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化工工业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4-21 15:33: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底座与初次净化筒,所述底座的内表面上端固定安装有二次净化筒,且底座的上端外表面靠近二次净化筒的后方一侧固定安装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的前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源开关,所述二次净化筒的外表面远离控制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管,所述初次净化筒与连接管的外表面远离二次净化筒的一端固定连接,且初次净化筒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输水管。本发明所述的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设有导料槽与转动杆,能够直接进行杂质的收集过程,并能同时进行溶于化学药剂的杂质和可溶性杂质的同步溶解,适用不同工作状况,带来更好的使用前景。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底座(1)与初次净化筒(6),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内表面上端固定安装有二次净化筒(2),且底座(1)的上端外表面靠近二次净化筒(2)的后方一侧固定安装有控制箱(3);

  所述控制箱(3)的前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源开关(4),所述二次净化筒(2)的外表面远离控制箱(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管(5),所述初次净化筒(6)与连接管(5)的外表面远离二次净化筒(2)的一端固定连接,且初次净化筒(6)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输水管(7),所述输水管(7)的内表面一侧设有进水管口(8);

  所述底座(1)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底板(9),所述输水管(7)的内表面远离初次净化筒(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滤网(10),且输水管(7)的下端外表面一侧固定安装有导料槽(11),所述导料槽(11)的下端外表面一侧固定安装有一号支腿(12),且导料槽(11)的下端外表面另一侧固定安装有二号支腿(13),所述导料槽(11)的外表面与输水管(7)的连接处固定安装有固定螺栓(14);

  所述初次净化筒(6)的内部设有化学药剂放置盒(15),且化学药剂放置盒(15)的内表面设有出料孔(16),所述化学药剂放置盒(15)的上端外表面活动安装有转动杆(17),且转动杆(17)的外表面上端设有螺帽(18),所述螺帽(18)的内表面靠近转动杆(17)的上端设有旋转手柄(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箱(3)与底座(1)的上端外表面之间设有固定片,固定片的内部设有紧固螺丝。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5)的外表面中间位置处设有控制阀,控制阀的下端外表面设有阀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料槽(11)的整体结构为凹弧形结构,且导料槽(11)的内表面与输水管(7)的外表面之间设有耐磨片。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化学药剂放置盒(15)的内表面下端设有拉盖,且化学药剂放置盒(15)与转动杆(17)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二次净化筒(2)的后端外表面设有排水管,排水管与二次净化筒(2)的连接处设有密封片。

  说明书

  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是指能有效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一种工业设备,可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起到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一般适用于住宅小区、办公楼、加工厂等领域;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设备在进行污水净化的过程中,过滤下来的杂质需要工作人员进行后期收集,导致人力输出量大大增加,降低了设备的工作效率,设备内部的净化过程缺少一定的加速净化设施,导致设备的运行速率较慢,给污水处理设备的使用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底座与初次净化筒,所述底座的内表面上端固定安装有二次净化筒,且底座的上端外表面靠近二次净化筒的后方一侧固定安装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的前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源开关,所述二次净化筒的外表面远离控制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管,所述初次净化筒与连接管的外表面远离二次净化筒的一端固定连接,且初次净化筒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输水管,所述输水管的内表面一侧设有进水管口,所述底座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底板,所述输水管的内表面远离初次净化筒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滤网,且输水管的下端外表面一侧固定安装有导料槽,所述导料槽的下端外表面一侧固定安装有一号支腿,且导料槽的下端外表面另一侧固定安装有二号支腿,所述导料槽的外表面与输水管的连接处固定安装有固定螺栓,所述初次净化筒的内部设有化学药剂放置盒,且化学药剂放置盒的内表面设有出料孔,所述化学药剂放置盒的上端外表面活动安装有转动杆,且转动杆的外表面上端设有螺帽,所述螺帽的内表面靠近转动杆的上端设有旋转手柄。

  优选的,所述控制箱与底座的上端外表面之间设有固定片,固定片的内部设有紧固螺丝。

  优选的,所述连接管的外表面中间位置处设有控制阀,控制阀的下端外表面设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导料槽的整体结构为凹弧形结构,且导料槽的内表面与输水管的外表面之间设有耐磨片。

  优选的,所述化学药剂放置盒的内表面下端设有拉盖,且化学药剂放置盒与转动杆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

  优选的,所述二次净化筒的后端外表面设有排水管,排水管与二次净化筒的连接处设有密封片。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用于化工工业的污水处理设备,采用导料槽,能够直接将通过滤网过滤下来的杂质进行收集,减少设备的运行工序,提高工作效率,采用转动杆,能够同时进行溶于该化学药剂的杂质和溶于水的杂质的同步溶解,加快设备的净化速率,整个设备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使用的效果相对于传统方式更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