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UV光催化污水处理一体化技术

发布时间:2019-5-15 9:17: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30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C02F1/32; C02F1/72; C02F101/30; C02F101/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UV光催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上设有进水口、出水口和进气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的底部设有曝气系统,所述曝气系统的上方设有UV光催化设备;所述进气口通过进气管道与曝气系统相连通;所述壳体内靠近进水口的部位设有折流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对设备内部构造进行改进,增加了羟基产生量,能够迅速氧化水中大分子有机物,特别适用于化工污水,并且没有固废和危废产生,避免二次污染,还不受含盐量限制,优于生化处理工艺,同时,COD去除率可高达40%‑90%,完全能够应用于污水处理预处理装置,既可以放在污水处理系统前端,也可以放在污水处理系统末端,应用范围更加广阔。

  权利要求书

  1.一种UV光催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包括壳体(3),所述壳体(3)上设有进水口(2)、出水口(7)和进气口(1);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3)的底部设有曝气系统(4),所述曝气系统(4)的上方设有UV光催化设备(5);所述进气口(1)通过进气管道与曝气系统(4)相连通;所述壳体(3)内靠近进水口(2)的部位设有折流板(6)。

  说明书

  UV光催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UV光催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领域中,UV光氧化污水处理设备主要用于污水处理最后排水的杀菌和很少量的降解COD。紫外线杀菌消毒的原理:利用适当波长的紫外线能够破坏微生物机体细胞中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或RNA(核糖核酸)的分子结构,造成生长性细胞死亡和/或再生性细胞死亡,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同时,部分残留的有机物在紫外线照射下,被产生的羟基氧化,降低部分COD。传统的UV光氧化污水处理设备只能用在污水处理系统末端,用于杀菌消毒和深度处理,对于COD降解量非常少(一般小于5%),同时,光波利用率底,不能对大分子有机物和高浓度有机物快速降解。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UV光催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以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UV光催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上设有进水口、出水口和进气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的底部设有曝气系统,所述曝气系统的上方设有UV光催化设备;所述进气口通过进气管道与曝气系统相连通;所述壳体内靠近进水口的部位设有折流板。

  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对设备内部构造进行改进,增加了羟基产生量,能够迅速氧化水中大分子有机物,特别适用于化工污水,并且没有固废和危废产生,避免二次污染,还不受含盐量限制,优于生化处理工艺,同时,COD去除率可高达40%-90%,完全能够应用于污水处理预处理装置,既可以放在污水处理系统前端,也可以放在污水处理系统末端,应用范围更加广阔。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