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震动效果好环保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4-21 15:14: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06

  IPC分类号B01D33/03; B01D33/80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该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壁的底部以中线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往复机构,所述第一往复机构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震动桶,所述震动桶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往复机构,所述第二往复机构的一侧通过限位槽与箱体的内壁活动连接,所述震动桶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该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了电机、第一往复机构和第二往复机构,进一步加强了污水处理的效果,对污水的有效处理,防止了污水所带来的污染,也预防了污水中所附带的病毒对人们造成的疾病,使人们在更加健康的环境中生活、学习和工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壁的底部以中线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往复机构(2),两个所述第一往复机构(2)的顶部分别与震动桶(3)底部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所述震动桶(3)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往复机构(4),所述第二往复机构(4)的一侧通过限位槽(5)与箱体(1)的内壁活动连接,所述震动桶(3)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6),所述震动桶(3)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斜管(7),所述箱体(1)的背面设置有变速机(8),所述变速机(8)的输出端通过连接轴固定连接有多槽轮(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往复机构(2)包括固定板(21),所述固定板(2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2),所述支撑板(22)远离固定板(21)的一端通过第一轴承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23),所述第一转轴(23)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圆盘(24),所述圆盘(24)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25),所述连接块(2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竖杆(26),所述竖杆(26)的顶部与震动桶(3)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转轴(23)远离固定板(21)的一端贯穿箱体(1)的背面并延伸至其外部,且第一转轴(23)远离固定板(2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槽轮(2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往复机构(4)包括竖框(41),所述竖框(41)内壁的两侧固定连接有齿轮条(42),所述竖框(41)的内部设置有与齿轮条(42)相适配的扇形齿轮(43),所述扇形齿轮(43)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44),所述第二转轴(44)远离扇形齿轮(43)的一端贯穿箱体(1)的背面并延伸至其外部,且第二转轴(44)远离扇形齿轮(4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槽轮(45)。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槽轮(27)为双槽轮,且第一槽轮(27)的内表面通过第一皮带与多槽轮(9)的内表面传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槽轮(45)为单槽轮,且第二槽轮(45)的内表面通过第二皮带与第一槽轮(27)的内表面传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插接有进水管(10),且进水管(10)的一端延伸至震动桶(3)的内部,所述箱体(1)的底部插接有出水管(11),所述出水管(1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调节阀(1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斜管(7)的出水口端位于出水管(11)的正上方。

  说明书

  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通常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污水主要有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期雨水,世界上仅城市地区一年排出的工业和生活废水就多达500立方公里,而每一滴污水将污染数倍乃至数十倍的水体,所以对污水进行处理也越来越得到广大人民和国家的重视。

  中国专利公开号为CN206867819U公开的一种震动式便于分离污水杂物的污水处理装置,该装置通过震动对污水进行二次过滤处理,但是该装置只是简单的利用了弹簧、滚轮和伸缩杆,所达到的震动力度并不大,而且也不能对震动频率和力度大小进行调整,对污水处理的效果并不好。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污水处理效果差、不能调整震动频率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壁的底部以中线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往复机构,两个所述第一往复机构的顶部分别与震动桶底部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所述震动桶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往复机构,所述第二往复机构的一侧通过限位槽与箱体的内壁活动连接,所述震动桶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所述震动桶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斜管,所述箱体的背面设置有变速机,所述变速机的输出端通过连接轴固定连接有多槽轮。

  优选的,所述第一往复机构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远离固定板的一端通过第一轴承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圆盘,所述圆盘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竖杆,所述竖杆的顶部与震动桶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转轴远离固定板的一端贯穿箱体的背面并延伸至其外部,且第一转轴远离固定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槽轮。

  优选的,所述第二往复机构包括竖框,所述竖框内壁的两侧固定连接有齿轮条,所述竖框的内部设置有与齿轮条相适配的扇形齿轮,所述扇形齿轮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远离扇形齿轮的一端贯穿箱体的背面并延伸至其外部,且第二转轴远离扇形齿轮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槽轮。

  优选的,所述第一槽轮为双槽轮,且第一槽轮的内表面通过第一皮带与多槽轮的内表面传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二槽轮为单槽轮,且第二槽轮的内表面通过第二皮带与第一槽轮的内表面传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插接有进水管,且进水管的一端延伸至震动桶的内部,所述箱体的底部插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调节阀。

  优选的,所述斜管的出水口端位于出水管的正上方。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横板,且横板的顶部与变速机的底部通过螺杆固定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了电机、第一往复机构和第二往复机构,由变速机通过带动第一往复机构和第二往复机构,从而带动震动桶对其内部的污水进行二次震动处理,将污水中的杂物分离出来,变速机对速度的调整,从而调整了震动频率和速度,进一步加强了污水处理的效果,对污水的有效处理,防止了污水所带来的污染,也预防了污水中所附带的病毒对人们造成的疾病,使人们在更加健康的环境中生活、学习和工作。

  2、该震动效果好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了变速机、多槽轮、第一槽轮和第二槽轮,由变速机带动多槽轮,再由多槽轮通过传动运动带动第一槽轮,由第一槽轮带动第二槽轮进行传动运动,利用彼此间的传动运动,节省了变速机的数量,以最少的变速机达到更多的转动效果,节省了生产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