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

发布时间:2019-6-13 16:59: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09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C02F9/08; C02F1/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包括污水消毒池,所述污水消毒池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且污水消毒池内部与过滤网固定连接,所述污水消毒池右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且污水消毒池内侧固定连接有电子板固定槽,所述电子板固定槽内部活动连接有紫外线电子板,所述污水消毒池底部固定连接有出风管,且出风管顶部固定连接有通风分管,所述通风分管顶部固定连接有通风总管,且通风总管右侧与鼓风电扇固定连接。该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在消毒池两侧通过紫外线电子版对消毒池中的污水起到消毒作用,通过鼓风电扇不断向消毒池内部通入空气,使得消毒池内部污水进行活动,提高污水中杂质接收紫外线的面积,从而起到提高消毒效率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包括污水消毒池(6),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消毒池(6)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1),且污水消毒池(6)内部与过滤网(2)固定连接,所述污水消毒池(6)右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5),且污水消毒池(6)内侧固定连接有电子板固定槽(10),所述电子板固定槽(10)内部活动连接有紫外线电子板(3),所述污水消毒池(6)底部固定连接有出风管(8),且出风管(8)顶部固定连接有通风分管(7),所述通风分管(7)顶部固定连接有通风总管(4),且通风总管(4)右侧与鼓风电扇(9)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紫外线电子板(3)为“凸”字型结构,且紫外线电子板(3)以进水管(1)与出水管(5)所在连线为对称轴左右对称。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通风分管(7)数量为六个,且通风分管(7)与出风管(8)的高度和大于污水消毒池(6)的深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出风管(8)为“十”字型结构,且出风管(8)在污水消毒池(6)底部均匀排列。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子板固定槽(10)为“凹”字型结构,且该“凹”字型结构与紫外线电子板(3)的“凸”字型结构组合构成拼接结构。

  说明书

  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消毒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

  背景技术

  污水消毒时利用消毒剂杀灭生活污水或某些工业废水中有害的病原微生物的水处理过程,生活污水和某些工业废水中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孢囊等,经传统的二级生化处理后,仅能去除90%左右的大肠菌,为了防止疾病的传播,在二级生化处理后还要对污水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在排放至受纳水体或作为他用。

  现在的消毒池需要不断的向消毒池内部投入消毒剂,从而起到消毒效果,这种方式需要不断添加消毒剂,若是停止添加,则消毒就无法继续,需要消耗大量的消毒剂,不能起到科学环保的效果,而且消毒剂由于溶解过程中的扩散速度有限,消毒效率慢。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消毒池需要不断投入消毒剂和消毒效率慢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包括污水消毒池,所述污水消毒池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且污水消毒池内部与过滤网固定连接,所述污水消毒池右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且污水消毒池内侧固定连接有电子板固定槽,所述电子板固定槽内部活动连接有紫外线电子板,所述污水消毒池底部固定连接有出风管,且出风管顶部固定连接有通风分管,所述通风分管顶部固定连接有通风总管,且通风总管右侧与鼓风电扇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紫外线电子板为“凸”字型结构,且紫外线电子板以进水管与出水管所在连线为对称轴左右对称。

  优选的,所述通风分管数量为六个,且通风分管与出风管的高度和大于污水消毒池的深度。

  优选的,所述出风管为“十”字型结构,且出风管在污水消毒池底部均匀排列。

  优选的,所述电子板固定槽为“凹”字型结构,且该“凹”字型结构与紫外线电子板的“凸”字型结构组合构成拼接结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农村污水处理用消毒池在消毒池两侧通过紫外线电子版对消毒池中的污水起到消毒作用,通过鼓风电扇不断向消毒池内部通入空气,使得消毒池内部污水进行活动,提高污水中杂质接收紫外线的面积,从而起到提高消毒效率的效果。紫外线电子板为“凸”字型结构,且紫外线电子板以进水管与出水管所在连线为对称轴左右对称,该结构从污水消毒池的左右两侧对污水消毒池中的污水进行紫外线照射,起到消毒的效果,通风分管数量为六个,且通风分管与出风管的高度和大于污水消毒池的深度,该结构确保在鼓风电扇停止使用时,由于大气压强的缘故,污水消毒池的污水不会对顺着通风分管进入到通风总管中,从而对鼓风电扇造成影响,出风管为“十”字型结构,且出风管在污水消毒池底部均匀排列,该结构确保鼓风电扇吹出的风可以均匀的进入到污水消毒池内部,使得污水中的杂质可以更好的被紫外线电子板照射,电子板固定槽为“凹”字型结构,且该“凹”字型结构与紫外线电子板的“凸”字型结构组合构成拼接结构,该结构方便紫外线电子板的安装与拆卸,在紫外线电子板使用一段时间后,紫外线电子板表面会有污水杂质残留,影响紫外线电子板照射效果,取下紫外线电子板后,对紫外线电子板表面进行清理,方便紫外线电子板更好的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