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浓度废水离子膜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8:19: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1

  公开(公告)日2018.08.07

  IPC分类号C02F9/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浓度废水离子膜处理装置,包括箱体、除杂槽、电解槽、蒸馏槽和净水槽,所述箱体内部分别设置有除杂槽、电解槽和蒸馏槽,所述除杂槽连接于电解槽一侧,所述电解槽另一侧与蒸馏槽连接,所述箱体一端连接有蒸汽管,所述箱体通过蒸汽管与净水槽连接,所述除杂槽内部设置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下端设置有过滤网。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除杂槽内部设置搅拌轴,并在搅拌轴下端设置过滤网,对其进行搅拌以实现水杂分离,并完成对杂质的过滤,通过在电解槽内部设置离子膜板,对废水达到浓缩、脱盐、净化、提纯以及电化合成的目的,通过在净水槽上端连接回流管,可将净化水经回流管传导至蒸馏池,进行再次蒸馏提纯。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浓度废水离子膜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除杂槽(2)、电解槽(3)、蒸馏槽(4)和净水槽(5),所述箱体(1)内部分别设置有除杂槽(2)、电解槽(3)和蒸馏槽(4),所述除杂槽(2)连接于电解槽(3)一侧,所述电解槽(3)另一侧与蒸馏槽(4)连接,所述箱体(1)一端连接有蒸汽管(6),所述箱体(1)通过蒸汽管(6)与净水槽(5)连接,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杂槽(2)内部设置有搅拌轴(7),所述搅拌轴(7)下端设置有过滤网(10),所述电解槽(3)内部连接有离子膜板(12),所述蒸馏槽(4)上端连接有回流管(16)且蒸馏槽(4)通过回流管(16)与净水槽(5)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废水离子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轴(7)一端活动连接有联轴器(8),所述搅拌轴(7)通过联轴器(8)连接有电机(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废水离子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杂槽(2)下端设置有活性炭吸附层(11),所述蒸馏槽(4)下端连接有加热板(13),所述蒸馏槽(4)上方设置有挡板(1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废水离子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水槽(5)内部设置有泵机(15),所述净水槽(5)一端连接有排水口(17),所述排水口(17)一侧连接有调节阀(18)。

  说明书

  一种高浓度废水 离子膜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高浓度废水离子膜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高浓度废水是指有机物含量在2000mg/L以上的废水,这类废水主要来源于造纸业废水、纺织业、工业含油废水等,由于高浓度废水中含有的有机物浓度高,大大超过了国家的排放标准,直接排放到自然界就会严重污染环境,为此必须将高浓度废水处理后才排放,或者将其回收再利用,实现循环经济。

  目前,高浓度废水的处理方法主要有物化处理法和生化处理法,但其具体涉猎范围仍不够精确,存在一定的改进空间,例如其在处理过程中的环节较为单一,处理纯度效果不佳,并且在处理完成后对净水中的金属元素及微生物直接排放造成浪费,此外针对于初次处理不净的情况,缺乏相应的应对改进措施,水处理纯度不足,推广价值有待提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高浓度废水离子膜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浓度废水离子膜处理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高浓度废水离子膜处理装置,包括箱体、除杂槽、电解槽、蒸馏槽和净水槽,所述箱体内部分别设置有除杂槽、电解槽和蒸馏槽,所述除杂槽连接于电解槽一侧,所述电解槽另一侧与蒸馏槽连接,所述箱体一端连接有蒸汽管,所述箱体通过蒸汽管与净水槽连接,所述除杂槽内部设置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下端设置有过滤网,所述电解槽内部连接有离子膜板,所述蒸馏槽上端连接有回流管且蒸馏槽通过回流管与净水槽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搅拌轴一端活动连接有联轴器,所述搅拌轴通过联轴器连接有电机。

  进一步地,所述除杂槽下端设置有活性炭吸附层,所述蒸馏槽下端连接有加热板,所述蒸馏槽上方设置有挡板。

  进一步地,所述净水槽内部设置有泵机,所述净水槽一端连接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一侧连接有调节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种高浓度废水离子膜处理装置:

  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除杂槽内部设置搅拌轴,并在搅拌轴下端设置过滤网,利用搅拌轴对其进行搅拌以实现水杂分离,并通过过滤网完成对杂质的过滤,同时在除杂槽底端设置活性炭吸附层,能够进一步减少有害物。

  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除杂槽一侧连接电解槽,并在电解槽内部设置离子膜板,对废水达到浓缩、脱盐、净化、提纯以及电化合成的目的,提升废水的加工利用效率。

  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净水槽上端连接回流管,并在净水槽内部设置泵机,利用泵机可将净化水进行吸收提升并经回流管传导至蒸馏池,进行进一步蒸馏提纯,且水蒸气由蒸汽管再次疏导至净水槽,最后由排水口导出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