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ABS树脂生产废水预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5-15 17:24: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28

  公开(公告)日2019.01.04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3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包括初沉槽、曝气槽、溶气设备和排污管道,所述初沉槽为左端连接有第一阀门的矩形箱状结构,所述初沉槽的右端下侧通过管道与曝气槽连通,所述初沉槽与曝气槽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二阀门,所述曝气槽的右端下侧通过管道与快混槽连通,所述曝气槽与快混槽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一水泵,所述快混槽的右端下侧通过管道与慢混槽相连通,所述快混槽与慢混槽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三阀门,所述慢混槽的右端下侧通过水泵管道与溶气设备连通,所述水泵管道上安装有第二水泵,所述溶气设备为罐状结构。该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结构合理,将ABS树脂生产废水进行预处理,环保实用,推荐广泛使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包括初沉槽(1)、曝气槽(2)、溶气设备(5)和排污管道(7),其特征在于:所述初沉槽(1)为左端连接有第一阀门(101)的矩形箱状结构,所述初沉槽(1)的右端下侧通过管道与曝气槽(2)连通,所述初沉槽(1)与曝气槽(2)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二阀门(201),所述曝气槽(2)的右端下侧通过管道与快混槽(3)连通,所述曝气槽(2)与快混槽(3)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一水泵(301),所述快混槽(3)的右端下侧通过管道与慢混槽(4)相连通,所述快混槽(3)与慢混槽(4)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三阀门(401),所述慢混槽(4)的右端下侧通过水泵管道(502)与溶气设备(5)连通,所述水泵管道(502)上安装有第二水泵(501),所述溶气设备(5)为罐状结构,且下端通过管道与调和槽(6)连通,所述调和槽(6)为上端有开口的矩形箱状结构,且右端下侧的连接管道上安装有第四阀门(60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槽(2)为上端固定安装有气泵(202)的矩形箱状结构,所述气泵(202)下端安装有通入曝气槽(2)内部的曝气管道(203),所述曝气管道(203)为有多处弯折的曲型管道。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快混槽(3)的外部安装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电机轴通入快混槽(3)的内部,且安装有搅拌叶(302),所述快混槽(3)的上端面开设有快混槽注液口(303),所述慢混槽(4)为上端面开设有慢混槽注液口(402)的矩形箱状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溶气设备(5)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空压机(503),所述空压机(503)上安装有压缩空气管道,且压缩空气管道通入溶气设备(5)的内部,所述溶气设备(5)的上端安装有排气阀(50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管道(7)为拥有多组支路的连接管道,所述初沉槽(1)、曝气槽(2)、快混槽(3)和慢混槽(4)的下端均安装有排放喷嘴(8),所述排放喷嘴(8)与排污管道(7)上的多组支路连通。

  说明书

  一种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ABS树脂(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三元共聚物)因其优良的性能成为最受欢迎的塑胶材料之一,广泛应用于民生基础工业,近年来在国际上的用量逐年剧增,但由于ABS树脂生产废水产量大,COD和氨氮质量浓度高,毒性大,可生化性能差,操作不易稳定,属于难降解有机石化废水,因此环保问题越来越成为ABS树脂生产所面临的严峻问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包括初沉槽、曝气槽、溶气设备和排污管道,所述初沉槽为左端连接有第一阀门的矩形箱状结构,所述初沉槽的右端下侧通过管道与曝气槽连通,所述初沉槽与曝气槽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二阀门,所述曝气槽的右端下侧通过管道与快混槽连通,所述曝气槽与快混槽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一水泵,所述快混槽的右端下侧通过管道与慢混槽相连通,所述快混槽与慢混槽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三阀门,所述慢混槽的右端下侧通过水泵管道与溶气设备连通,所述水泵管道上安装有第二水泵,所述溶气设备为罐状结构,且下端通过管道与调和槽连通,所述调和槽为上端有开口的矩形箱状结构,且右端下侧的连接管道上安装有第四阀门。

  优选的,所述曝气槽为上端固定安装有气泵的矩形箱状结构,所述气泵下端安装有通入曝气槽内部的曝气管道,所述曝气管道为有多处弯折的曲型管道。

  优选的,所述快混槽的外部安装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电机轴通入快混槽的内部,且安装有搅拌叶,所述快混槽的上端面开设有快混槽注液口,所述慢混槽为上端面开设有慢混槽注液口的矩形箱状结构。

  优选的,所述溶气设备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空压机,所述空压机上安装有压缩空气管道,且压缩空气管道通入溶气设备的内部,所述溶气设备的上端安装有排气阀。

  优选的,所述排污管道为拥有多组支路的连接管道,所述初沉槽、曝气槽、快混槽和慢混槽的下端均安装有排放喷嘴,所述排放喷嘴与排污管道上的多组支路连通。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第二阀门的安装位置高于初沉槽1的底端,使沉静后的液体流入曝气槽,底端的杂质则被挡住,曝气槽内部的曝气管道为有多处弯折的曲型管道,使得曝气管道与曝气槽内废水接触面积增大,减少曝气时间,快混槽与慢混槽上开设的快混槽注液口和慢混槽注液口方便添加化学药剂,溶气设备上安装排气阀,防止溶气设备内压力过高损伤设备,初沉槽、曝气槽、快混槽和慢混槽的下端均安装有排放喷嘴,方便内部固体杂质的排出,该ABS树脂生产废水的预处理装置,结构合理,将ABS树脂生产废水进行预处理,环保实用,推荐广泛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