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6-13 16:58: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09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装置主体,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底部设置有进水口,且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左侧连接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上方固定连接有收线盒,且收线盒内部连接有集线圈,所述漂浮带右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挂钩,所述排污室右端活动连接有去污板,且污板表面固定连接有刮片,所述过滤网右侧设置有精过滤层,且精过滤层上方连接有吸附层,所述吸附层上方设置有净化层,且净化层顶端固定连接有沉淀层,所述沉淀层上方连接有种植层。该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可以在污水引入污水处理装置主体的内部时,先对污水中的漂浮物及部分垃圾进行清理,从而便于后续的污水处理工作,进而提高污水处理的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装置主体(6),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6)底部设置有进水口(4),且污水处理装置主体(6)左侧连接有排污口(3),所述排污口(3)上方固定连接有收线盒(11),且收线盒(11)内部连接有集线圈(12),所述集线圈(12)表面弹性连接有连接弹簧(19),且连接弹簧(19)表面缠绕连接有漂浮带(13),所述漂浮带(13)右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挂钩(14),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6)右侧设置有排水口(8),且污水处理装置主体(6)内部连接有排污室(5),所述排污室(5)右端活动连接有去污板(17),且去污板(17)表面固定连接有刮片(18),所述去污板(17)内部连接有插块(15),且插块(15)右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网(16),所述过滤网(16)右侧设置有精过滤层(10),且精过滤层(10)上方连接有吸附层(9),所述吸附层(9)上方设置有净化层(1),且净化层(1)顶端固定连接有沉淀层(2),所述沉淀层(2)上方连接有种植层(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精过滤层(10)关于污水处理装置主体(6)二分之一的位置与排污室(5)紧密贴合,且精过滤层(10)的材质为石英砂。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去污板(17)内部为凹槽结构,其去污板(17)与插块(15)的结构相匹配,且去污板(17)的右侧端面与过滤网(16)的左侧端面贴合,并且过滤网(16)通过插块(15)与去污板(17)构成卡合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刮片(18)与去污板(17)构成固定结构,且刮片(18)为矩形结构,并且去污板(17)为山字形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弹簧(19)关于集线圈(12)的表面呈圆环形等间距分布有3个,且连接弹簧(19)和集线圈(12)均与收线盒(11)构成一体结构,并且收线盒(11)关于排污室(5)左侧端面的横向中心线呈上下对称结构。

  说明书

  一种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并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污水处理行业的上游供应商主要是污水处理设备的制造商和污水处理药剂供应商;都属于发展较快,需求状况良好的行业。

  而现有的农村污水在处理过程中,由于较难对农村污水进行集中的管理,以及处理的成本较大,从而现有的农村多采用分散式处理的方式,而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虽然成本低,但是存在漂浮物不易清理干净,容易降低污水处理效果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农村多采用分散式处理的方式,而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虽然成本低,但是存在漂浮物不易清理干净,容易降低污水处理效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装置主体,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底部设置有进水口,且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左侧连接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上方固定连接有收线盒,且收线盒内部连接有集线圈,所述集线圈表面弹性连接有连接弹簧,且连接弹簧表面缠绕连接有漂浮带,所述漂浮带右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挂钩,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右侧设置有排水口,且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内部连接有排污室,所述排污室右端活动连接有去污板,且去污板表面固定连接有刮片,所述去污板内部连接有插块,且插块右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右侧设置有精过滤层,且精过滤层上方连接有吸附层,所述吸附层上方设置有净化层,且净化层顶端固定连接有沉淀层,所述沉淀层上方连接有种植层。

  优选的,所述精过滤层关于污水处理装置主体二分之一的位置与排污室紧密贴合,且精过滤层的材质为石英砂。

  优选的,所述去污板内部为凹槽结构,其去污板与插块的结构相匹配,且去污板的右侧端面与过滤网的左侧端面贴合,并且过滤网通过插块与去污板构成卡合结构。

  优选的,所述刮片与去污板构成固定结构,且刮片为矩形结构,并且去污板为山字形结构。

  优选的,所述连接弹簧关于集线圈的表面呈圆环形等间距分布有3个,且连接弹簧和集线圈均与收线盒构成一体结构,并且收线盒关于排污室左侧端面的横向中心线呈上下对称结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可以在污水引入污水处理装置主体的内部时,先对污水中的漂浮物及部分垃圾进行清理,从而便于后续的污水处理工作,进而提高污水处理的效率。该装置的精过滤层关于污水处理装置主体二分之一的位置与排污室紧密贴合,且精过滤层的材质为石英砂,在对农村污水处理的过程中,通过精过滤层可以对已经经过初步过滤的污水进行进一步过滤,而石英砂的过滤效率较好,性价比较高,去污板内部为凹槽结构,其去污板与插块的结构相匹配,且去污板的右侧端面与过滤网的左侧端面贴合,并且过滤网通过插块与去污板构成卡合结构,在对农村污水处理的过程中,通过去污板可以对排污室内部的漂浮物、垃圾进行清理,而插块可以将去污板和过滤网连接在一起,同时,在漂浮带收缩时可以便于去污板和过滤网的分离,刮片与去污板构成固定结构,且刮片为矩形结构,并且去污板为山字形结构,在去污板对污水中的垃圾及漂浮物进行清理时,刮片可以将较小的漂浮物拦截,进而避免出现较小漂浮物无法清理的现象,连接弹簧关于集线圈的表面呈圆环形等间距分布有3个,且连接弹簧和集线圈均与收线盒构成一体结构,并且收线盒关于排污室左侧端面的横向中心线呈上下对称结构,集线圈可以对漂浮带进行缠绕收纳,而连接弹簧则使通过压缩与展开,对漂浮带进行收集和展开,进而便于去污板和刮片的工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