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15:47: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包括水平横管,所述水平横管的上端中部安装有用于进气的带有止回阀的进气管,所述水平横管的右端设有进液装置,所述进液装置包括有进液管,所述进液管的左端连接有连接板,所述分液管经由防护罩左端表面的通孔伸出,所述水平横管的左端设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部设有过滤板。本发明废液废水经由分液管的出液孔和出液口喷出,其表面积很大,使空气中的氧更易快速溶解于废液废水中。废液废水在水泵的作用下,流向过滤箱,经由过滤箱内设置的过滤板的过滤网进行过滤。水平横管的右端设有进液装置和水平横管的左端设有过滤箱,其各个部件的拆卸安装方便,便于拆卸清洗。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包括水平横管(1),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平横管(1)的上端中部安装有用于进气的带有止回阀的进气管(2),所述水平横管(1)的右端设有进液装置,所述进液装置包括有进液管(3),所述进液管(3)的左端连接有连接板(4),所述连接板(4)的左侧中部设有与进液管(3)连通的分液管(7),若干组所述分液管(7)的外侧套接有防护罩(6),所述分液管(7)经由防护罩(6)左端表面的通孔(22)伸出,所述水平横管(1)的左端设有过滤箱(9),所述过滤箱(9)内部设有过滤板(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液管(7)的左侧表面均匀的出液孔(71),所述分液管(7)的左端中部设有出液口(7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罩(6)的右端连接有凸起圈(21),所述凸起圈(21)通过第一螺栓(5)连接于连接板(4)的左侧,所述凸起圈(21)与连接板(4)之间还设有第一密封垫圈(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9)的右端外侧设有连接盘(12),所述连接盘(12)通过第二螺栓(14)连接于水平横管(1)的左端,所述连接盘(12)与水平横管(1)之间设有第二密封垫圈(1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9)的左端底部连接有导液管(15),所述导液管(15)上安装有水泵(16)。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10)的中部设有过滤网(19),所述过滤板(10)的上端顶部设有定位板(11),所述定位板(11)的上端中部焊接有把手(20),所述过滤板(10)经由过滤箱(9)上端中部的安装槽(17)安装在过滤箱(9)内部。

  说明书

  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液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过程中,需要对废液废水进行搅拌,现有的搅拌方法一般为通过搅拌装置的搅拌轴进行搅拌,该方法较为原始,搅拌的同时不能对废液废水进行曝气处理;

  对废液废水进行过滤的各个部件的拆卸安装不便,不利于拆卸清洗;

  为此,我们推出一种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止回射流式气水混合型废液废水处理超滤装置,包括水平横管,所述水平横管的上端中部安装有用于进气的带有止回阀的进气管,所述水平横管的右端设有进液装置,所述进液装置包括有进液管,所述进液管的左端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左侧中部设有与进液管连通的分液管,若干组所述分液管的外侧套接有防护罩,所述分液管经由防护罩左端表面的通孔伸出,所述水平横管的左端设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部设有过滤板。

  优选的,所述分液管的左侧表面均匀的出液孔,所述分液管的左端中部设有出液口。

  优选的,所述防护罩的右端连接有凸起圈,所述凸起圈通过第一螺栓连接于连接板的左侧,所述凸起圈与连接板之间还设有第一密封垫圈。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右端外侧设有连接盘,所述连接盘通过第二螺栓连接于水平横管的左端,所述连接盘与水平横管之间设有第二密封垫圈。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左端底部连接有导液管,所述导液管上安装有水泵。

  优选的,所述过滤板的中部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板的上端顶部设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的上端中部焊接有把手,所述过滤板经由过滤箱上端中部的安装槽安装在过滤箱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废液废水在泵体的抽送下经由进液管进入,分别进入若干组分液管,经由分液管的出液孔和出液口喷出,此时,废液废水经由出液孔和出液口分散开来,同时,经由进气管喷入高压空气,与出液孔和出液口喷出废液废水形成混合体;形成强力喷射流,对废液废水搅拌充氧。

  废液废水经由分液管的出液孔和出液口喷出,其表面积很大,使空气中的氧更易快速溶解于废液废水中,对废液废水进行曝气处理。

  废液废水在水泵的作用下,流向过滤箱,经由过滤箱内设置的过滤板的过滤网进行过滤,然后经由导液管排出至下一道工序。

  过滤板的上端顶部设有定位板,定位板的上端中部焊接有把手,过滤板经由过滤箱上端中部的安装槽安装在过滤箱内部,这样,过滤板的拆卸安装方便,便于更换;

  水平横管的右端设有进液装置和水平横管的左端设有过滤箱,其各个部件的拆卸安装方便,便于拆卸清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