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多级过滤功能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4-21 15:31: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03/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包括外壳与固定环,所述外壳的内表面靠近上方的位置处固定安装有电控柜,且电控柜的前端外表面靠近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指示灯,所述电控柜的前端外表面指示灯的两侧的均安装有压力表,且电控柜的前端外表面压力表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温度计,所述电控柜的内表面靠近下方的位置处设有纯水压力罐,且纯水压力罐的内表面靠近下方的位置处设有螺栓,所述电控柜的内表面纯水压力罐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高压泵。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设有固定环和螺栓,可以固定住高压泵,降低安全隐患,能够方便打开纯水压力罐,处理水垢,带来更好的使用前景。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包括外壳(2)与固定环(1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2)的内表面靠近上方的位置处固定安装有电控柜(5),且电控柜(5)的前端外表面靠近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指示灯(1),所述电控柜(5)的前端外表面指示灯(1)的两侧的均安装有压力表(3),且电控柜(5)的前端外表面压力表(3)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温度计(4);

  所述电控柜(5)的内表面靠近下方的位置处设有纯水压力罐(6),且纯水压力罐(6)的内表面靠近下方的位置处设有螺栓(15),所述电控柜(5)的内表面纯水压力罐(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高压泵(7),且电控柜(5)的内表面一侧靠近中间的位置处固定安装有过滤管(10);

  所述电控柜(5)的内表面设有水管(8),且水管(8)的末端固定安装有进水接口(9),所述外壳(2)的内表面靠近高压泵(7)的位置处固定固定安装有连接杆(14),且连接杆(14)的前端外表面设有转动销(13),所述固定环(11)的前端外表面靠近中间的位置设有锁扣(12),且固定环(11)通过连接杆(14)与外壳(2)活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控柜(5)的前端外表面靠近中间的位置处活动安装有检修门,检修门的前端外表面靠近边缘的位置处固定安装有钥匙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管(10)依次为石英砂过滤、活性炭过滤、保安过滤,所述压力表(3)分别测进水压力值和出水压力值。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控柜(5)、纯水压力罐(6)、高压泵(7)和过滤管(10)之间由水管(8)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环(11)可旋转,且固定环(11)的转动角度为零到六十度,两个所述固定环(11)都旋转六十度时固定环(11)打开,且两个固定环(11)都旋转零度时固定环(11)闭合,可固定住高压泵(7)。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栓(15)可旋转,且螺栓(15)顺时针旋转时纯水压力罐(6)闭合,所述螺栓(15)顺时针旋转时纯水压力罐(6)的底部打开。

  说明书

  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水处理的方式包括物理处理和化学处理,人类进行水处理的方式已经有相当多年历史,现如今可以直接利用设备通过层层过滤对水进行净化处理,这种设备叫做水处理设备;现有的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现有的水处理设备,高压泵没有固定,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现有的水处理设备,纯水压力罐不可清洗,会造成纯水压力罐中水垢堵塞,降低了水处理设备的使用寿命,给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的使用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包括外壳与固定环,所述外壳的内表面靠近上方的位置处固定安装有电控柜,且电控柜的前端外表面靠近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指示灯,所述电控柜的前端外表面指示灯的两侧的均安装有压力表,且电控柜的前端外表面压力表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温度计,所述电控柜的内表面靠近下方的位置处设有纯水压力罐,且纯水压力罐的内表面靠近下方的位置处设有螺栓,所述电控柜的内表面纯水压力罐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高压泵,且电控柜的内表面一侧靠近中间的位置处固定安装有过滤管,所述电控柜的内表面设有水管,且水管的末端固定安装有进水接口,所述外壳的内表面靠近高压泵的位置处固定固定安装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前端外表面设有转动销,所述固定环的前端外表面靠近中间的位置设有锁扣,且固定环通过连接杆与外壳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电控柜的前端外表面靠近中间的位置处活动安装有检修门,检修门的前端外表面靠近边缘的位置处固定安装有钥匙孔。

  优选的,所述过滤管依次为石英砂过滤、活性炭过滤、保安过滤,所述压力表分别测进水压力值和出水压力值。

  优选的,所述电控柜、纯水压力罐、高压泵和过滤管之间由水管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环可旋转,且固定环的转动角度为零到六十度,两个所述固定环都旋转六十度时固定环打开,且两个固定环都旋转零度时固定环闭合,可固定住高压泵。

  优选的,所述螺栓可旋转,且螺栓顺时针旋转时纯水压力罐闭合,所述螺栓顺时针旋转时纯水压力罐的底部打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具有多级过滤功能的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的固定环,能够固定住高压泵,防止因为高压泵倒下而带来的危险,通过设置的螺栓,能够打开纯水压力罐,方便处理纯水压力罐中的水垢,整个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使用的效果相对于传统方式更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