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技术

发布时间:2019-5-20 9:12: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27

  公开(公告)日2019.03.01

  IPC分类号C02F9/08; B01D53/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本体、滤网、电子阀门、污秽排放管和消毒池,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内部左侧焊接有滤网,污水处理装置本体内部左侧靠近底端焊接有电子阀门,且电子阀门的顶端紧密贴合在滤网的底端,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内部底端焊接有污秽排放管,污水处理装置本体内部右侧靠近顶端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消毒池,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内部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杀菌器,且杀菌器由石英灯罩、紫外线灯和激荡器组成。本实用新型装置结构稳定,可以对生物制药污水也能够进行处理,同时在使用污水处理装置的时候也不会散发出异味,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滤网(2)、电子阀门(3)、污秽排放管(4)和消毒池(7),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的内部左侧焊接有滤网(2),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内部左侧靠近底端焊接有电子阀门(3),且电子阀门(3)的顶端紧密贴合在滤网(2)的底端,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的内部底端焊接有污秽排放管(4),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内部右侧靠近顶端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消毒池(7),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的内部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杀菌器(5),且杀菌器(5)由石英灯罩(501)、紫外线灯(502)和激荡器(503)组成,所述杀菌器(5)的内部顶端焊接有石英灯罩(501),所述杀菌器(5)的内部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紫外线灯(502),且紫外线灯(502)的顶端紧密贴合在石英灯罩(501)的底端,所述杀菌器(5)的内部底端嵌入设置有激荡器(503),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内部右侧靠近顶端嵌入设置有空气净化器(6),所述空气净化器(6)内部左侧转动连接有逆向风扇(601),所述空气净化器(6)的内部嵌入设置有两个活性炭板(60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石英灯罩(501)的厚度为零点六厘米,且覆盖住整个杀菌器(5)的上表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紫外线灯(502)数量为四个,且均匀的分布在石英灯罩(501)的四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激荡器(503)的表面有若干圆形的孔洞。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逆向风扇(601)为纵向轻微向内弯曲的半椭圆形。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板(602)的表面设有若干透气用的微孔。

  说明书

  一种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具体是一种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装置,是一种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的工业设备,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适宜住宅小区、医院疗养院、办公楼、商场、宾馆、饭店、机关、学校、部队、水产加工厂、牲蓄加工厂、乳品加工厂等生活污水和与之类似的工业有机废水,如纺织、啤酒、造纸、制革、食品、化工等行业的有机污水处理,主要目的是将生活污水和与之相类似的工业有机废水处理后达到回用水质要求,使废水处理后资源化利用。

  现有技术中污水处理装置在处理生物制药污水的时候很容易因为内部含有许多的细菌导致污水的处理不当,且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处理污水的有很大的异味,导致周围的空气变得不易呼吸。因此,针对这一现状,迫切需要开发一种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以克服当前实际应用中的不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本体、滤网、电子阀门、污秽排放管和消毒池,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内部左侧焊接有滤网,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内部左侧靠近底端焊接有电子阀门,且电子阀门的顶端紧密贴合在滤网的底端,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内部底端焊接有污秽排放管,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内部右侧靠近顶端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消毒池,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内部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杀菌器,且杀菌器由石英灯罩、紫外线灯和激荡器组成,所述杀菌器的内部顶端焊接有石英灯罩,所述杀菌器的内部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紫外线灯,且紫外线灯的顶端紧密贴合在石英灯罩的底端,所述杀菌器的内部底端嵌入设置有激荡器,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内部右侧靠近顶端嵌入设置有空气净化器,所述空气净化器内部左侧转动连接有逆向风扇,所述空气净化器的内部嵌入设置有两个活性炭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石英灯罩的厚度为零点六厘米,且覆盖住整个杀菌器的上表面。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紫外线灯数量为四个,且均匀的分布在石英灯罩的四周。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激荡器的表面有若干圆形的孔洞。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逆向风扇为纵向轻微向内弯曲的半椭圆形。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活性炭板的表面设有若干透气用的微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在其内部设有一个杀菌器,杀菌器内部的紫外线灯会散发出UV光线来杀灭污水处理装置本体污水中的细菌,而且紫外线灯射出的其他对人体有害的光线会被石英灯罩阻挡开,同时激荡器发射出的超声波可以让周围的水产生激荡让其UV光线散发的更远,相比之下这样设置使得污水处理装置能够将生物制药污水内地细菌杀灭,解决了因为污水处理装置本体无法处理生物制药污水中的细菌问题,且现有的生物制药污水处理回收装置内设有空气净化器,通过空气净化器逆向风扇可以将污水处理装置本体内部的空气吸入,然后通过活性炭板散发的出负氧离子来净化空气中的臭氧和细菌,对其空气进行净化,相比之下这样设置使得空气不会带有太大的异味,解决了因为污水处理装置本体散发的空气异味使得周围空气不易呼吸的问题。

  综上,整个装置结构稳定,可以对生物制药污水也能够进行处理,同时在使用污水处理装置的时候也不会散发出异味,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