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作效率好污水处理格栅

发布时间:2019-4-21 15:37: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包括格栅主体,所述格栅主体设置在基座上方,所述基座两端设有第一立柱和第二立柱,所述第一立柱底部连接有第一固定杆,所述第一固定杆一侧设置有第一安装杆,所述第一安装杆之间固定有第一液压伸缩缸,所述第一液压伸缩缸一端设有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一侧等距离分布有第一格栅条,所述第一固定杆底部设置有与第一连接杆对应的滑槽,所述第一连接杆外侧设有第一清理板;本发明通过设置的第一液压伸缩缸和第二液压伸缩缸,第一液压伸缩缸水平设置在第一固定杆底端,第二液压伸缩缸竖直设置在第二固定杆顶端,便于将格栅主体分离开来,将拦截的垃圾分离至垃圾收集框,工作效率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包括格栅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主体(1)设置在基座(20)上方,所述基座(20)两端设有第一立柱(10)和第二立柱(14),所述第一立柱(10)底部连接有第一固定杆(7),所述第一固定杆(7)一侧设置有第一安装杆(9),所述第一安装杆(9)之间固定有第一液压伸缩缸(8);

  所述第一液压伸缩缸(8)一端设有第一连接杆(4),所述第一连接杆(4)一侧等距离分布有第一格栅条(2),所述第一固定杆底部设置有与第一连接杆(4)对应的滑槽(6),所述第一连接杆(4)外侧设有第一清理板(5),所述第一立柱(10)和第二立柱(14)顶端之间设有第二固定杆(11),所述第二固定杆(11)中间设有第二安装杆(12),所述第二安装杆(12)一侧竖直连接有第二液压伸缩缸(13);

  所述第二液压伸缩缸(13)一端固定有第二连接杆(16),所述第二连接杆(16)底端等距离分布有第二格栅条(3),所述第二格栅条(3)穿设在第一格栅条(2)之间,所述第一立柱(10)和第二立柱(14)之间设有与第二连接杆(16)对应的第二清理板(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清理板(5)和第二清理板(15)均对称设置有两块,且第一清理板(5)和第二清理板(15)内侧分布有刷毛(1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格栅条(2)内部开设有与第二格栅条(3)对应的通孔(1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主体(1)正下方可拆卸连接有垃圾收集框(1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格栅条(2)位于同一水平面设有三个,所述第二格栅条(3)位于同一水平面设有五个,且第二格栅条(3)与第一格栅条(2)相互垂直。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固定杆(11)和第二安装杆(12)为一体成型结构。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格栅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格栅。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并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污水处理行业的上游供应商主要是污水处理设备的制造商和污水处理药剂供应商,都属于发展较快,需求状况良好的行业,将污水中的固体垃圾过滤是污水处理的第一步骤,格栅是安装在泵站集水井进口处或污水处理厂前端的一组平行栅条或网,主要去除污水中较大的悬浮物,漂浮物,纤维物质和固体颗粒物质,减轻后续处理设施的负荷,防止阻塞排泥管道,以保证水泵及后续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目前,格栅在工作的过程中从水中打捞的漂浮物,一般随着格栅的转动依靠重力落到废物槽中,对于一些粘附性比较强的纤维和塑料袋没有很好的去除效果,容易造成纤维缠绕格栅耙齿最终造成格栅位隙堵塞的现象。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污水处理格栅。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格栅,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包括格栅主体,所述格栅主体设置在基座上方,所述基座两端设有第一立柱和第二立柱,所述第一立柱底部连接有第一固定杆,所述第一固定杆一侧设置有第一安装杆,所述第一安装杆之间固定有第一液压伸缩缸,所述第一液压伸缩缸一端设有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一侧等距离分布有第一格栅条,所述第一固定杆底部设置有与第一连接杆对应的滑槽,所述第一连接杆外侧设有第一清理板,所述第一立柱和第二立柱顶端之间设有第二固定杆,所述第二固定杆中间设有第二安装杆,所述第二安装杆一侧竖直连接有第二液压伸缩缸,所述第二液压伸缩缸一端固定有第二连接杆,所述第二连接杆底端等距离分布有第二格栅条,所述第二格栅条穿设在第一格栅条之间,所述第一立柱和第二立柱之间设有与第二连接杆对应的第二清理板。

  优选地,所述第一清理板和第二清理板均对称设置有两块,且第一清理板和第二清理板内侧分布有刷毛。

  优选地,所述第一格栅条内部开设有与第二格栅条对应的通孔。

  优选地,所述格栅主体正下方可拆卸连接有垃圾收集框。

  优选地,所述第一格栅条位于同一水平面设有三个,所述第二格栅条位于同一水平面设有五个,且第二格栅条与第一格栅条相互垂直。

  优选地,所述第二固定杆和第二安装杆为一体成型结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通过设置的第一液压伸缩缸和第二液压伸缩缸,第一液压伸缩缸水平设置在第一固定杆底端,第二液压伸缩缸竖直设置在第二固定杆顶端,便于将格栅主体分离开来,将拦截的垃圾分离至垃圾收集框,工作效率好。

  2、本发明通过设置的第一清理板和第二清理板,第一液压伸缩缸和第二液压伸缩缸分离格栅主体时,第一格栅条和第二格栅条分别经过第一清理板和第二清理板,在刷毛的作用下,使得格栅主体上不会残留垃圾。

  3、本发明通过设置的通孔,第二格栅条穿过通孔与第一格栅条交错连接,便于格栅主体的拆装分离,且提高其稳固性,方便去除污水中较大的悬浮物,漂浮物,纤维物质和固体颗粒物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