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系统模拟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16:45: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3

  公开(公告)日2018.12.18

  IPC分类号G05B19/042; G06F3/01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模拟演示污水处理系统时,演示者可以通过操作主机上的触摸显示屏来操作需要演示的动画画面,而处理器会根据演示者操作手势操作按钮所产生的信号形成所述动画画面,并将动画画面信息传递给信号发送接口,大屏幕演示设备通过第一信号接收接口接收所述信号发送接口传递的画面信息,并将所述画面信息显示在大屏幕演示设备的显示屏上以供众多的学员观看;终端演示设备还通过第二信号接收接口接收所述信号发送接口传递的画面信息,并将所述画面信息显示在终端演示设备的显示屏上;这样学员还可以通过终端演示设备来观看所演示的动画画面。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其特征是,包括操作主机(13)、大屏幕演示设备(14)和终端演示设备(15);所述操作主机(13)包括触摸显示屏(16)、处理器(17)和信号发送接口(18);所述触摸显示屏(16)演示污水处理系统的动画画面,触摸显示屏(16)上还设有手势操作按钮,处理器(17)根据手势操作按钮所产生的信号形成所述动画画面,并将动画画面信息传递给信号发送接口(18);所述大屏幕演示设备(14)和终端演示设备(15)分别具有第一信号接收接口(19)和第二信号接收接口(20);所述大屏幕演示设备(14)通过第一信号接收接口(19)接收所述信号发送接口(18)传递的画面信息,并将所述画面信息显示在大屏幕演示设备(14)的显示屏上;所述终端演示设备(15)通过第二信号接收接口(20)接收所述信号发送接口(18)传递的画面信息,并将所述画面信息显示在终端演示设备(15)的显示屏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信号发送接口(18)与第一信号接收接口(19)之间无线通信连接,信号发送接口(18)与第二信号接收接口(20)之间无线通信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信号发送接口(18)与第一信号接收接口(19)之间通过蓝牙通信连接,信号发送接口(18)与第二信号接收接口(20)之间通过蓝牙通信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信号发送接口(18)包括第一信号发送接口(21)和第二信号发送接口(22);第一信号发送接口(21)与第一信号接收接口(19)之间通信连接,第二信号发送接口(22)与第二信号接收接口(20)之间通信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终端演示设备(15)为平板电脑。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大屏幕演示设备(14)包括投屏器(23)及大屏幕显示屏(24),第一信号接收接口(19)设置在投屏器(23)上。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手势操作按钮由处理器(17)根据污水处理系统的动画画面而生成。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器(17)还根据污水处理系统的动画画面生成信息文本框。

  说明书

  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

  背景技术

  城镇污水中含有较多的污染物,污染物中含有很多有机物质,处理污水的环节就需要把其中的污染物质除去,但是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设施占地面积较大,人们很难了解到污水处理设施的全貌及其内部结构,也难以了解到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方式和运行原理。有时候,需要给诸如新操作学员、参观人员等展示污水处理设施的工作原理以及作业方法,但又不方便使用实际的污水处理设施向人们展示,因为实际作业的污水处理设施结构太大而使得人们难以了解其结构,而且也不便于让新操作学员或者参观人员进入到实际作业环境中。因此,我们需要能够模拟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的设备以便于向新操作学员或者参观人员展示解说。

  发明内容

  鉴于以上所述现有技术的缺点,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能够方便地向人们展示污水处理系统的结构及工作方式。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包括操作主机、大屏幕演示设备和终端演示设备;所述操作主机包括触摸显示屏、处理器和信号发送接口;所述触摸显示屏演示污水处理系统的动画画面,触摸显示屏上还设有手势操作按钮,处理器根据手势操作按钮所产生的信号形成所述动画画面,并将动画画面信息传递给信号发送接口;所述大屏幕演示设备和终端演示设备分别具有第一信号接收接口和第二信号接收接口;所述大屏幕演示设备通过第一信号接收接口接收所述信号发送接口传递的画面信息,并将所述画面信息显示在大屏幕演示设备的显示屏上;所述终端演示设备通过第二信号接收接口接收所述信号发送接口传递的画面信息,并将所述画面信息显示在终端演示设备的显示屏上。

  优选地,所述信号发送接口与第一信号接收接口之间无线通信连接,信号发送接口与第二信号接收接口之间无线通信连接。

  优选地,所述信号发送接口与第一信号接收接口之间通过蓝牙通信连接,信号发送接口与第二信号接收接口之间通过蓝牙通信连接。

  优选地,所述信号发送接口包括第一信号发送接口和第二信号发送接口;第一信号发送接口与第一信号接收接口之间通信连接,第二信号发送接口与第二信号接收接口之间通信连接。

  优选地,所述终端演示设备为平板电脑。

  优选地,所述大屏幕演示设备包括投屏器及大屏幕显示屏,第一信号接收接口设置在投屏器上。

  优选地,所述手势操作按钮由处理器根据污水处理系统的动画画面而生成。

  优选地,所述处理器还根据污水处理系统的动画画面生成信息文本框。

  如上所述,本发明涉及的一种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具有以下有益效果:在利用本发明的一种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模拟演示污水处理系统时,演示者可以通过操作主机上的触摸显示屏来操作需要演示的动画画面,而处理器会根据演示者操作手势操作按钮所产生的信号形成所述动画画面,并将动画画面信息传递给信号发送接口,大屏幕演示设备通过第一信号接收接口接收所述信号发送接口传递的画面信息,并将所述画面信息显示在大屏幕演示设备的显示屏上以供众多的学员观看;终端演示设备还通过第二信号接收接口接收所述信号发送接口传递的画面信息,并将所述画面信息显示在终端演示设备的显示屏上;这样学员还可以通过终端演示设备来观看所演示的动画画面。由此可见,本发明的一种污水处理系统模拟装置能够方便地向人们展示污水处理系统的结构及工作方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