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脱水机防脱托轮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8:09: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1

  公开(公告)日2018.07.31

  IPC分类号C02F1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泥脱水机防脱托轮装置,包括具有托轮轴的托轮以及用于安装托轮的托轮支架,所述托轮支架包括底板以及位于底板两侧的立板,所述立板的上部设有U型的托轮安装槽,所述托轮轴的端部安装在托轮安装槽内,所述立板上安装有防脱压板,所述防脱压板设有压合在托轮轴上的压槽,所述防脱压板设有防脱卡扣,所述立板上设有防脱挡块。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通过防脱压板压合在托轮轴上,防脱卡扣与防脱挡块配合,防止托轮有窜动时,从托轮安装槽脱出,导致污泥脱水机损坏,防脱卡扣借助重力定位,拆卸方便,也便于托轮拆卸维护。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脱水机防脱托轮装置,包括具有托轮轴的托轮以及用于安装托轮的托轮支架,所述托轮支架包括底板以及位于底板两侧的立板,所述立板的上部设有U型的托轮安装槽,所述托轮轴的端部安装在托轮安装槽内,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板上安装有防脱压板,所述防脱压板设有压合在托轮轴上的压槽,所述防脱压板设有防脱卡扣,所述立板上设有防脱挡块,托轮工作时,所述防脱卡扣与防脱挡块配合,避免托轮脱离托轮安装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机防脱托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托轮支架的内侧底部设有连接底板和两侧立板的加强筋板。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机防脱托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托轮轴设有防转头,所述防转头具有与托轮安装槽侧壁防转配合的防转面。

  4.根据权利要求1至3任意一项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机防脱托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脱卡扣通过旋转螺丝活动连接在防脱压板上。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机防脱托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脱卡扣为L型结构。

  说明书

  一种污泥脱水机防脱托轮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具体涉及污泥脱水机。

  背景技术

  污泥脱水机上安装有托轮,其中,托轮具有托轮轴,托轮轴安装在托轮支架上,托轮支架具有U型的托轮安装槽,托轮轴的端部安装在托轮安装槽内。当托轮有窜动时,易从托轮安装槽脱出,导致污泥脱水机损坏,如果直接将托轮轴通过固定结构固定在托轮安装槽内,又不便于托轮的拆卸维护。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就是提供一种污泥脱水机防脱托轮装置,既可以避免托轮窜动,又可以解决托轮的拆卸维护难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泥脱水机防脱托轮装置,包括具有托轮轴的托轮以及用于安装托轮的托轮支架,所述托轮支架包括底板以及位于底板两侧的立板,所述立板的上部设有U型的托轮安装槽,所述托轮轴的端部安装在托轮安装槽内,所述立板上安装有防脱压板,所述防脱压板设有压合在托轮轴上的压槽,所述防脱压板设有防脱卡扣,所述立板上设有防脱挡块,托轮工作时,所述防脱卡扣与防脱挡块配合,避免托轮脱离托轮安装槽。

  优选的,所述托轮支架的内侧底部设有连接底板和两侧立板的加强筋板。

  优选的,所述托轮轴设有防转头,所述防转头具有与托轮安装槽侧壁防转配合的防转面。

  优选的,所述防脱卡扣通过旋转螺丝活动连接在防脱压板上。

  优选的,所述防脱卡扣为L型结构。

  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通过防脱压板压合在托轮轴上,防脱卡扣与防脱挡块配合,防止托轮有窜动时,从托轮安装槽脱出,导致污泥脱水机损坏,防脱卡扣借助重力定位,拆卸方便,也便于托轮拆卸维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