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颗粒饲料制粒机废水回收方法

发布时间:2019-4-21 8:01: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1

  公开(公告)日2018.07.17

  IPC分类号C02F1/00; A23N1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颗粒饲料制粒机废水回收装置,包括锅炉、颗粒饲料制粒机、集水槽、水管,还包括储水箱、加热水箱、第一控制器、第二控制器、第一水泵和第二水泵;在储水箱内设有第一水位监测设备,第一控制器分别与第一水位监测设备和第一水泵的电源连接;加热水箱内设有温度传感器和第二水位监测设备,第二控制器分别与温度传感器、第二水位监测设备、加热水箱和第二水泵的电源开关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水位监测设备和第一控制器,可根据储水箱内的水位自动控制第一水泵的运转,避免了水泵空转带来的电能消耗和机械磨损;通过设置温度传感器和第二控制器,使得废水在进入锅炉前得以被预加热,保证锅炉能持续产生足量蒸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颗粒饲料制粒机废水回收装置,包括锅炉、颗粒饲料制粒机、集水槽、水管,所述的锅炉的蒸汽出口连接颗粒饲料制粒机的进气端,集水槽位于所述的颗粒饲料制粒机下方;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废水回收装置还包括储水箱、加热水箱、第一控制器、第二控制器、第一水泵和第二水泵;所述的储水箱通过水管与集水槽连接;在所述的储水箱内设置有第一水位监测设备,所述的第一水位监测设备与第一控制器的输入端相连接;所述的第一水泵的抽水口通过水管与储水箱的底部连通,第一水泵的出水口通过水管与加热水箱连通;所述的第一控制器的输出端与第一水泵的电源开关连接;所述的加热水箱内设有温度传感器和第二水位监测设备,所述的温度传感器和第二水位监测设备分别与第二控制器的输入端连接,第二水泵的抽水口通过水管与加热水箱的底部相连通,第二水泵的出水口通过水管连通至锅炉的炉体内,第二控制器输出端分别与加热水箱的加热开关和第二水泵的电源开关连接。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颗粒饲料制粒机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在连接所述的第二水泵与锅炉炉体的水管的出口处还设有杂质过滤装置。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颗粒饲料制粒机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水管外覆盖有保温层。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颗粒饲料制粒机废水 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温度传感器为DS18B20型水温传感器。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颗粒饲料制粒机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第一水位监测设备和第二水位监测设备为MPT400H型液位传感器。

  说明书

  一种颗粒饲料制粒机废水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饲料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颗粒饲料制粒机废水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在生产饲料过程中,包含用颗粒饲料制粒机对玉米、豆粕、草料等的粉碎物进行压制工序,常用的做法是对压制之前的物料在调质桶内用0.4MP的蒸汽进行熟化,在颗粒饲料制粒机处会产生大量的废热水,通常的做法是将将这些废水排放到外界环境中,即不节能也不环保。

  中国专利文件CN201620689172.9公开了一种生产饲料锅炉尾蒸汽回收装置,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有锅炉、热交换水箱以及高压水泵;该锅炉的蒸汽出口连接生产饲料用汽设备,该生产饲料用汽设备的废热水和废蒸汽出口连接热交换水箱,该热交换水箱的连接高压水泵,该高压水泵连接锅炉。”采用该技术方案后,可将废热水和蒸汽回收,节约了用水和热量。

  但该技术方案存在缺陷,一方面回收的废水的温度低于锅炉内的水温,废水虽然经过了热交换水箱完成了部分程度的热交换,但仍不能保证具有较高的温度,这些低温废水在水泵的作用下进入锅炉后会降低锅炉内的水温,影响锅炉产生蒸汽的速度;另一方面,由于热交换水箱收集废水速度有限,不能保证热交换水箱内随时都有废水供水泵抽取,导致经常出现水泵空转的情况,白白消耗电能的同时还容易造成水泵的损坏,影响水泵的使用寿命。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颗粒饲料制粒机废水回收装置。本实用新型采取如下技术方案:

  提供一种颗粒饲料制粒机废水回收装置,包括锅炉、颗粒饲料制粒机、集水槽、水管、水泵,所述的锅炉的蒸汽出口连接颗粒饲料制粒机的进气端,所述的集水槽位于颗粒饲料制粒机下方;所述的废水回收装置还包括储水箱、加热水箱、第一控制器、第二控制器、第一水泵和第二水泵;所述的储水箱通过所述的水管与所述的集水槽连接,所述的集水槽收集的废水经输水管流到所述的储水箱内;所述的储水箱内设置有第一水位监测设备,第一水位监测设备与第一控制器的输入端相连接;第一水泵的抽水口通过水管与储水箱的底部连通,其出水口通过水管与所述的加热水箱连通;所述的第一控制器的输出端与第一水泵的电源开关连接;所述的加热水箱内设有温度传感器和第二水位监测设备,温度传感器和第二水位监测设备分别与第二控制器的输入端连接,第二水泵的抽水口通过水管与加热水箱的底部相连通,其出水口通过水管连通至所述的锅炉的炉体内,第二控制器输出端分别与加热水箱的加热开关和第二水泵的电源开关连接。

  在连接所述的第二水泵与所述的锅炉炉体的水管的出口处还设有杂质过滤装置。

  在所述的水管外还可以覆盖有保温层。

  所述的温度传感器为DS18B20型水温传感器。

  所述的第一水位监测设备和第二水位监测设备为MPT400H型液位传感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储水箱,并通过设置第一水位监测设备和第一控制器,实现了根据储水箱内的水位高低来自动控制第一水泵的运转,避免了水泵空转带来的电能消耗和机械磨损;通过设置加热水箱并在加热水箱内设置温度传感器和第二水位监测设备,使得低温水在进入锅炉前得以被预加热,保证锅炉能持续产生足量蒸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