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环保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15:05: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0.19

  IPC分类号B01D33/073; B01D33/067; B01D33/46; B01D33/50; B01D33/8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下端焊接有四个支撑柱,所述安装座的上端开设有水槽,所述安装座的一侧连通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上安装有第一阀门。优点在于:本发明通过压辊的辊压,使压辊压榨滤饼,从而减少滤饼中的水分,从而提高过滤效果,通过旋转转盘可以调节压辊和滤布之间的距离,从而使压辊达到一个最佳的效果,启动外部的高压水泵通过水管使喷头喷射高速水流冲击滤布,从而清洗滤布上的污泥,从而使滤布上的虑孔疏通,方便下次的使用,提高下次滤布的过滤效果,避免滤布堵塞导致的过滤效果下降的问题,避免人工清洗,可节省工作人员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1)的下端焊接有四个支撑柱(26),所述安装座(1)的上端开设有水槽(11),所述安装座(1)的一侧连通有进料管(27),所述进料管(27)上安装有第一阀门(28),所述安装座(1)的底端连通有出料管(29),所述出料管(29)上安装有第二阀门(30),所述安装座(1)远离进料管(27)的一侧开设有溢流口(12),所述水槽(11)的内部设有过滤机构,所述鼓体(1)的上端设有压滤机构,所述安装座(1)的上端一侧焊接有防护罩(15),所述防护罩(15)的内部设有清洗机构和清理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包括焊接在水槽两端的安装座(1)上的两个支撑板(2),所述安装座(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传动机构(3),所述传动机构(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联轴器,所述联轴器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转轴(4),所述转轴(4)的另一端贯穿其中一个支撑板(2)并插设在另一个支撑板(2)中,在两个支撑板(2)之间的所述转轴(4)上固定套接有鼓体(5),所述鼓体(5)的下端延伸至水槽(11)的内部,所述鼓体(5)的外侧壁上固定套接有支撑网板(13),所述支撑网板(13)的外侧壁上套设有滤布(1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滤机构包括设置在鼓体(5)上端的压辊(6),所述压辊(6)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轴(7),所述第一连接轴(7)的另一端均与升降机构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机构包括两个开设在支撑板(2)上的T型槽,两个所述T型槽的底端均插设有第一螺纹杆(9),两个所述第一螺纹杆(9)的上端均贯穿对应的支撑板(2)并焊接有转盘(10),在T型槽内部的所述第一螺纹杆(9)上螺纹套接有升降块(8),所述升降块(8)均与T型槽的侧壁滑动连接,两个所述第一连接轴(7)的另一端均通过T型槽的开口与升降块(8)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第一转棍(16)的下端设有挡板(24),所述挡板(24)的下端与防护罩(15)的内底端壁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机构包括设置在滤布(14)和支撑网板(13)的第一转棍(16),所述第一转棍(16)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轴,两个所述第二连接轴的另一端均插设在防护罩(15)的内侧壁中,在第一转棍(16)下端的所述滤布(14)下端设有第二转棍(17),所述第二转棍(17)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三连接轴,两个所述第三连接轴的另一端均插设在防护罩(15)的内侧壁中,在滤布(14)和支撑网板(13)之间设有水管(22),所述水管(22)的一端插设在防护罩(15)的内侧壁中,所述水管(22)的另一端贯穿防护罩(15)并与外部的高压水泵的输出端连通,在滤布(14)和支撑网板(13)之间的所述水管(22)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多个喷头(23)。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机构包括刮刀(18),所述刮刀(18)的上端与第一转棍(16)上的滤布(14)贴合,所述刮刀(18)的下端两侧均焊接有转杆(19),两个所述转杆(19)的另一端均插设在防护罩(15)的内侧壁中,所述刮刀(18)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微调机构。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微调机构包括设置在防护罩(15)外侧的两个旋钮,两个所述旋钮靠近防护罩(15)的一侧均焊接有第二螺纹杆(21),所述第二螺纹杆(21)的另一端贯穿防护罩(15)并螺纹套接有推杆(20),两个所述推杆(20)的另一端均与刮刀(18)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防护罩(15)远离鼓体(5)的一侧开设有排料孔,所述刮刀(18)的下端设有出料斗(25),所述出料斗(25)的另一端通过排料孔贯穿防护罩(15),所述出料斗(25)与防护罩(15)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工业废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的量和质随产品和生产工艺而定,变化很大,不宜采用典型数据,应实地考察。工业上使用大量的冷却用水,大多不同物料接触,用过的水水质一般变化很小,只是水温有所上升。相反,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液体和洗涤废水(除造纸、纺织、印染等行业的废水外),一般水量不大,但水质却极复杂,浓度一般也高,所以一般用转鼓真空过滤机来过滤处理工业废水。

  转鼓真空过滤机是连续式过滤机的一种。构造与转筒真空过滤机相似,操作原理也相同。以负压作过滤推动力,过滤面在圆柱形转鼓表面的连续过滤机。这种过滤机最初用于制碱和采矿工业,后来应用扩展到化工、煤炭和污泥脱水等部门。

  现有的转鼓真空过滤机处理工业废水导时过滤处理的效果不是很好后,过滤处理后产生的滤饼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滤布在长时间的循环使用后会发生堵塞的问题,导致转鼓真空过滤机处理工业废水的效果下降。

  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转鼓真空过滤机过滤处理后产生的滤饼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滤布在长时间的循环使用后会发生堵塞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下端焊接有四个支撑柱,所述安装座的上端开设有水槽,所述安装座的一侧连通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上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安装座的底端连通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上安装有第二阀门,所述安装座远离进料管的一侧开设有溢流口,所述水槽的内部设有过滤机构,所述鼓体的上端设有压滤机构,所述安装座的上端一侧焊接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的内部设有清洗机构和清理机构。

  在上述的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中,所述过滤机构包括焊接在水槽两端的安装座上的两个支撑板,所述安装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传动机构,所述传动机构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联轴器,所述联轴器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另一端贯穿其中一个支撑板并插设在另一个支撑板中,在两个支撑板之间的所述转轴上固定套接有鼓体,所述鼓体的下端延伸至水槽的内部,所述鼓体的外侧壁上固定套接有支撑网板,所述支撑网板的外侧壁上套设有滤布。

  在上述的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中,所述压滤机构包括设置在鼓体上端的压辊,所述压辊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轴,所述第一连接轴的另一端均与升降机构固定连接。

  在上述的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中,所述升降机构包括两个开设在支撑板上的T型槽,两个所述T型槽的底端均插设有第一螺纹杆,两个所述第一螺纹杆的上端均贯穿对应的支撑板并焊接有转盘,在T型槽内部的所述第一螺纹杆上螺纹套接有升降块,所述升降块均与T型槽的侧壁滑动连接,两个所述第一连接轴的另一端均通过T型槽的开口与升降块固定连接。

  在上述的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中,在第一转棍的下端设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下端与防护罩的内底端壁固定连接。

  在上述的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中,所述清洗机构包括设置在滤布和支撑网板的第一转棍,所述第一转棍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轴,两个所述第二连接轴的另一端均插设在防护罩的内侧壁中,在第一转棍下端的所述滤布下端设有第二转棍,所述第二转棍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三连接轴,两个所述第三连接轴的另一端均插设在防护罩的内侧壁中,在滤布和支撑网板之间设有水管,所述水管的一端插设在防护罩的内侧壁中,所述水管的另一端贯穿防护罩并与外部的高压水泵的输出端连通,在滤布和支撑网板之间的所述水管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多个喷头。

  在上述的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中,所述清理机构包括刮刀,所述刮刀的上端与第一转棍上的滤布贴合,所述刮刀的下端两侧均焊接有转杆,两个所述转杆的另一端均插设在防护罩的内侧壁中,所述刮刀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微调机构。

  在上述的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中,所述微调机构包括设置在防护罩外侧的两个旋钮,两个所述旋钮靠近防护罩的一侧均焊接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的另一端贯穿防护罩并螺纹套接有推杆,两个所述推杆的另一端均与刮刀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防护罩远离鼓体的一侧开设有排料孔,所述刮刀的下端设有出料斗,所述出料斗的另一端通过排料孔贯穿防护罩,所述出料斗与防护罩固定连接。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转鼓真空过滤式给水工业废水处理装置的优点在于:

  1、通过压辊的辊压,使压辊压榨滤饼,从而减少滤饼中的水分,从而提高过滤效果,通过旋转转盘带动第一螺纹杆转,使升降块上下移动,通过第一连接轴使压辊上下移动,从而可以调节压辊和滤布之间的距离,从而使压辊达到一个最佳的效果;

  2、本发明启动外部的高压水泵通过水管使喷头喷射高速水流冲击滤布,从而清洗滤布上的污泥,从而使滤布上的虑孔疏通,方便下次的使用,提高下次滤布的过滤效果,避免滤布堵塞导致的过滤效果下降的问题,避免人工清洗,可节省工作人员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