)远离切割片(8)的一侧设置有弧形密封板(11),所述弧形密封板(11)位于连接管(2)上的凹口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密封板(11)的底端设置有过滤网(12),所述过滤网(12)位于连接管(2)内壁底端的凹槽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2)的外壁两端均设有活动限位板(13),两个活动限位板(13)的一端均通过铰接轴与连接管(2)连接,两个活动限位板(13)的另一端通过紧固螺栓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网板(10)的孔径大于过滤网(12)的孔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切割片(8)设置有多个,多个切割片(8)呈环形阵列分布,所述固定刀片(9)设置有多个,多个固定刀片(9)呈环形阵列分布,所述切割片(8)与固定刀片(9)贴合设置。

  说明书

  一种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相关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城市生活,对于生活的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也由于城市人口的集聚增长,带来了不少问题,其中主要一点就是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需要的垃圾桶也相应增加,垃圾桶的集中摆放在小区中随处可见,小区中集中摆放垃圾桶的地方,常常污水横流,蚊蝇乱飞,附近居民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与小区中的美好环境格格不入。现行的垃圾桶主要是集中堆放后,在每天规定的时间,环卫人员通过车辆将垃圾桶运到指定地点,对垃圾桶进行清洗。垃圾桶在清洗时会产生废水,现有的清洗装置中一般都会设置有废水回收装置。但是在现有的废水回收装置中,常常会由于废水杂质过多而堵塞连接管,影响连接管的使用寿命,也导致废水回收装置整体的工作效率受到影响,难以满足垃圾桶废水回收的需求。因此,发明一种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保智能标准桶清洗用废水回收装置,包括清洗装置主体、连接管和废水回收装置主体,所述清洗装置主体通过连接管与废水回收装置主体连接,所述废水回收装置主体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上设置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远离驱动电机的一端插入连接管内并通过密封轴承与连接管的内壁连接,所述传动杆远离驱动电机的一端设置有切割片,所述连接管的管壁上设置有固定刀片,所述切割片的一侧设置有防护网板,所述防护网板的边缘与连接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防护网板远离切割片的一侧设置有弧形密封板,所述弧形密封板位于连接管上的凹口内。

  优选的,所述弧形密封板的底端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位于连接管内壁底端的凹槽内。

  优选的,所述连接管的外壁两端均设有活动限位板,两个活动限位板的一端均通过铰接轴与连接管连接,两个活动限位板的另一端通过紧固螺栓连接。

  优选的,所述防护网板的孔径大于过滤网的孔径。

  优选的,所述切割片设置有多个,多个切割片呈环形阵列分布,所述固定刀片设置有多个,多个固定刀片呈环形阵列分布,所述切割片与固定刀片贴合设置。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连接管内设置有切割片和固定刀片,切割片和固定刀片相互配合可将连接管内的网状物或者团状物切割开,网状物或者团状物将连接管堵塞,有效的提高了清洗装置废水回收的工作效率;在连接管靠近清洗装置主体的一端设置有防护网板,防护网板防止大型石块或者硬物进入连接管内,对切割片和固定刀片造成损伤,在连接管内设置有弧形密封板,弧形密封板位于防护网板的一侧,弧形密封板设置为可拆卸结构,方便工作人员将防护网板阻挡的石块或硬物取出,更好的提高了连接管的畅通性,再次提高了清洗装置废水回收的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