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活性炭吸附式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15:50: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23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2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活性炭吸附式污水处理装置,机箱的上部为锥形结构、中部为圆筒形结构、下部为锥形结构,进水罩的数量为若干组,芯管上端插入到外套管内,芯管的上端与外套管顶板之间具有间隙,外套管下部的侧壁上设有若干个通孔,芯管的下端固定在进水管上,进水管的一端插入到机箱下部的内侧,滤筒的侧壁和底板上均设有通流孔,滤筒的侧壁和底板的外侧固定有金属滤网,滤筒上部与出水支管相连接,出水支管的上端与出水管相连接,出水管的一端插入到机箱上部的内侧,机箱中下部的内侧设有喷头,喷头的数量为若干组,喷头固定在冲洗管的下部,冲洗管的一端插入到机箱内,本发明具有处理效率高、节能环保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活性炭吸附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机箱(5)、进水罩(9)、出水罩(4),其特征在于:所述机箱(5)的上部为锥形结构、中部为圆筒形结构、下部为锥形结构,所述进水罩(9)的数量为若干组,若干组的进水罩(9)均布在机箱(5)内部的下方,所述出水罩(4)的数量为若干组,若干组的出水罩(4)均布在机箱(5)内部的上方,所述进水罩(9)由外套管(901)、芯管(902)组成,所述芯管(902)上端插入到外套管(901)内,所述芯管(902)的上端与外套管(901)顶板之间具有间隙,所述外套管(901)下部的侧壁上设有若干个通孔,所述芯管(902)的下端固定在进水管(8)上,所述进水管(8)的一端插入到机箱(5)下部的内侧,所述出水罩(4)由滤筒(402)、金属滤网(403)组成,所述滤筒(402)的侧壁和底板上均设有通流孔,所述滤筒(402)的侧壁和底板的外侧固定有金属滤网(403),所述滤筒(402)上部与出水支管(401)相连接,所述出水支管(401)的上端与出水管(3)相连接,所述出水管(3)的一端插入到机箱(5)上部的内侧,所述机箱(5)中下部的内侧设有喷头(7),喷头(7)的数量为若干组,所述喷头(7)固定在冲洗管(6)的下部,所述冲洗管(6)的一端插入到机箱(5)内。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活性炭吸附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箱(5)的上端通过进料管与活性炭料斗(1)相连接,所述进料管上安装有供料阀门(2)。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活性炭吸附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箱(5)的下端通过出料管与排料管(11)相连接,出料管上安装有排料阀(10)。

  说明书

  一种活性炭吸附式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活性炭吸附式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对于化工生产产生的有机废水通常选择生物降解法来处理,但是生物降解法只能处理容易降解的有机物,一些很难被生物降解的有机物,需要使用活性炭吸附的方法处理。现有的活性炭污水处理装置往往存在运行稳定性差、处理效率不高等诸多缺陷,导致活性炭污水处理装置难以进行大规模的推广应用。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活性炭吸附式污水处理装置。

  一种活性炭吸附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机箱、进水罩、出水罩,所述机箱的上部为锥形结构、中部为圆筒形结构、下部为锥形结构,所述进水罩的数量为若干组,若干组的进水罩均布在机箱内部的下方,所述出水罩的数量为若干组,若干组的出水罩均布在机箱内部的上方,所述进水罩由外套管、芯管组成,所述芯管上端插入到外套管内,所述芯管的上端与外套管顶板之间具有间隙,所述外套管下部的侧壁上设有若干个通孔,所述芯管的下端固定在进水管上,所述进水管的一端插入到机箱下部的内侧,所述出水罩由滤筒、金属滤网组成,所述滤筒的侧壁和底板上均设有通流孔,所述滤筒的侧壁和底板的外侧固定有金属滤网,所述滤筒上部与出水支管相连接,所述出水支管的上端与出水管相连接,所述出水管的一端插入到机箱上部的内侧,所述机箱中下部的内侧设有喷头,喷头的数量为若干组,所述喷头固定在冲洗管的下部,所述冲洗管的一端插入到机箱内。

  优选地,所述机箱的上端通过进料管与活性炭料斗相连接,所述进料管上安装有供料阀门。

  优选地,所述机箱的下端通过出料管与排料管相连接,出料管上安装有排料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本发明在使用时,活性炭从活性炭料斗加入到机箱内,正常运行时,机箱装满活性炭,污水经进水管、进水罩进入机箱,污水穿过活性炭层,污水中的有机物、颗粒物被活性炭吸附,经过净化后的污水从出水罩、出水管排出,当需要更换活性炭时,打开排料阀,向排料管内通水,将进入到排料管内的活性炭冲走,活性炭经过干燥再生后可重新使用。通过活性炭对污水进行处理,具有处理效率高,节能环保的优点;通过设置进水罩能够有效避免活性炭进入进水管中,导致进水管堵塞,具有运行稳定性好的优点;通过设置出水罩,能够有效避免活性炭颗粒进入出水管内,能够进一步提高处理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