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

发布时间:2019-5-20 9:13: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27

  公开(公告)日2019.03.01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包括底座,底座的顶部沿水平方向依次固定连接有盐水箱、过滤箱和软水箱,盐水箱的顶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旋转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转轴的轴壁固定焊接有螺旋搅拌叶,盐水箱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水泵,水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第一水管的另一端贯穿盐水箱的侧壁并与设置在底座上的过滤箱连通,过滤箱包括上箱体和下箱体,上箱体下端和下箱体上端设有互相连通的开口,上箱体的顶部内壁通过螺纹孔螺纹连接有圆筒滤芯。本实用新型操作方便,能够将流入到软化箱中的盐水进行有效的过滤,且便于将过滤箱进行拆卸并将过滤箱中的杂质进行清洗。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沿水平方向依次固定连接有盐水箱(2)、过滤箱(3)和软水箱(4),所述盐水箱(2)的顶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5),所述旋转电机(5)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6),所述转轴(6)的轴壁固定焊接有螺旋搅拌叶(7),所述盐水箱(2)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水泵(8),所述水泵(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10),所述第一水管(10)的另一端贯穿盐水箱(2)的侧壁并与设置在底座(1)上的过滤箱(3)连通;

  所述过滤箱(3)包括上箱体(16)和下箱体(17),所述上箱体(16)下端和下箱体(17)上端设有互相连通的开口,所述上箱体(16)的顶部内壁通过螺纹孔螺纹连接有圆筒滤芯(18),所述圆筒滤芯(18)的侧壁通过圆孔(23)活动套接有第二水管(20),所述第二水管(20)远离圆筒滤芯(18)的另一端贯穿上箱体(16)的侧壁并固定连接有连接套管(11),所述下箱体(17)内的底部倾斜设有导向板(21),所述连接套管(11)远离第二水管(20)的一端紧固套接有第三水管(13),所述第三水管(13)远离连接套管(11)的一端与软水箱(4)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下箱体(17)的开口上沿开设有环形凹槽(22),所述上箱体(16)的开口下沿固定连接有与环形凹槽(22)配合的环形凸块(1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盐水箱(2)和软水箱(4)的顶部均连通有进料管(9),所述软水箱(4)的底部侧壁连通有出料管(1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板(21)下端所对应的下箱体(17)侧壁连接有排污管(15),且排污管(15)上连接有排污阀。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筒滤芯(1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圆盘(19),所述圆盘(19)的侧壁设有螺纹,所述圆盘(19)通过螺纹和螺纹孔与上箱体(16)紧固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侧壁设有控制开关,所述控制开关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旋转电机(5)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水管(20)与圆孔(23)内壁连接处连接有橡胶圈(24)。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

  背景技术

  软化水设备,顾名思义即降低水硬度的设备,主要除祛水中的钙、镁离子,在进水为深井水或者水源硬度很大的情况下,使用软化水设备的作用是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含量,使水中钙镁离子减少。软化水设备在软化水的过程中,不能降低水中的总含盐量,在热水锅炉系统、热交换系统、工业冷却系统、中央空调系统以及其他用水设备系统中都有广泛的应用。

  现有的污水软化过程中,将盐水箱中配制好的盐水通入到软水箱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但是大多数情况下盐水箱中会存在很多固态杂质和细微盐粒,进入到软水箱中时会影响污水软水处理的效果。因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盐水箱中的盐水通入到软水箱中会存在很多固态杂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沿水平方向依次固定连接有盐水箱、过滤箱和软水箱,所述盐水箱的顶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轴壁固定焊接有螺旋搅拌叶,所述盐水箱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所述第一水管的另一端贯穿盐水箱的侧壁并与设置在底座上的过滤箱连通;

  所述过滤箱包括上箱体和下箱体,所述上箱体下端和下箱体上端设有互相连通的开口,所述上箱体的顶部内壁通过螺纹孔螺纹连接有圆筒滤芯,所述圆筒滤芯的侧壁通过圆孔活动套接有第二水管,所述第二水管远离圆筒滤芯的另一端贯穿上箱体的侧壁并固定连接有连接套管,所述下箱体内的底部倾斜设有导向板,所述连接套管远离第二水管的一端紧固套接有第三水管,所述第三水管远离连接套管的一端与软水箱连通。

  优选的,所述下箱体的开口上沿开设有环形凹槽,所述上箱体的开口下沿固定连接有与环形凹槽配合的环形凸块。

  优选的,所述盐水箱和软水箱的顶部均连通有进料管,所述软水箱的底部侧壁连通有出料管。

  优选的,所述导向板下端所对应的下箱体侧壁连接有排污管,且排污管上连接有排污阀。

  优选的,所述圆筒滤芯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圆盘,所述圆盘的侧壁设有螺纹,所述圆盘通过螺纹和螺纹孔与上箱体紧固连接。

  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侧壁设有控制开关,所述控制开关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旋转电机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二水管与圆孔内壁连接处连接有橡胶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通过设有的控制开关,能够控制旋转电机转动,旋转电机能够带动转轴转动,进而带动螺旋搅拌叶将盐水箱中的盐与水充分搅均,通过设有的水泵,能够将盐水箱中的盐水排入到过滤箱中,通过设有的圆筒滤芯,能够将盐水中的固态杂质和细微盐粒过滤下来,避免含杂质的盐水通过第二水管流入到软化水箱中,影响污水软化的效果,通过设有的导向板,能够将过滤箱中的固态杂质和细微盐粒引流到排污管的附近,进而当软化结束后,便于将过滤箱中的杂质排出。

  2、该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通过设有的圆环凸块和圆环凹槽,便于将上箱体和下箱体进行拆装,进而便于工作人员将过滤箱的内壁进行清洗,通过设有的螺纹孔和圆盘,便于圆筒滤芯进行拆装,进而便于工作人员将圆筒滤芯进行清洗。

  3、该污水处理用软化设备,通过设有的连接套管,便于工作人员将第二水管和第三水管进行拆卸,通过设有的橡胶圈,便于将第二水管与圆筒滤芯进行拆卸,进而便于将圆筒滤芯与上箱体进行拆卸。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操作方便,能够将流入到软化箱中的盐水进行有效的过滤,且便于将过滤箱进行拆卸并将过滤箱中的杂质进行清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