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技术

发布时间:2019-5-15 9:21: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29

  公开(公告)日2019.01.18

  IPC分类号B01D36/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过滤装置,特别是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该实用新型包括粗滤层和细滤层,所述粗滤层与污水入口连通,所述细滤层与污水出口连通,所述粗滤层设置在细滤层的上方,所述粗滤层内设有回型通道,所述回型通道将污水入口与细滤层连通;粗滤层的壁面位于回型通道的弯曲部位置均开设有卸污口,所述卸污口上设置有卸污门,所述卸污门的内门面上铺设有粗布。该实用新型两次降低泥砂含量,使得效果非常好,同时可以防止泥砂堵住设备导致水流不通造成的无法工作的状况。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包括粗滤层(2)和细滤层(10),所述粗滤层(2)与污水入口(1)连通,所述细滤层(10)与污水出口(11)连通,其特征在于:所述粗滤层(2)设置在细滤层(10)的上方,所述粗滤层(2)内设有回型通道,所述回型通道将污水入口(1)与细滤层(10)连通;粗滤层(2)的壁面位于回型通道的弯曲部(4)位置均开设有卸污口,所述卸污口上设置有卸污门(5),所述卸污门(5)的内门面上铺设有粗布;

  所述细滤层(10)内设有隔板(7),所述隔板(7)上均匀向下开设有细滤口(13),任一所述细滤口(13)均可拆卸式连接有过滤筒(12);细滤层(10)的壁面位于过滤筒(12)位置开设有换滤筒门(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其特征在于:任一所述过滤筒(12)从上至下依次包括连接段(14)、渐缩段(15)、喉部(16)、渐扩段(17)和出水段(18),所述连接段(14)与细滤口(13)可拆卸式连接,所述渐缩段(15)的内径从上至下依次变小,所述渐扩段(17)的内径从上至下依次变大,所述喉部(16)的内径与渐缩段(15)与渐扩段(17)的最小内径相等,所述出水段(18)的曲面壁为滤网(19),出水段(18)的底部铺设有粗布。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型通道多次弯折,多个弯曲部(4)分均依次交错开设卸污口于粗滤层(2)的两端。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其特征在于:任一所述卸污门(5)上均设置有门把手a(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其特征在于:任一所述换滤筒门(8)上均设置有门把手b(9)。

  说明书

  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过滤装置,特别是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

  背景技术

  钾长石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含大量泥砂的污水,污水需要进行处理,其中泥砂可能堵住处理装置,因此首先需要降低泥砂含量。

  泥砂含量的降低不能直接采用传统的过滤,因为泥砂量较大,很容易就能堵住过滤器,因此需要采用其他方式。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不会堵塞的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

  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包括粗滤层和细滤层,所述粗滤层与污水入口连通,所述细滤层与污水出口连通,所述粗滤层设置在细滤层的上方,所述粗滤层内设有回型通道,所述回型通道将污水入口与细滤层连通;粗滤层的壁面位于回型通道的弯曲部位置均开设有卸污口,所述卸污口上设置有卸污门,所述卸污门的内门面上铺设有粗布;

  所述细滤层内设有隔板,所述隔板上均匀向下开设有细滤口,任一所述细滤口均可拆卸式连接有过滤筒;细滤层的壁面位于过滤筒位置开设有换滤筒门。

  优选的,任一所述过滤筒从上至下依次包括连接段、渐缩段、喉部、渐扩段和出水段,所述连接段与细滤口可拆卸式连接,所述渐缩段的内径从上至下依次变小,所述渐扩段的内径从上至下依次变大,所述喉部的内径与渐缩段与渐扩段的最小内径相等,所述出水段的曲面壁为滤网,出水段的底部铺设有粗布。

  优选的,所述回型通道多次弯折,多个弯曲部分均依次交错开设卸污口于粗滤层的两端。

  优选的,任一所述卸污门上均设置有门把手a。

  优选的,任一所述换滤筒门上均设置有门把手b。

  综上所述,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该方式未使用滤网等设备,对污水进行初步的降低泥砂含量,保证了污水的扬程不会因为滤网的阻隔导致降低,从而降低污水流动的能耗,降低了成本。

  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相比与通过滤网过滤,该方式采用水流带动泥砂对卸污门上的粗布进行冲击,水流在冲击后回转,形成湍流,使得泥砂能够在湍流中四散并分布在污水流中,而不是集中在污水截面的某个点,这样可以使粗布的各个部分均匀地截留泥砂,而不会在局部受泥砂冲击强的地方的截留率达到顶点后无法继续截留泥砂,从而导致粗布降低截留泥砂的效果。

  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过滤网在长期使用后会形成堵塞,造成水流不通,而该方式不会有这种情况,即使粗布已经无法继续截留,也不会对污水的流通造成影响。

  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在工作停止后,操作人员可以打开卸污门,将卸污门上的粗布换掉,再关上卸污门即可,非常方便,同时可以查看各节回型通道的当前状况,防止意外发生。

  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在经过粗滤层后,经过初步降低泥砂含量的污水进入细滤层,污水通过隔板上各个细滤口进入过滤筒中,而后水得到二次降低泥砂含量后通过过滤筒;用过的过滤筒在工作停止后,通过打开换滤筒门,拆下过滤筒进行更换,非常方便。

  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两次降低泥砂含量,使得效果非常好,同时可以防止泥砂堵住设备导致水流不通造成的无法工作的状况。

  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传统过滤筒在底部受到污水冲击后,水流可以通过底部直接过滤,这样底部通过的水流量过大,导致其他地方的滤网还可以使用的时候底部已经无法使用,造成一定浪费;就算底部设成非滤网结构,导致污水冲击底部后散开,在污水水压过高的情况下,可能产生较大冲击,导致过滤筒与细滤口的连接部分产生漏缝,或者过滤网被冲坏等,而在正常使用下,污水在曲面壁滤网的流量分布也为由下向上依次减少,滤网还是存在过滤不均匀的问题;该方式使得污水流速降低,对底部冲击减少,使得冲击造成的回流减少,同时在管径变换造成的在紊流状态下滤网的各个部分可以较为均匀地接收污水,防止了出水段的曲面型滤网所接收污水的分布不匀;

  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降低钾长石加工过程中污水泥砂含量的装置,出水段底部设置的粗布一方面可以对冲击到底部的污水中的泥砂进行再次截留,另一方面可以大幅减缓污水流冲击底部后造成的回流,使得曲面型滤网接收污水均匀,进一步防止由于某局部地方因持续截留大量泥砂导致水流不通,过滤效果降低的情况。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