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包括支架环保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14:30: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06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96

  摘要

  本发明涉及环保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该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架,所述支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顶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设置有气缸,所述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底部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的相背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支杆的相对一侧从上至下依次固定连接有导流板、第一固定块和第二固定块。通过气缸、伸缩杆、滑块、支杆、拉杆、弹簧、插块,插槽的设置,本发明解决污水过滤装置使用时间长易堵塞便影响过滤效果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箱(2),所述过滤箱(2)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块(3),所述支撑块(3)的顶部开设有凹槽(4),所述凹槽(4)的内部设置有气缸(5),所述气缸(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杆(6),所述伸缩杆(6)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7),所述支撑板(7)底部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杆(8),所述支杆(8)的相背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块(10),所述支杆(8)的相对一侧从上至下依次固定连接有导流板(24)、第一固定块(11)和第二固定块(17),所述第一固定块(11)的内部开设有通腔(12),所述通腔(12)的内部设置有弹簧(13),所述弹簧(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卡板(16),所述弹簧(13)的内侧穿插有活动杆(14),所述活动杆(14)的顶部贯穿通腔(12)并延伸至第一固定块(11)的上方且固定连接有拉杆(15),所述卡板(1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插块(19),所述第二固定块(17)的顶部开设有插槽(18),所述第一固定块(11)和第二固定块(17)之间设置有固定框(20),所述固定框(20)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网(21),所述过滤箱(2)的背侧开设有进水口(2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凹槽(4)的正上方固定连接有挡板,伸缩杆(6)的顶端贯穿挡板与支撑板(7)焊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内壁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与滑块(10)相适配的滑轨(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插块(19)的底端贯穿固定框(20)且延伸至插槽(18)内,插块(19)与第一固定块(11)活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23),出水管(23)的贯穿过滤箱(2)的右侧与出水管(23)相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板(24)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凸块(25),导流板(24)为倾斜向下设置。

  说明书

  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保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水资源短缺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意识到是社会中水的消耗量超出了自然循环可承载的范围,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合理利用水资源的重要性,只有充分尊重水资源自然循环的规律,实现水资源的多次循环利用,维持水资源的循环平衡,才是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有效途径,而污水处理系统的广泛应用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印染是对纺织物进行物理、化学处理过程的综合,通过使染料和纤维物之间发生物理或化学变化,将会使得纺织物具有一定色泽、光泽度,在纺织印染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污水,这些污水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现如今企业秉持可持续的绿色环保理念,将这些污水进行处理后可重新利用,节约了水资源,节能环保,首先要将水中的漂浮物和沉淀的杂质过滤,如果不经过处理就进入泵体内部,容易造成水泵的损坏,也会造成再次印染的效果不好,目前污水处理装置过滤装置大多安装大多通过螺栓或是焊接的方式固定,使用时间长污水中的原材料固体一级和脱落的纺织物碎絮会堵塞过滤网,影响污水过滤的效率。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污水过滤装置使用时间长易堵塞便影响过滤效果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架,所述支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顶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设置有气缸,所述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底部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的相背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支杆的相对一侧从上至下依次固定连接有导流板、第一固定块和第二固定块,所述第一固定块的内部开设有通腔,所述通腔的内部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卡板,所述弹簧的内侧穿插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顶部贯穿通腔并延伸至第一固定块的上方且固定连接有拉杆,所述卡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插块,所述第二固定块的顶部开设有插槽,所述第一固定块和第二固定块之间设置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箱的背侧开设有进水口。

  优选的,所述凹槽的正上方固定连接有挡板,伸缩杆的顶端贯穿挡板与支撑板焊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内壁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与滑块相适配的滑轨。

  优选的,所述插块的底端贯穿固定框且延伸至插槽内,插块与第一固定块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出水管的贯穿过滤箱的右侧与出水管相连通。

  优选的,所述导流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凸块,导流板为倾斜向下设置。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环保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通过气缸、伸缩杆、滑块、支杆、支撑板、第一固定块、第二固定块、拉杆、弹簧、插块,插槽的设置,当过滤网上的固体垃圾太多需要清理时,打开气缸,使气缸带动支杆向上运动,当过滤网移动到过滤箱正上方时,关闭气缸,向上拉动拉杆,带动卡板底部插块向上运动,使插块与固定框脱离后,移出过滤网,然对过滤网进行清洗后再次使用,当需要对过滤网进行安装时,向上拉动拉杆,弹簧被压缩,将固定框放置在第一固定块和第二固定块之间后,松开拉杆,利用弹簧的弹力将卡板底部的插块插入到插槽后,启动气缸,使气缸带动伸缩杆向下运动,直至移动到初始位置,完成对过滤网的安装,整个过程操作简单,安装方便,省事省力,可以对过滤网进行重复多次使用,绿色环保,实用性强,经清洗过得过滤网,过滤效果更好,也提升了对纺织污水的利用率。

  (2)、通过导流板和凸块的设置,从进水口进入的污水经过导流板的后,导流板为倾斜向下设置,污水的流速会减缓,避免污水速度过快直接冲击过滤网,对过滤网造成结构性的损坏,影响整体的过滤效果,导流板上的凸块进一步减缓了污水的流速,对过滤网的保护作用更好,使过滤网的过效果更好,增长了过滤网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