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提升器反冲洗管路

发布时间:2019-4-21 16:35: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9.01.25

  IPC分类号E03F5/22

  摘要

  一种污水提升器反冲洗管路,包括集水箱、排水压力管道和设置在集水箱箱体内的排污泵,排水压力管道一端与排污泵出水口连接,另一端伸出集水箱外,排水压力管道侧壁上设置有反冲洗管路,反冲洗管路的进水口连接在排水压力管道侧壁上,反冲洗管路的出水口面向集水箱箱体底部,设置在靠近集水箱箱体底部处。该装置通过在污水提升器的排水压力管路侧壁上设置多个小型可弯曲的反冲洗管路,并利用泵出流压力水流经反冲洗管路后冲刷集水箱箱体底部,有效解决了现有污水提升器集水箱箱体内由于淤泥沉积后无法有效清除,造成箱内液位探测故障和排污泵吸入口堵塞的问题,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提升器反冲洗管路,包括集水箱、排水压力管道和设置在集水箱箱体内的排污泵,所述排水压力管道一端与所述排污泵出水口连接,另一端伸出集水箱外,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压力管道侧壁上设置有反冲洗管路,所述反冲洗管路的进水口连接在所述排水压力管道侧壁上,所述反冲洗管路的出水口面向所述集水箱箱体底部、并设置在靠近所述集水箱箱体底部处。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提升器反冲洗管路,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冲洗管路的数目为一个以上,布置在所述集水箱箱体内。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提升器反冲洗管路,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冲洗管路的出水口处连接喷淋器,所述喷淋器的喷淋口朝向所述集水箱箱体底部。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提升器反冲洗管路,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泵设有两个,并排设置在所述集水箱箱体内,分别与所述的排水压力管道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提升器反冲洗管路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领域,尤其涉及排污设备,特别是一种污水提升器反冲洗管路。

  背景技术:

  污水提升器是将排污泵、集水箱、控制装置以及相关管件阀门组成的一套系统,用于提升和输送低于下水道市政管网的废污水,有效解决或避免传统集水坑存在的问题,目前市场上的污水提升器都带有过滤装置,但是过滤后还是有微粒污物进入集水箱,由于箱体较大,微粒污物容易在箱体底部沉积后形成淤泥,排污泵吸入口底部淤泥容易被吸走,但是在远离排污泵吸入口的地方,淤泥很容易沉积,当箱体底部沉积的淤泥形成一定高度后会影响箱内液位探测,同时容易出现堵塞排污泵吸入口的情况,影响污水提升器的正常运转。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提升器反冲洗管路,通过在污水提升器的排水压力管路侧壁上设置多个小型反冲洗管路,利用泵出流压力水流经反冲洗管路后冲刷集水箱箱体底部,达到有效冲击沉积淤泥,防止污水提升器出现箱内液位探测故障和排污泵吸入口堵塞等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这种污水提升器反冲洗管路,包括集水箱、排水压力管道和设置在集水箱箱体内的排污泵,所述排水压力管道一端与所述排污泵出水口连接,另一端伸出集水箱外,其中,所述排水压力管道侧壁上设置有反冲洗管路,所述反冲洗管路的进水口连接在所述排水压力管道侧壁上,所述反冲洗管路的出水口面向所述集水箱箱体底部,设置在靠近所述集水箱箱体底部处。

  进一步的,所述反冲洗管路为一个以上,布置在所述集水箱箱体内。

  进一步的,所述反冲洗管路的出水口处连接喷淋器,所述喷淋器的喷淋口朝向所述集水箱箱体底部。

  进一步的,所述排污泵设有两个,并排设置在所述集水箱箱体内,分别与一个所述排水压力管道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当排污泵工作将集水箱中的污水通过排水压力管路排出时,部分压力水流通过侧壁上连接的多个反冲洗管路送至集水箱箱体底部各处,通过压力水流冲刷不锈钢箱底底部,将沉积在箱体底部各处的淤泥冲起,淤泥经过排污泵排出。反冲洗管路采用小型压力管,其易于弯曲的性能,可以在集水箱箱体内构成任何弯曲形状,并根据需要实现冲洗集水箱箱体底部任何位置。

  本实用新型和已有技术相比较,其效果是积极和明显的。通过在污水提升器的排水压力管路侧壁上设置多个小型可弯曲的反冲洗管路,并利用泵出流压力水流经反冲洗管路后冲刷集水箱箱体底部,有效解决了现有污水提升器集水箱箱体内由于淤泥沉积后无法有效清除,造成箱内液位探测故障和排污泵吸入口堵塞的问题,该反冲洗管路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