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

发布时间:2019-4-21 15:44: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C02F9/08; B01D53/00; B01D53/04; B01D53/4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包括废液废水处理罐和废气处理罐,所述废气处理罐内从上至下设置有活性炭层、波纹板层以及填料层,所述废液废水处理罐的右侧下部连接有进液箱,所述进液箱的内部设有过滤板,所述光电催化氧化单元由同心圆筒式阳极和筒式阴极构成,所述筒式阳极和筒式阴极之间填装光电催化剂层,所述筒式阴极的中心置有柱形紫外光源。本发明光电催化氧化单元通过筒式阳极接线端子和筒式阴极接线端子与外加直流电源相连的同时,废液废水由光电催化氧化单元底部提升,废液废水中污染物在柱形紫外光源、筒式阳极和筒式阴极的催化氧化作用下,实现污染物彻底矿化。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包括废液废水处理罐(1)和废气处理罐(13),所述废液废水处理罐(1)和废气处理罐(13)之间通过管道(11)连接,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气处理罐(13)内从上至下设置有活性炭层(14)、波纹板层(15)以及填料层(16),所述废气处理罐(13)内上部侧壁设有紫外线灯(17),所述废液废水处理罐(1)的右侧下部连接有进液箱(7),所述进液箱(7)的内部设有过滤板(25),所述过滤板(25)的中部设有过滤网(26),所述过滤板(25)的上端顶部设有定位板(27),所述定位板(27)的上端中部焊接有把手(28),所述过滤板(25)经由进液箱(7)上端中部的安装槽(24)安装在进液箱(7)内部,所述废液废水处理罐(1)的底部通过底座(4)连接有环形布水盘(5),所述环形布水盘(5)的右侧通过导液管(19)连通于进液箱(7)内部,所述环形布水盘(5)的上端通过排水通孔(18)连接有若干光电催化氧化单元,所述光电催化氧化单元由同心圆筒式阳极(20)和筒式阴极(8)构成,所述筒式阳极(20)和筒式阴极(8)之间填装光电催化剂层(22),所述筒式阴极(8)的中心置有柱形紫外光源(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液废水处理罐(1)的顶部设有密封端盖(10),所述管道(11)的两端分别连接于密封端盖(10)和废气处理罐(13)的上端顶部,所述管道(11)上安装有负压风机(1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气处理罐(13)的右侧底部通过排气管道与排气烟囱相连接,所述排气烟囱上设置有烟囱风机。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液废水处理罐(1)的左侧下部设有排污管(3),所述排污管(3)上设有手动阀门(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液箱(7)的左端外侧设有连接盘(6),所述连接盘(6)通过螺栓(23)固定于废液废水处理罐(1)的右侧下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光电催化氧化单元至少设有六个,具体数量根据废液废水水量、水质而定。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筒式阳极(20)位于筒式阴极(8)的内部且两者之间间距为1~4cm。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筒式阳极(20)和筒式阴极(8)分别通过筒式阳极接线端子和筒式阴极接线端子与外加直流电源相连。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光电催化氧化单元通过固定连接座(9)连接于废液废水处理罐(1)的内壁。

  说明书

  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液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工业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业用水量不断增加,工业生产过程如石油炼制、化工产品生产等产生大量工业废水,废水中常含有大量人工合成类难降解有机污染物如苯类、联苯类、酚类等,该类物质一般具有结构稳定、毒性大、生物降解周期长等特点,一经排入水体对地表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现有废液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不具有废气处理能力,影响环境;

  其对废液废水进入处理装置前,不具有过滤能力,不利于提高废液废水光电催化氧化效果。

  为此,我们推出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光电催化氧化混合处理废液废水系统,包括废液废水处理罐和废气处理罐,所述废液废水处理罐和废气处理罐之间通过管道连接,所述废气处理罐内从上至下设置有活性炭层、波纹板层以及填料层,所述废气处理罐内上部侧壁设有紫外线灯,所述废液废水处理罐的右侧下部连接有进液箱,所述进液箱的内部设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中部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板的上端顶部设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的上端中部焊接有把手,所述过滤板经由进液箱上端中部的安装槽安装在进液箱内部,所述废液废水处理罐的底部通过底座连接有环形布水盘,所述环形布水盘的右侧通过导液管连通于进液箱内部,所述环形布水盘的上端通过排水通孔连接有若干光电催化氧化单元,所述光电催化氧化单元由同心圆筒式阳极和筒式阴极构成,所述筒式阳极和筒式阴极之间填装光电催化剂层,所述筒式阴极的中心置有柱形紫外光源。

  优选的,所述废液废水处理罐的顶部设有密封端盖,所述管道的两端分别连接于密封端盖和废气处理罐的上端顶部,所述管道上安装有负压风机。

  优选的,所述废气处理罐的右侧底部通过排气管道与排气烟囱相连接,所述排气烟囱上设置有烟囱风机。

  优选的,所述废液废水处理罐的左侧下部设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上设有手动阀门。

  优选的,所述进液箱的左端外侧设有连接盘,所述连接盘通过螺栓固定于废液废水处理罐的右侧下部。

  优选的,所述光电催化氧化单元至少设有六个,具体数量根据废液废水水量、水质而定。

  优选的,所述筒式阳极位于筒式阴极的内部且两者之间间距为1~4cm。

  优选的,所述筒式阳极和筒式阴极分别通过筒式阳极接线端子和筒式阴极接线端子与外加直流电源相连。

  优选的,所述光电催化氧化单元通过固定连接座连接于废液废水处理罐的内壁。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在高压水泵的作用下,废液废水经由进液箱进入至环形布水盘,最后进入光电催化氧化单元内,当废液废水经过进液箱时,通过过滤板的过滤网的设置,起到对废液废水的过滤作用;

  光电催化氧化单元通过筒式阳极接线端子和筒式阴极接线端子与外加直流电源相连的同时,废液废水由光电催化氧化单元底部提升,废液废水中污染物在柱形紫外光源、筒式阳极和筒式阴极的催化氧化作用下,实现污染物彻底矿化,最后下落至废液废水处理罐的内腔底部,并通过排污管排出;

  废液废水中污染物在柱形紫外光源、筒式阳极和筒式阴极的催化氧化作用下产生废气,该废气在负压风机的作用下进入废气处理罐内,

  当有机废气经由紫外线灯照射灭菌,然后依次活性炭层、波纹板层以及填料层的吸收处理,最终使废气中有毒有害有机物过滤,使废气得到净化。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