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除杂废水净化技术

发布时间:2019-5-15 9:11: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30

  公开(公告)日2019.02.05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效除杂的废水净化装置,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絮凝池、过滤池和沉淀池,絮凝池的顶面设有絮凝剂添加口,絮凝剂添加口上安装有活动盖板,絮凝池的侧面设有搅拌装置,絮凝池内设有加热装置,过滤池内设有石英砂过滤器、无烟煤过滤器、纤维球过滤器、主陶瓷滤芯、备用陶瓷滤芯和果壳活性炭滤芯,沉淀池的内侧壁上设有安装架,安装架上安装有乙丙共聚蜂窝斜管填料,沉淀池的底面设有排污盖,沉淀池的侧面设有排水管;本实用新型具有工作效率高和水净化效果好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除杂的废水净化装置,包括絮凝池、过滤池和沉淀池,其特征在于:絮凝池的顶面设有絮凝剂添加口,絮凝剂添加口上安装有活动盖板,絮凝池的侧面设有搅拌装置,絮凝池内设有加热装置,絮凝池的一侧设有废水管道,絮凝池的左上端设有进水口,沉淀池的右下端设有出水口,进水口和废水管道之间连接有废水进管,过滤池内设有石英砂过滤器、无烟煤过滤器、纤维球过滤器、主陶瓷滤芯、备用陶瓷滤芯和果壳活性炭滤芯,出水口和石英砂过滤器之间连接有废水出管,石英砂过滤器和无烟煤过滤器之间连接有第一进水管,无烟煤过滤器和纤维球过滤器之间连接有第二进水管,纤维球过滤器和主陶瓷滤芯之间连接有第三进水主管,第三进水主管上连接有第三进水支管,第三进水支管与备用陶瓷滤芯相连接,主陶瓷滤芯和果壳活性炭滤芯之间连接有第四进水管,备用陶瓷滤芯也通过第四进水管与果壳活性炭滤芯相连接,果壳活性炭滤芯和沉淀池之间连接有第五进水管,沉淀池的内侧壁上设有安装架,安装架上安装有乙丙共聚蜂窝斜管填料,沉淀池的底面设有排污盖,沉淀池的侧面设有排水管,废水进管、废水出管、第一进水管、第二进水管、第三进水主管、第三进水支管、第四进水管、第五进水管和排水管上均安装有增压泵和控制阀。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除杂的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装置包括驱动装置、主动齿轮、从动齿轮、链条、多个搅拌轴和搅拌叶,搅拌轴设置在絮凝池的侧壁上,搅拌轴的轴身上均匀设有搅拌叶,从动齿轮安装在搅拌轴的一端,主动齿轮与驱动装置相连接,主动齿轮与通过链条与从动齿轮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除杂的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装置包括电加热器和控制器,电加热器与控制器相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除杂的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池内设有温度传感器,所述絮凝池的外侧壁上设有温度显示器,所述温度传感器与所述温度显示器相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除杂的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内设有位于安装架下方的滤筒,滤筒内设有磁铁矿滤料。

  说明书

  一种高效除杂的废水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效除杂的废水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污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和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工业上一般采用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对废水进行处理。

  而现有的工业废水处理装置在对废水的处理上存在着工作效率低和水净化效果差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高效除杂的废水净化装置,该高效除杂的废水净化装置具有工作效率高和水净化效果好的优点。

  上述的目的通过以下的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高效除杂的废水净化装置,包括絮凝池、过滤池和沉淀池,絮凝池的顶面设有絮凝剂添加口,絮凝剂添加口上安装有活动盖板,絮凝池的侧面设有搅拌装置,絮凝池内设有加热装置,絮凝池的一侧设有废水管道,絮凝池的左上端设有进水口,沉淀池的右下端设有出水口,进水口和废水管道之间连接有废水进管,过滤池内设有石英砂过滤器、无烟煤过滤器、纤维球过滤器、主陶瓷滤芯、备用陶瓷滤芯和果壳活性炭滤芯,出水口和石英砂过滤器之间连接有废水出管,石英砂过滤器和无烟煤过滤器之间连接有第一进水管,无烟煤过滤器和纤维球过滤器之间连接有第二进水管,纤维球过滤器和主陶瓷滤芯之间连接有第三进水主管,第三进水主管上连接有第三进水支管,第三进水支管与备用陶瓷滤芯相连接,主陶瓷滤芯和果壳活性炭滤芯之间连接有第四进水管,备用陶瓷滤芯也通过第四进水管与果壳活性炭滤芯相连接,果壳活性炭滤芯和沉淀池之间连接有第五进水管,沉淀池的内侧壁上设有安装架,安装架上安装有乙丙共聚蜂窝斜管填料,沉淀池的底面设有排污盖,沉淀池的侧面设有排水管,废水进管、废水出管、第一进水管、第二进水管、第三进水主管、第三进水支管、第四进水管、第五进水管和排水管上均安装有增压泵和控制阀。

  优选地,所述搅拌装置包括驱动装置、主动齿轮、从动齿轮、链条、多个搅拌轴和搅拌叶,搅拌轴设置在絮凝池的侧壁上,搅拌轴的轴身上均匀设有搅拌叶,从动齿轮安装在搅拌轴的一端,主动齿轮与驱动装置相连接,主动齿轮与通过链条与从动齿轮相连接。

  优选地,所述加热装置包括电加热器和控制器,电加热器与控制器相电性连接。

  优选地,所述絮凝池内设有温度传感器,所述絮凝池的外侧壁上设有温度显示器,所述温度传感器与所述温度显示器相电性连接。

  优选地,所述沉淀池内设有位于安装架下方的滤筒,滤筒内设有磁铁矿滤料。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中絮凝池的顶面设有絮凝剂添加口,絮凝剂添加口上安装有活动盖板,可以打开活动盖板从絮凝剂添加口添加絮凝剂,絮凝剂的添加有助于使废水中的微小颗粒和自然胶粒凝集成大块絮状物,便于去除。

  2.本实用新型中絮凝池的侧面设有搅拌装置,通过搅拌可以加快废水中微粒的凝聚速度。

  3.本实用新型中絮凝池内设有加热装置,通过加热可以加快微粒絮凝的速度。

  4.本实用新型中絮凝池的一侧设有废水管道,絮凝池的左上端设有进水口,沉淀池的右下端设有出水口,进水口和废水管道之间连接有废水进管,絮凝池用来对废水进行凝聚。

  5.本实用新型中过滤池内设有石英砂过滤器、无烟煤过滤器、纤维球过滤器、主陶瓷滤芯、备用陶瓷滤芯和果壳活性炭滤芯,出水口和石英砂过滤器之间连接有废水出管,石英砂过滤器和无烟煤过滤器之间连接有第一进水管,无烟煤过滤器和纤维球过滤器之间连接有第二进水管,纤维球过滤器和主陶瓷滤芯之间连接有第三进水主管,第三进水主管上连接有第三进水支管,第三进水支管与备用陶瓷滤芯相连接,主陶瓷滤芯和果壳活性炭滤芯之间连接有第四进水管,备用陶瓷滤芯也通过第四进水管与果壳活性炭滤芯相连接;石英砂过滤器能够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悬浮物、有机物、胶质颗粒、微生物、氯以及重金属离子;无烟煤过滤器中含有无烟煤滤料,无烟煤滤料具有较好的固体颗粒保持能力,可以吸附水中的油污、有机物、泥沙、水体悬浮颗粒等杂质;纤维球过滤器能够截留废水中的悬浮颗粒,充分发挥出滤料深层截污能力;主陶瓷滤芯和备用陶瓷滤芯能够抗菌和活化处理,去除废水中的有害余氯和悬浮污染物、有机化学物质和异味,工作时,两者任选一个,另一个备用;果壳活性炭滤芯能够对废水进行脱色、脱氯、除臭和去除其他有机污染物。

  6.本实用新型中果壳活性炭滤芯和沉淀池之间连接有第五进水管,沉淀池的内侧壁上设有安装架,安装架上安装有乙丙共聚蜂窝斜管填料,沉淀池的底面设有排污盖,沉淀池的侧面设有排水管,乙丙共聚蜂窝斜管填料具有层流状态好和颗粒沉淀不受絮流干扰,排污盖用来对沉淀池中沉淀物进行集中处理,排水管用来排出经过净化的水体。

  7.本实用新型中废水进管、废水出管、第一进水管、第二进水管、第三进水主管、第三进水支管、第四进水管、第五进水管和排水管上均安装有增压泵和控制阀,便于吸收和排出水体以及控制水体的进出。

  8.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搅拌装置包括驱动装置、主动齿轮、从动齿轮、链条、多个搅拌轴和搅拌叶,搅拌轴设置在絮凝池的侧壁上,搅拌轴的轴身上均匀设有搅拌叶,从动齿轮安装在搅拌轴的一端,主动齿轮与驱动装置相连接,主动齿轮与通过链条与从动齿轮相连接,通过设置多个搅拌轴进行搅拌废水,提高了絮凝的速度。

  9.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加热装置包括电加热器和控制器,电加热器与控制器相电性连接,控制器控制电加热器的工作情况。

  10.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絮凝池内设有温度传感器,所述絮凝池的外侧壁上设有温度显示器,所述温度传感器与所述温度显示器相电性连接,温度传感器能够测定絮凝池内的废水温度,提高温度有助于提高絮凝的速度。

  1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沉淀池内设有位于安装架下方的滤筒,滤筒内设有磁铁矿滤料,磁铁矿滤料能够除去水体中的铁、锰。

  12.本实用新型具有工作效率高和水净化效果好的优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