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5-15 16:57: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28

  公开(公告)日2018.12.28

  IPC分类号C02F9/06; C02F1/52; B01D53/78; B01D53/18; B01D47/06; B63J4/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和气液反应腔,所述处理箱上端开设有废水进口和絮凝剂投放口,所述处理箱右侧壁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转动连接有搅动杆,所述处理箱底端右侧通过管道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输出端通过管道连接有电催化处理单元,所述电催化处理单元输出端连接有雾化器,所述雾化器连通至气液反应腔内,所述气液反应腔左侧固定连接有废气入口管,所述气液反应腔下端固定连接有固液分离腔,所述固液分离腔侧壁上开设有固体排放口和液体排放口。本实用新型可以快速把废水进行絮凝,可以把净化后的水生产出活性清洗水,便于除去废气中的污染物质,且成本投入低,污染物脱除效率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1)和气液反应腔(13),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上端开设有废水进口(2)和絮凝剂投放口(3),所述处理箱(1)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6),所述处理箱(1)右侧壁固定安装有电机(4),所述电机(4)输出端转动连接有搅动杆(5),且所述搅动杆(5)贯穿隔板(6)至处理箱(1)左壁,所述处理箱(1)左侧面固定连接有絮凝物出口管(7),所述絮凝物出口管(7)侧面固定安装有阀门(8),所述处理箱(1)底端右侧通过管道连接有水泵(9),所述水泵(9)输出端通过管道连接有电催化处理单元(10),所述电催化处理单元(10)输出端连接有雾化器(11),所述雾化器(11)连通至气液反应腔(13)内,所述气液反应腔(13)左侧固定连接有废气入口管(12),所述气液反应腔(13)上端设置有冷凝回流室(14),所述气液反应腔(13)下端固定连接有固液分离腔(16),所述固液分离腔(16)侧壁上开设有固体排放口(17)和液体排放口(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6)由生物薄膜制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固液分离腔(16)左侧壁固定安装有电机(164),所述固液分离腔(16)内部转动连接有两个转轴(161),且电机(164)输出轴与左侧转轴(161)转动连接,两个所述转轴(161)外侧转动连接有传送带(162),所述传送带(162)传送面上开设有若干个通孔(16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凝回流室(14)上端开设有排气口(1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催化处理单元(10)的表面涂有稀有金属,其稀有金属为铱、铂、钛、钯、铑、钌、锡、锑、钴或铅中的至少一种。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液反应腔(13)上端设置有密封板(131)。

  说明书

  一种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船舶废物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大气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可贵资源,大气环境资源的破坏是一种不可逆的过程,恢复良好的大气环境质量要比采取措施从根本上防治大气污染付出更多的经济代价。然而,现代社会中,大气的污染比较严重,究其原因,大气污染物主要有尘埃颗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或氮氧化物等几种,船舶运行会需要大量燃料,燃料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副产物,如粉尘、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排放到大气中,会严重地影响人类的健康,也会妨碍植物的生长,从而造成地球环境的严重污染,而船舶废水中主要含有碳烟颗粒和油,直接排放会影响海洋的环境,现有技术中,传统设备存在设备成本投入大、污染物脱除效率低、不能同时脱除碳氮硫污染物,且结构复杂、运行费用高、操作不方便等等缺点。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船舶尾气与废水一体化防污染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和气液反应腔,所述处理箱上端开设有废水进口和絮凝剂投放口,所述处理箱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处理箱右侧壁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转动连接有搅动杆,且所述搅动杆贯穿隔板至处理箱左壁,所述处理箱左侧面固定连接有絮凝物出口管,所述絮凝物出口管侧面固定安装有阀门,所述处理箱底端右侧通过管道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输出端通过管道连接有电催化处理单元,所述电催化处理单元输出端连接有雾化器,所述雾化器连通至气液反应腔内,所述气液反应腔左侧固定连接有废气入口管,所述气液反应腔上端设置有冷凝回流室,所述气液反应腔下端固定连接有固液分离腔,所述固液分离腔侧壁上开设有固体排放口和液体排放口。

  优选的,所述隔板由生物薄膜制成。

  优选的,所述固液分离腔左侧壁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固液分离腔内部转动连接有两个转轴,且电机输出轴与左侧转轴转动连接,两个所述转轴外侧转动连接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传送面上开设有若干个通孔。

  优选的,所述冷凝回流室上端开设有排气口。

  优选的,所述电催化处理单元的表面涂有稀有金属,其稀有金属为铱、铂、钛、钯、铑、钌、锡、锑、钴或铅中的至少一种。

  优选的,所述气液反应腔上端设置有密封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设置絮凝剂投放口、搅动杆和隔板,其中絮凝剂为聚合氯化铝和聚硅硫酸铁的水溶液,可以快速把废水进行絮凝,且不影响水泵吸取过滤后的水;

  2.通过设置电催化处理单元和气液反应腔,可以把净化后的水生产出活性清洗水,便于除去废气中的污染物质,且成本投入低,污染物脱除效率高;

  3.通过设置絮凝剂投放口、搅动杆、隔板和气液反应腔,废气与废水协同处理操作方便,运行费用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