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处理污水曝气池

发布时间:2019-4-21 15:26: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C02F3/16; C02F3/20; C02F3/1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包括池体,池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固定架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旋转电机的轴伸端固定连接有主转轴,主转轴的下端伸入池体内,主转轴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曝气管,主转轴内部中空,曝气管与主转轴连通,主转轴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曝气板,曝气板内部中空,曝气板与曝气管铰接,且曝气板与曝气管连通,曝气板的下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主转轴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双轴电机,双轴电机的两个轴伸端分别固定连接有转盘,转盘的侧壁靠近边缘处固定连接有固定棒,固定棒上套设有连杆,连杆与固定棒转动连接,连杆的顶端通过球铰链与滑块铰接,曝气管的下方设有螺旋板。本发明曝气效果好,污水处理效率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其特征在于,包括池体,所述池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固定架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旋转电机的轴伸端固定连接有主转轴,主转轴的下端伸入池体内,主转轴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曝气管,主转轴内部中空,曝气管与主转轴连通,主转轴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曝气板,曝气板内部中空,曝气板与曝气管铰接,且曝气板与曝气管连通,曝气板的下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主转轴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双轴电机,双轴电机的两个轴伸端分别固定连接有转盘,转盘的侧壁靠近边缘处固定连接有固定棒,固定棒上套设有连杆,连杆与固定棒转动连接,连杆的顶端通过球铰链与滑块铰接,曝气管的下方设有螺旋板,螺旋板与主转轴固定连接,主转轴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旋通接头,池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输气管,固定架的右侧壁固定连接有鼓风机,鼓风机的出气口与输气管连通,输气管通过旋通接头与主转轴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设有循环水管,循环水管的下端与池体连通,循环水管的上端延伸到池体的顶部,循环水管的中部安装有循环泵。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水管设于所述池体的右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连接有排水管,排水管上安装有阀门,螺旋板的下方设有刮板,刮板的一端与主转轴固定连接,刮板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刷毛,刷毛与池体的内壁抵接,固定架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控制台。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固定连接池体的左侧壁。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电机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副转轴,副转轴的上端与固定架转动连接,副转轴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曝气叶片,曝气叶片与水面相接触,副转轴通过传动机构与主转轴相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机构为皮带传输结构。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管的表面分布有排气孔,所述曝气板的上表面分布有曝气头。

  9.根据权利要求1至8所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循环水管与池体的连接处安装有筛网,刷毛与筛网位于同一水平面内。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的上表面安装有进水管,进水管上安装有阀门。

  说明书

  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

  背景技术

  年曝气池是利用活性污泥法进行污水处理的构筑物。池内提供一定污水停留时间,满足好氧微生物所需要的氧量以及污水与活性污泥充分接触的混合条件。曝气池主要由池体、曝气系统和进出水口三个部分组成。池体一般用钢筋混凝土筑成,平面形状有长方形、方形和圆形等;曝气是使空气与水强烈接触的一种手段,其目的在于将空气中的氧溶解于水中,现有的曝气方式主要有两大类,机械曝气和鼓风曝气,然而现有的曝气池,往往曝气结构单一,曝气效率低下,难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污水处理需求。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上述缺陷,提供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

  根据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固定架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旋转电机的轴伸端固定连接有主转轴,主转轴的下端伸入池体内,主转轴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曝气管,主转轴内部中空,曝气管与主转轴连通,主转轴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曝气板,曝气板内部中空,曝气板与曝气管铰接,且曝气板与曝气管连通,曝气板的下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主转轴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双轴电机,双轴电机的两个轴伸端分别固定连接有转盘,转盘的侧壁靠近边缘处固定连接有固定棒,固定棒上套设有连杆,连杆与固定棒转动连接,连杆的顶端通过球铰链与滑块铰接,曝气管的下方设有螺旋板,螺旋板与主转轴固定连接,主转轴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旋通接头,池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输气管,固定架的右侧壁固定连接有鼓风机,鼓风机的出气口与输气管连通,输气管通过旋通接头与主转轴连通。

  其中,在上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中,所述池体设有循环水管,循环水管的下端与池体连通,循环水管的上端延伸到池体的顶部,循环水管的中部安装有循环泵。

  其中,在上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中,所述循环水管设于所述池体的右侧。

  其中,在上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中,所述池体连接有排水管,排水管上安装有阀门,螺旋板的下方设有刮板,刮板的一端与主转轴固定连接,刮板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刷毛,刷毛与池体的内壁抵接,固定架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控制台。

  其中,在上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中,所述排水管固定连接池体的左侧壁。

  其中,在上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中,所述旋转电机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副转轴,副转轴的上端与固定架转动连接,副转轴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曝气叶片,曝气叶片与水面相接触,副转轴通过传动机构与主转轴相连接。

  其中,在上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中,所述传动机构为皮带传输结构。

  其中,在上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中,所述曝气管的表面分布有排气孔,所述曝气板的上表面分布有曝气头。

  其中,在上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中,所述排水管、循环水管与池体的连接处安装有筛网,刷毛与筛网位于同一水平面内。

  其中,在上述的一种处理污水的曝气池中,所述池体的上表面安装有进水管,进水管上安装有阀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