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16:37: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9.01.29

  IPC分类号C02F11/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具体是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包括支架,支架由支腿和底座构成,底座的上部设有引水盘,引水盘的上方设有滤池,滤池包括圆管形的圆筒,圆筒内的底部设有滤水板,滤水板密布滤水孔,滤水板的上方是承托层,承托层的上方是滤料层,圆筒的上部设有布水盘,布水盘设有一圈布水孔,承托层下部的圆筒的筒壁设有透气孔。解决了污泥处理的二次污染问题,处理厂污泥,使污泥处理无害化、资源化、稳定化,产生新的经济效益。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包括支架,支架由支腿和底座构成,其特征在于:底座的上部设有引水盘,引水盘的上方设有滤池,滤池包括圆管形的圆筒,圆筒内的底部设有滤水板,滤水板密布滤水孔,滤水板的上方是承托层,承托层的上方是滤料层,圆筒的上部设有布水盘,布水盘设有一圈布水孔,承托层下部的圆筒的筒壁设有透气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承托层包括卵石,卵石的上部覆盖纱网。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滤料层的材料是稻壳。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布水孔位于布水盘径向的中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引水盘下部的外侧面安装有光源。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光源是LED灯。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圆筒、滤水板、引水盘和布水盘的材料是有机玻璃。

  说明书

  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具体是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采用活性污泥法的污水处理厂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剩余污泥,这些污泥主要由组成活性污泥的细菌和被细菌吸附的有机、无机污染物组成。据统计,以含水率97%计,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量约占处理水量的0.3-0.5%。这些污泥如果不进行有效的处理将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旨在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无害化的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实验装置,包括支架,支架由支腿和底座构成,底座的上部设有引水盘,引水盘的上方设有滤池,滤池包括圆管形的圆筒,圆筒内的底部设有滤水板,滤水板密布滤水孔,滤水板的上方是承托层,承托层的上方是滤料层,圆筒的上部设有布水盘,布水盘设有一圈布水孔,承托层下部的圆筒的筒壁设有透气孔。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的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有益效果是:

  解决了污泥处理的二次污染问题,处理厂污泥,使污泥处理无害化、资源化、稳定化,产生新的经济效益。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的优化方案是:

  承托层包括卵石,卵石的上部覆盖纱网。

  滤料层的材料是稻壳。

  布水孔位于布水盘径向的中部。

  引水盘下部的外侧面安装有光源。

  光源是LED灯。

  圆筒、滤水板、引水盘和布水盘的材料是有机玻璃。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