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吸附污泥强生物降解佳膜生物反应器

发布时间:2019-5-15 9:14: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6.17

  公开(公告)日2014.01.22

  IPC分类号C02F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吸附污泥强生物降解佳的膜生物反应器,包括生物反应池(1)和平板膜组件(2),所述生物反应池(1)内设有所述平板膜组件(2),所述平板膜组件(2)上端设有振动器(3),所述生物反应池(1)外设有控制系统(4),所述控制系统(4)与振动器(3)连接,所述平板膜组件(2)正下方设有曝气管(5),所述曝气管(5)与射流器(6)连接,所述射流管(6)内设有空气管(7),所述生物反应池(1)内设有折流板(8),所述生物反应池(1)外设有吸附剂制备器(9),所述吸附剂制备器(9)与控制系统(4)连接。本实用新型吸附污泥强,生物降解佳,结构设计合理,具有实用性。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吸附污泥强生物降解佳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包括生物反应池(1)和平板膜组件(2),所述生物反应池(1)内设有所述平板膜组件(2),所述平板膜组件(2)上端设有振动器(3),所述生物反应池(1)外设有控制系统(4),所述控制系统(4)与振动器(3)连接,所述平板膜组件(2)正下方设有曝气管(5),所述曝气管(5)与射流器(6)连接,射流管(6)内设有空气管(7),所述生物反应池(1)内设有折流板(8),所述生物反应池(1)外设有吸附剂制备器(9),所述吸附剂制备器(9)与控制系统(4)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吸附污泥强生物降解佳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管(5)的下方设有微孔曝气管(10)。

  说明书

  一种吸附污泥强生物降解佳的膜生物反应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吸附污泥强生物降解佳的膜生物反应器。

  背景技术

  膜生物反应器作为一种污水处理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应用,但现有的膜生物反应器没有设有振动器,很容易造成平板膜的污染和堵塞;此外,现有的膜生物反应器由于曝气方式单一,会导致能耗过高和降低污水处理率;接着,现有的膜生物反应器没有设有射流器,导致膜生物反应器运行起来噪音比较大,运行的能耗比较高,污水处理率比较低;此外,现有的膜生物反应器没有设有吸附剂制备器,导致吸附污泥差。现有市场上流行的膜生物反应器吸附污泥差,生物降解率低,结构设计不合理,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吸附污泥强,生物降解佳,结构设计合理的心电图仪。

  (二)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吸附污泥强生物降解佳的膜生物反应器,包括生物反应池(1)和平板膜组件(2),所述生物反应池(1)内设有所述平板膜组件(2),所述平板膜组件(2)上端设有振动器(3),所述生物反应池(1)外设有控制系统(4),所述控制系统(4)与振动器(3)连接,所述平板膜组件(2)正下方设有曝气管(5),所述曝气管(5)与射流器(6)连接,所述射流管(6)内设有空气管(7),所述生物反应池(1)内设有折流板(8),所述生物反应池(1)外设有吸附剂制备器(9),所述吸附剂制备器(9)与控制系统(4)连接。所述曝气管(5)的下方设有微孔曝气管(10)。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相比较于现有技术,具有如下有益效果:由于曝气管的下方设有微孔曝气管,有利于提高氧份利用率,生物降解佳,提高处理效果;由于平板膜的上端设有振动器,有利于降低平板膜的污染率;由于设有射流器,有利于降低运行噪音,提高出水水质;由于设有吸附剂制备器,有利于吸附污泥。本实用新型吸附污泥强,生物降解佳,结构设计合理,具有实用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