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滚筒筛

发布时间:2019-4-21 8:12: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1

  公开(公告)日2018.07.31

  IPC分类号B01D33/067; B01D33/11; B01D33/76; B01D33/80;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滚筒筛,包括支架、滚筒筛、齿轨、电机、传动杆、齿轮、废料口、废料箱、筒盖、进水口、电动推杆、电控箱、控制板、水箱、水泵、输水管、喷头、定时器、PLC控制器和蓄电池,所述支架顶端安装有滚筒筛,所述滚筒筛一端设置有筒盖,所述滚筒筛外侧设置有齿轨。本实用新型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设置了水箱和喷头,能够有效的对污水进行消毒,能够有效的减少污水发出的异味,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减少污水排放的污染,设置了电动推杆,能够有效的对滚筒筛内部的污渍进行处理,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设置了废料箱,能够有效的便于工作人员对处理后的污渍进行收集,便于集中处理。

 
  权利

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滚筒筛,包括支架(1)、滚筒筛(2)、齿轨(3)、电机(4)、传动杆(5)、齿轮(6)、废料口(7)、废料箱(8)、筒盖(9)、进水口(10)、电动推杆(11)、电控箱(12)、控制板(13)、水箱(14)、水泵(15)、输水管(16)、喷头(17)、定时器(18)、PLC控制器(19)和蓄电池(20),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1)顶端安装有滚筒筛(2),所述滚筒筛(2)一端设置有筒盖(9),所述滚筒筛(2)外侧设置有齿轨(3),所述滚筒筛(2)一侧开设有废料口(7),所述筒盖(9)一端设置有进水口(10),所述筒盖(9)一端安装有水箱(14),所述水箱(14)内部设置有水泵(15),所述水泵(15)一端连接有输水管(16),所述输水管(16)一端安装有喷头(17),所述支架(1)顶端安装有电机(4),所述电机(4)一端设置有传动杆(5),所述传动杆(5)外侧套接有齿轮(6),且齿轮(6)与齿轨(3)啮合,所述支架(1)顶端设置有电动推杆(11),所述电动推杆(11)一端与滚筒筛(2)连接,所述支架(1)一端设置有电控箱(12),所述电控箱(12)一侧设置有控制板(13),所述电控箱(12)内部安装有定时器(18),所述电控箱(12)内部位于定时器(18)正下方设置有PLC控制器(19),所述电控箱(12)内部位于PLC控制器(19)正下方设置有蓄电池(20),所述支架(1)一侧设置有废料箱(8),所述控制板(13)输出端均电性连接电机(4)和水泵(15)的输入端,所述定时器(18)输出端电性连接PLC控制器(19)输入端,所述PLC控制器(19)输出端电性连接电动推杆(11)输入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滚筒筛,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4)与支架(1)通过螺栓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滚筒筛,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控箱(12)内部设置有密封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滚筒筛,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1)底端设置有橡胶垫。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 处理用滚筒筛,其特征在于:所述筒盖(9)与进水口(10)的连接方式为焊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滚筒筛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滚筒筛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滚筒筛。

  背景技术

  滚筒筛是分选技术中应用非常广泛的一种机械,是通过对颗粒粒径大小来控制垃圾分选的,分选精度高,滚筒筛的筒体一般分几段,可视具体情况而定,筛孔由小到大排列,每一段上的筛孔孔径相同。

  但是目前市场上的滚筒筛不仅结构复杂,而且功能单一,没有设置水箱和喷头,不能有效的对污水进行消毒,不能有效的减少污水发出的异味,没有设置电动推杆,不能有效的对滚筒筛内部的污渍进行处理,没有设置废料箱,不能有效的便于工作人员对处理后的污渍进行收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滚筒筛,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没有设置水箱和喷头,不能有效的对污水进行消毒,不能有效的减少污水发出的异味,没有设置电动推杆,不能有效的对滚筒筛内部的污渍进行处理,没有设置废料箱,不能有效的便于工作人员对处理后的污渍进行收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滚筒筛,包括支架、滚筒筛、齿轨、电机、传动杆、齿轮、废料口、废料箱、筒盖、进水口、电动推杆、电控箱、控制板、水箱、水泵、输水管、喷头、定时器、PLC控制器和蓄电池,所述支架顶端安装有滚筒筛,所述滚筒筛一端设置有筒盖,所述滚筒筛外侧设置有齿轨,所述滚筒筛一侧开设有废料口,所述筒盖一端设置有进水口,所述筒盖一端安装有水箱,所述水箱内部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一端连接有输水管,所述输水管一端安装有喷头,所述支架顶端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一端设置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外侧套接有齿轮,且齿轮与齿轨啮合,所述支架顶端设置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一端与滚筒筛连接,所述支架一端设置有电控箱,所述电控箱一侧设置有控制板,所述电控箱内部安装有定时器,所述电控箱内部位于定时器正下方设置有PLC控制器,所述电控箱内部位于PLC控制器正下方设置有蓄电池,所述支架一侧设置有废料箱,所述控制板输出端均电性连接电机和水泵的输入端,所述定时器输出端电性连接PLC控制器输入端,所述PLC控制器输出端电性连接电动推杆输入端。

  优选的,所述电机与支架通过螺栓连接。

  优选的,所述电控箱内部设置有密封圈。

  优选的,所述支架底端设置有橡胶垫。

  优选的,所述筒盖与进水口的连接方式为焊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设置了水箱和喷头,能够有效的对污水进行消毒,能够有效的减少污水发出的异味,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减少污水排放的污染,设置了电动推杆,能够有效的对滚筒筛内部的污渍进行处理,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设置了废料箱,能够有效的便于工作人员对处理后的污渍进行收集,便于集中处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