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智慧型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器用曝气池

发布时间:2019-4-21 8:14: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1

  公开(公告)日2018.07.31

  IPC分类号C02F3/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智慧型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器用曝气池,包括曝气池,所述曝气池内表壁上端边缘处固定有防护板,所述曝气池内表壁中间位置处设置有滤板,所述曝气池一侧外表壁固定有进水管,另一侧外表壁固定有出水管,所述曝气池一侧内表壁底端固定有夹持块,所述夹持板内表面设置有滚珠板,所述夹持块内部滑动连接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一侧连接有曝气风机,所述进气管下表面固定有承压板,所述进气管上表面通过卡接柱与曝气管卡扣连接,所述曝气管上表面中心处焊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顶部焊接有导流板。本实用新型中,该曝气池整体结构设计简单合理,零部件之间连接稳定,实现了高效快速的曝气效率,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权利要求书

  1.智慧型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器用曝气池,包括曝气池(3),其特征在于,曝气池(3)内表壁上端边缘处固定有防护板(1),曝气池(3)内表壁中间位置处设置有滤板(4),曝气池(3)一侧外表壁固定有进水管(2),另一侧外表壁固定有出水管(12),曝气池(3)内部底板上设置有镂空槽(7),曝气池(3)一侧内表壁底端固定有夹持块(11),夹持块(11)内表面设置有滚珠板(10),夹持块(11)内部滑动连接有进气管(6),进气管(6)一侧连接有曝气风机(5),进气管(6)下表面固定有承压板(8),进气管(6)上表面通过卡接柱(15)与曝气管(9)卡扣连接,曝气管(9)上表面中心处焊接有连接杆(14),且连接杆(14)顶部焊接有导流板(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慧型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器用曝气池,其特征在于,防护板(1)的下表面为上倾式平滑结构,其与水平面的夹角大小为45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慧型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器用曝气池,其特征在于,滤板(4)的横截面为V型倾斜结构,其两端高度大于中端高度10cm。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慧型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器用曝气池,其特征在于,承压板(8)为三段式结构,其两端为梯形承压块,中端为矩形承压柱。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慧型一体化膜法污水 处理器用曝气池,其特征在于,导流板(13)的横截面为下弯式弧形结构。

  说明书

  智慧型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器用曝气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智慧型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器用曝气池。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而在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使用时,需要使用的曝气池对污水进行有效的沉降解处理,使得污水能够达到后续处理的要求以及排放的标准。

  然而现有的曝气池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对于空气与污水的接触面积不够大,导致曝气的效率不够高效,降低了污水曝气的工作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智慧型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器用曝气池。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智慧型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器用曝气池,包括曝气池,所述曝气池内表壁上端边缘处固定有防护板,所述曝气池内表壁中间位置处设置有滤板,所述曝气池一侧外表壁固定有进水管,另一侧外表壁固定有出水管,所述曝气池内部底板上设置有镂空槽,所述曝气池一侧内表壁底端固定有夹持块,所述夹持块内表面设置有滚珠板,所述夹持块内部滑动连接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一侧连接有曝气风机,所述进气管下表面固定有承压板,所述进气管上表面通过卡接柱与曝气管卡扣连接,所述曝气管上表面中心处焊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顶部焊接有导流板。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防护板的下表面为上倾式平滑结构,其与水平面的夹角大小为45度。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滤板的横截面为V型倾斜结构,其两端高度大于中端高度10cm。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承压板为三段式结构,其两端为梯形承压块,中端为矩形承压柱。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导流板的横截面为下弯式弧形结构。

  本实用新型中,首先通过设置的防护板,当曝气池内的污水受到气体冲击翻腾时,污水会冲击曝气池内壁,而防护板能够对污水起到防飞溅的作用,避免污水飞溅出曝气池而发生污染的现象,提高了曝气池的使用安全性,其次通过设置的导流板,当曝气风机将空气通过曝气管排出时,空气会与导流板接触,然后沿着导流板向两侧飘散进入污水中,从而增大了空气与污水的有效接触面积,加快了曝气池内污水的曝气效率,最后通过设置的夹持块,一方面能够对进气管起到夹持固定的作用,另一方面滚珠板液能够降低进气管与夹持块之间的摩擦阻力,进而降低进气管的使用磨损,延长了曝气池的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