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池内医疗废水抽样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16:19: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1.27

  IPC分类号G01N1/14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抽样装置,尤其涉及一种废水池内医疗废水抽样装置。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抽样过程中可以隔绝其他水层、能够对一定深度的废水进行取样的废水池内医疗废水抽样装置。本发明的技术实施方案为:一种废水池内医疗废水抽样装置,包括有握杆等;握杆右侧设有取样装置,取样装置包括有弧形杆、第二定滑轮、第三定滑轮、密封圈、第二弹簧、弧形活塞和塞子,握杆右侧连接有弧形杆,弧形杆右部顶端开有出水孔,出水孔内放置有塞子,弧形杆内开有腔体。在使用本发明的过程中,人们可以通过握杆将取样装置伸入足够深的废水中,人们向左拉动卡块即可腔体外的废水通过进水孔被吸入到腔体中,抽样完毕后人们松开卡块。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池内医疗废水抽样装置,其特征在是:包括有握杆(1)、第一弹簧(3)、导向杆(4)、卡块(5)、第一定滑轮(6)、拉线(7)和取样装置(8),握杆(1)右侧设有取样装置(8),取样装置(8)包括有弧形杆(81)、第二定滑轮(84)、第三定滑轮(85)、密封圈(86)、第二弹簧(87)、弧形活塞(88)和塞子(810),握杆(1)右侧连接有弧形杆(81),弧形杆(81)右部顶端开有出水孔(89),出水孔(89)内放置有塞子(810),弧形杆(81)内开有腔体(82),腔体(82)与出水孔(89)相通,腔体(82)内底部左侧开有通孔(83),腔体(82)内底部右侧开有进水孔(811),腔体(82)内底部左侧设有第二定滑轮(84),第二定滑轮(84)位于通孔(83)下方,腔体(82)内顶部左侧设有第三定滑轮(85),第三定滑轮(85)位于第二定滑轮(84)下方,腔体(82)左部设有密封圈(86),密封圈(86)位于第三定滑轮(85)下方,密封圈(86)底部连接有第二弹簧(87),腔体(82)内滑动式设有弧形活塞(88),弧形活塞(88)位于密封圈(86)右方,弧形活塞(88)左侧与第二弹簧(87)右端连接,弧形活塞(88)下侧挡住进水孔(811),握杆(1)左侧开有导向槽(2),导向槽(2)内右壁连接有第一弹簧(3),导向槽(2)内滑动式设有导向杆(4),导向杆(4)右侧与第一弹簧(3)左端连接,导向杆(4)左侧设有卡块(5),卡块(5)位于握杆(1)左方,卡块(5)底部右侧连接有拉线(7),握杆(1)底部左侧设有第一定滑轮(6),拉线(7)右端绕过第一定滑轮(6)并穿过通孔(83),接着绕过第二定滑轮(84)和第三定滑轮(85),再穿过密封圈(86),最终与弧形活塞(88)左侧连接。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池内医疗废水抽样装置,其特征在是:还包括有导套(9)、支杆(10)、螺纹杆(12)、吸盘底座(14)、卡板(15)和橡胶凸起(17),握杆(1)上滑动式设有导套(9),导套(9)前侧下部铰接式设有支杆(10),支杆(10)后侧上部开有凹槽(11),拉线(7)左部位于凹槽(11)中,支杆(10)底部设有螺纹杆(12),吸盘底座(14)顶部开有螺纹孔(13),螺纹孔(13)与螺纹杆(12)以螺纹的方式相连接,握杆(1)左部前侧设有卡板(15),卡板(15)位于导套(9)右方,卡板(15)底部中间位置开有第一卡槽(16),第一卡槽(16)内前壁中部与内后壁中部均设有橡胶凸起(17)。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废水池内医疗废水抽样装置,其特征在是:还包括有L形杆(18)和卡杆(20),握杆(1)顶部左侧开有一字孔(19),一字孔(19)与导向槽(2)连通,导向杆(4)顶部右侧设有卡杆(20),卡杆(20)穿过一字孔(19),握杆(1)顶部左侧转动式设有L形杆(18),L形杆(18)左侧中部开有第二卡槽(21)。

  说明书

  一种废水池内医疗废水抽样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抽样装置,尤其涉及一种废水池内医疗废水抽样装置。

  背景技术

  在医疗过程中会产生许多的医疗废料和废水。因为医疗废水中含有许多的有害物质,所以医疗废水通常会集中起来,汇聚在废水池内,经过检测后制订处理流程,再集中排出。在检测医疗废水之前,人们需要对废水进行抽样。人们在抽样时,一般用绳子拴上带坠子的水样瓶,塞好另外系有细绳的塞子,水样瓶下沉到所预定的深度,人们提拉细绳拨下塞子,便可达到采水样的目的。但是这种抽样方法不能够合上塞子,人们在把样水提上来的过程中容易混入其他水层的物质,导致检测结果不准确;并且由于采样器会随水流动,所以用这种方式对一定深度的水取样往往很困难。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传统废水取样方法容易混入其他水层的物质,导致检测结果不准确;采样器会随水流动,难以对一定深度的水取样的缺点,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抽样过程中可以隔绝其他水层、能够对一定深度的废水进行取样的废水池内医疗废水抽样装置。

  本发明的技术实施方案为:一种废水池内医疗废水抽样装置,包括有握杆、第一弹簧、导向杆、卡块、第一定滑轮、拉线和取样装置,握杆右侧设有取样装置,取样装置包括有弧形杆、第二定滑轮、第三定滑轮、密封圈、第二弹簧、弧形活塞和塞子,握杆右侧连接有弧形杆,弧形杆右部顶端开有出水孔,出水孔内放置有塞子,弧形杆内开有腔体,腔体与出水孔相通,腔体内底部左侧开有通孔,腔体内底部右侧开有进水孔,腔体内底部左侧设有第二定滑轮,第二定滑轮位于通孔下方,腔体内顶部左侧设有第三定滑轮,第三定滑轮位于第二定滑轮下方,腔体左部设有密封圈,密封圈位于第三定滑轮下方,密封圈底部连接有第二弹簧,腔体内滑动式设有弧形活塞,弧形活塞位于密封圈右方,弧形活塞左侧与第二弹簧右端连接,弧形活塞下侧挡住进水孔,握杆左侧开有导向槽,导向槽内右壁连接有第一弹簧,导向槽内滑动式设有导向杆,导向杆右侧与第一弹簧左端连接,导向杆左侧设有卡块,卡块位于握杆左方,卡块底部右侧连接有拉线,握杆底部左侧设有第一定滑轮,拉线右端绕过第一定滑轮并穿过通孔,接着绕过第二定滑轮和第三定滑轮,再穿过密封圈,最终与弧形活塞左侧连接。

  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还包括有导套、支杆、螺纹杆、吸盘底座、卡板和橡胶凸起,握杆上滑动式设有导套,导套前侧下部铰接式设有支杆,支杆后侧上部开有凹槽,拉线左部位于凹槽中,支杆底部设有螺纹杆,吸盘底座顶部开有螺纹孔,螺纹孔与螺纹杆以螺纹的方式相连接,握杆左部前侧设有卡板,卡板位于导套右方,卡板底部中间位置开有第一卡槽,第一卡槽内前壁中部与内后壁中部均设有橡胶凸起。

  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还包括有L形杆和卡杆,握杆顶部左侧开有一字孔,一字孔与导向槽连通,导向杆顶部右侧设有卡杆,卡杆穿过一字孔,握杆顶部左侧转动式设有L形杆,L形杆左侧中部开有第二卡槽。

  当需要对废水进行抽样时,人们用手握住握杆左部,将取样装置伸入废水中,当取样装置到达所需深度时,人们向左拉动卡块,卡块带动导向杆向左移动,第一弹簧随之被拉伸,卡块通过拉线带动弧形活塞向左移动,第二弹簧随之被压缩,弧形活塞向左移动不再挡住进水孔,并使腔体产生吸力,从而将腔体外的废水通过进水孔吸入到腔体中,当抽取到足够多的废水时,人们松开卡块,第一弹簧复位并通过导向杆带动卡块向右移动复位,第二弹簧复位带动弧形活塞向右移动复位,弧形活塞向右移动挡住进水孔,如此便可以隔绝其余水层的杂质,接着人们通过握杆将取样装置拉出,再拔出塞子,即可通过出水孔将抽取的废水倒出,倒出废水后,人们再将塞子放回出水孔内即可。

  在抽样的过程中,人们可以将支杆向左转动90°,支杆不再被前后两方的橡胶凸起卡住,接着人们逆时针转动导套,导套带动支杆逆时针转动,当拉线左部位于凹槽中时,人们停止转动导套并将吸盘底座固定在地面上,接着人们将螺纹杆对准螺纹孔并顺时针转动支杆,支杆带动螺纹杆在螺纹孔中顺时针转动,螺纹杆顺时针转动使得螺纹杆向下移动,从而使得螺纹杆与螺纹孔连接,当握杆的高度合适时,人们停止转动支杆,此举可以使得人们在抽样过程中不用手持握杆,更加省力,接着人们向左或向右移动握杆,导套对握杆起导向作用,当导套右方的握杆长度合适时,人们停止移动握杆,此举可以根据需求调节取样装置的转动半径,接着人们顺时针转动握杆,即可令取样装置转入水中,取样完毕后,人们逆时针转动握杆,即可将取样装置转出水面,当人们需要手持握杆时,人们逆时针转动支杆,支杆带动螺纹杆逆时针转动,螺纹杆逆时针转动使得螺纹杆向上移动,当螺纹杆从螺纹孔中脱离时,人们停止转动支杆并顺时针转动导套复位,接着人们将支杆向右转动90°,使得支杆右部位于第一卡槽内,左右两方的橡胶凸起卡住支杆,最后人们将吸盘底座从地面上取下即可。

  卡块向左移动通过导向杆带动卡杆向左移动,当卡杆移动到合适的位置时,人们一手拉住卡块,一手逆时针转动L形杆,当L形杆上的第二卡槽卡住卡杆时,人们停止转动L形杆并松开卡块,此举可以令人们在抽取废水的过程中不用一直用手拉住卡块,更加省力,当抽取到足够多的废水时,人们顺时针转动L形杆复位,第一弹簧复位并通过导向杆带动卡块和卡杆向右移动复位。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在使用本发明的过程中,人们可以通过握杆将取样装置伸入足够深的废水中,人们向左拉动卡块即可腔体外的废水通过进水孔被吸入到腔体中,抽样完毕后人们松开卡块,弧形活塞向右移动复位后挡住进水孔,如此便可以隔绝其余水层的杂质。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