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处理聚酯多元醇合成废水系统

发布时间:2019-5-15 17:31: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28

  公开(公告)日2019.01.04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103/3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处理聚酯多元醇合成废水的系统,该系统包括:废水收集调节池、水解酸化池、好氧池、污泥池、出水池和旋流分离装置。废水收集调节池内设有依次连接的隔油池、pH调节池、内电解设备和混凝沉淀装置。旋流分离装置上设有湿污泥管道、干污泥管道和分离污水管道。废水收集调节池、水解酸化池、好氧池、污泥池和出水池依次连接,出水池与pH调节池之间设有回流管道,旋流分离装置的湿污泥管道与污泥池相连,旋流分离装置的分离污水管道与pH调节池相连。该系统处理效率高、出水水质好、设备紧凑、占地面积小且运行管理简单。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处理聚酯多元醇合成废水的系统,其中,所述系统包括:废水收集调节池、水解酸化池、好氧池、污泥池、出水池和旋流分离装置;

  所述废水收集调节池内设有依次连接的隔油池、pH调节池、内电解设备和混凝沉淀装置;

  所述旋流分离装置上设有湿污泥管道、干污泥管道和分离污水管道;

  所述废水收集调节池、所述水解酸化池、所述好氧池、所述污泥池和所述出水池依次连接,所述出水池与所述pH调节池之间设有回流管道,所述旋流分离装置的湿污泥管道与所述污泥池相连,所述旋流分离装置的分离污水管道与所述pH调节池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旋流分离装置进一步包括中部圆柱旋流腔和底部锥形分离腔;所述湿污泥管道的轴线与中部圆柱旋流腔的内壁侧相切,所述分离污水管道设置于所述中部圆柱旋流腔上方,所述干污泥管道设置于所述底部锥形分离腔的底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旋流分离装置的所述圆柱旋流腔上方设置有滤网,所述滤网位于分离污水管道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干污泥管道上设置有管道开合控制装置。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管道开合控制装置是受电磁阀控制的阀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系统进一步包括PLC控制柜,所述PLC控制柜与所述管道开合控制装置之间有信号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旋流分离装置的所述湿污泥管道上进一步设置有湿污泥抽吸泵。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旋流分离装置的所述分离污水管道上进一步设置有分离污水抽吸泵。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分离污水管道上设置有取样口。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中,所述湿污泥管道、所述干污泥管道和所述分离污水管道中的至少一个的一端设有法兰盘接口。

  说明书

  一种处理聚酯多元醇合成废水的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系统,具体涉及一种处理聚酯多元醇合成废水的系统。

  背景技术

  现代工业生产过程中常会产生许多工业污水,而随着污水排放水质要求提高,传统的污水处理方法往往已无法达到排放要求。

  以聚酯多元醇的生产为例,在聚酯多元醇缩聚反应的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水有机物浓度较高、成分复杂。且有机物多为闭合结构的长链结构的碳水化合物和芳香族化合物,生化降解时间长。在传统工艺中,常会选用好氧和厌氧相结合的处理方式。但用于污水排放的水量、水质变化较大,其出水的水质往往无法达到环保要求的等级。

  因此,需要开发一种处理聚酯多元醇合成废水的系统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为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本申请提供一种处理聚酯多元醇合成废水的系统,该系统处理效率高、出水水质好、设备紧凑、占地面积小且运行管理简单。

  本申请一方面在于提供一种处理聚酯多元醇合成废水的系统,该系统包括:废水收集调节池、水解酸化池、好氧池、污泥池、出水池和旋流分离装置。废水收集调节池内设有依次连接的隔油池、pH调节池、内电解设备和混凝沉淀装置。旋流分离装置上设有湿污泥管道、干污泥管道和分离污水管道。废水收集调节池、水解酸化池、好氧池、污泥池和出水池依次连接,出水池与pH调节池之间设有回流管道,旋流分离装置的湿污泥管道与污泥池相连,旋流分离装置的分离污水管道与pH调节池相连。

  在一些实施例中,旋流分离装置进一步包括中部圆柱旋流腔和底部锥形分离腔;湿污泥管道的轴线与中部圆柱旋流腔的内壁侧相切,分离污水管道设置于中部圆柱旋流腔上方,干污泥管道设置于底部锥形分离腔的底部。

  在一些实施例中,旋流分离装置的圆柱旋流腔上方设置有滤网,滤网位于分离污水管道下方。

  在一些实施例中,干污泥管道上设置有管道开合控制装置。

  在一些实施例中,管道开合控制装置是受电磁阀控制的阀门。

  在一些实施例中,系统进一步包括PLC控制柜,PLC控制柜与管道开合控制装置之间有信号连接。

  在一些实施例中,旋流分离装置的湿污泥管道上进一步设置有湿污泥抽吸泵。

  在一些实施例中,旋流分离装置的分离污水管道上进一步设置有分离污水抽吸泵。

  在一些实施例中,分离污水管道上设置有取样口。

  在一些实施例中,湿污泥管道、干污泥管道和分离污水管道中的至少一个的一端设有法兰盘接口。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