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3 16:56: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09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沉淀池,所述沉淀池内部安装有格栅,且格栅右端连接有沉淀池出水口,所述沉淀池出水口右端连接有排水管,且排水管右侧连接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右端设置有过滤罐,且第二层过滤网下端连接有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一层过滤网下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过滤罐右端安装有过滤罐出水口,所述第二水泵右端设置有厌氧罐,所述厌氧罐右端设置有厌氧罐出水口,且厌氧罐上端设置有排气口。该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设有过滤罐和厌氧罐,可使污水经过层层处理后灌溉农田,可以肥沃土地,且厌氧罐上设置有排气口,可以将厌氧罐中经过反应产生的甲烷等气体收集起来,便于污水的再次利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沉淀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1)内部安装有格栅(2),且格栅(2)右端连接有沉淀池出水口(14),所述沉淀池出水口(14)右端连接有排水管(13),且排水管(13)右侧连接有第一水泵(12),所述第一水泵(12)右端设置有过滤罐(4),且过滤罐(4)左端安装有过滤罐进水口(3),所述过滤罐(4)内部设置有第一层过滤网(5)与第二层过滤网(11),且第二层过滤网(11)下端连接有第二支撑板(18),所述第一层过滤网(5)上端连接有固定吊环(15),且第一层过滤网(5)下端连接有第一支撑板(16),所述第一层过滤网(5)下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7),且连接杆(17)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层过滤网(11),所述过滤罐(4)右端安装有过滤罐出水口(10),且过滤罐(4)右端设置有第二水泵(9),所述第二水泵(9)右端设置有厌氧罐(7),且厌氧罐(7)左侧安装有厌氧罐进水口(19),所述厌氧罐(7)右端设置有厌氧罐出水口(8),且厌氧罐(7)上端设置有排气口(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层过滤网(5)与第二层过滤网(11)均为“T”字形结构,且第一层过滤网(5)下端凹槽部分外形尺寸与第一支撑板(16)的外形尺寸相吻合,并且第一层过滤网(5)与连接杆(17)通过焊接为固定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气口(6)的截面为锥形结构,且排气口(6)下端大端直径与厌氧罐(7)的直径相等,并且排气口(6)与厌氧罐(7)的中轴线重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层过滤网(11)的长度尺寸小于第一层过滤网(5)小端的长度尺寸,且第二层过滤网(11)与连接杆(17)通过焊接为固定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出水口(14)位于沉淀池(1)1/2处,且格栅(2)的高度与沉淀池(1)的高度相等。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支撑板(18)上端为倾斜结构,且第二支撑板(18)上端的倾斜角度为15°,并且第二支撑板(18)凹槽部分外形尺寸与第二层过滤网(11)的外形尺寸相吻合。

  说明书

  一种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农村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农村污水处理是指对农村污水处理的一个方法,农村生活曰渐城市化,生活污水主要来自农家的厕所冲洗水、厨房洗涤水、洗衣机排水、淋浴排水及其他排,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是将生活污水中的有害物质和污染环境成份清除、降解做无害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要着重考虑选用成熟可靠,适合农村特点和实际污水处理适用技术,农村污水处理,可根据实际情况将水质进行中和农用产品,从而达到回用及环保降解排放。

  现有的农村污水大多经过初级沉淀后就排入水流中,严重污染了农村的水流环境,且水流的水会用来灌溉农田,又影响了农作物的生长。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农村污水处理较为简单,污染水流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沉淀池,所述沉淀池内部安装有格栅,且格栅右端连接有沉淀池出水口,所述沉淀池出水口右端连接有排水管,且排水管右侧连接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右端设置有过滤罐,且过滤罐左端安装有过滤罐进水口,所述过滤罐内部设置有第一层过滤网与第二层过滤网,且第二层过滤网下端连接有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一层过滤网上端连接有固定吊环,且第一层过滤网下端连接有第一支撑板,所述第一层过滤网下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层过滤网,所述过滤罐右端安装有过滤罐出水口,且过滤罐右端设置有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右端设置有厌氧罐,且厌氧罐左侧安装有厌氧罐进水口,所述厌氧罐右端设置有厌氧罐出水口,且厌氧罐上端设置有排气口。

  优选的,所述第一层过滤网与第二层过滤网均为“T”字形结构,且第一层过滤网下端凹槽部分外形尺寸与第一支撑板的外形尺寸相吻合,并且第一层过滤网与连接杆通过焊接为固定结构。

  优选的,所述排气口的截面为锥形结构,且排气口下端大端直径与厌氧罐的直径相等,并且排气口与厌氧罐的中轴线重合。

  优选的,所述第二层过滤网的长度尺寸小于第一层过滤网小端的长度尺寸,且第二层过滤网与连接杆通过焊接为固定结构。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出水口位于沉淀池1/2处,且格栅的高度与沉淀池的高度相等。

  所述第二支撑板上端为倾斜结构,且第二支撑板上端的倾斜角度为15°,并且第二支撑板凹槽部分外形尺寸与第二层过滤网的外形尺寸相吻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设有过滤罐和厌氧罐,可使污水经过层层处理后灌溉农田,可以肥沃土地,且厌氧罐上设置有排气口,可以将厌氧罐中经过反应产生的甲烷等气体收集起来,便于污水的再次利用。该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中的沉淀池位于沉淀池出水口处设置有格栅,可以在第一水泵抽送污水时,将污水中的漂浮在水面上的杂质拦截在沉淀池内,可以进行一层初步的过滤,且该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中过滤罐中设有两层过滤网,第一层过滤网为钢丝过滤网,可以过滤掉一些污水中较小的杂质,第二层过滤网为活性炭材质,可以吸收掉一些污水中有害的杂质,且该第一层过滤网上端设置有固定吊环,第一层过滤网与第二层过滤网通过连接杆构成固定结构,可以通过固定吊环将第一层过滤网与第二层过滤网拉出过滤罐,方便第一层过滤网与第二层过滤网的更换和清洗,提高过滤网的过滤效率,同时该农村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还设置有厌氧罐,可以进一步对污水进行处理,且厌氧罐上端设置有排气口,可以收集厌氧罐中产生的甲烷等气体,进行二次利用,并且厌氧罐右端设置有排水口,可直接将经过过滤后的污水排入农田,可以肥沃土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