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3 17:01: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09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包括过滤装置主体和支撑管,所述过滤装置主体上方顶部设有进口池,且进口池下方嵌有格栅,所述格栅下方安装有沉淀池,且沉淀池内部左侧嵌有滤网,所述滤网外侧连接有传送水管,且传送水管下方底部安装有弯管,所述净化池内部中心线上安装有支撑柱。该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通过该装置构成的拼接结构和伸缩结构使该装置在安装时更加方便,通过沉淀池、净化池和制氧机对其污水进行沉淀后,通过制氧机对水源的有机污染物进行好氧微生物处理,使其水源达到无害,再将其返回自然环境,解决了农村污水在处理时,设备不易安装,传统污水过滤设备结构较复杂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包括过滤装置主体(1)和支撑管(23),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主体(1)上方顶部设有进口池(7),且进口池(7)下方嵌有格栅(6),所述格栅(6)下方安装有沉淀池(8),且沉淀池(8)内部左侧嵌有滤网(5),所述滤网(5)外侧连接有传送水管(9),且传送水管(9)下方底部安装有弯管(18),所述支撑管(23)上方右侧连接有传气管道(2),且传气管道(2)上方嵌有制氧机(3),所述传气管道(2)右侧端安装有鼓风机(4),且鼓风机(4)下方连接有净化池(11),所述支撑管(23)右侧端内部安装有嵌合板(16),其嵌合板(16)内部安装有弹簧(15),且弹簧(15)下方嵌有放置块(17),所述放置块(17)下方右侧连接有右侧固定堵块(14),且右侧固定堵块(14)左侧下方安装有沉淀层(13),所述沉淀层(13)左侧端设有嵌合块(20),且嵌合块(20)内部放置层(21),所述放置层(21)内部嵌有螺栓(19),且螺栓(19)左侧连接有第二弹簧(22),所述净化池(11)内部中心线上安装有支撑柱(12),且净化池(11)左侧下方嵌有固定堵块(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6)为十字交叉结构,且其格栅(6)正面形状与进口池(7)顶部形状相吻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水管(9)和弯管(18)正面均为S型结构,且传送水管(9)和弯管(18)出口方向为向上方向。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柱(12)、螺栓(19)与嵌合块(20)构成拼接结构,且其螺栓(19)的高度高于放置层(21)的高度。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15)与放置块(17)构成伸缩结构,且其弹簧(15)与放置块(17)长度相等。

  说明书

  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过滤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人们对水污染的问题也越来越重视,传统的水处理溶于水的有害物质,设备结构复杂,体积庞大,且其设备不便安装,相对于农村不由工业溶于水的有害物质污染的污水来说,农村里不需要体积庞大,结构复杂的污水处理设备,因此,此技术存在缺陷,需要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农村污水在处理时,设备不易安装,传统污水过滤设备结构较复杂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包括过滤装置主体和支撑管,所述过滤装置主体上方顶部设有进口池,且进口池下方嵌有格栅,所述格栅下方安装有沉淀池,且沉淀池内部左侧嵌有滤网,所述滤网外侧连接有传送水管,且传送水管下方底部安装有弯管,所述支撑管上方右侧连接有传气管道,且传气管道上方嵌有制氧机,所述传气管道右侧端安装有鼓风机,且鼓风机下方连接有净化池,所述支撑管右侧端内部安装有嵌合板,其嵌合板内部安装有弹簧,且弹簧下方嵌有放置块,所述放置块下方右侧连接有右侧固定堵块,且右侧固定堵块左侧下方安装有沉淀层,所述沉淀层左侧端设有嵌合块,且嵌合块内部放置层,所述放置层内部嵌有螺栓,且螺栓左侧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净化池内部中心线上安装有支撑柱,且净化池左侧下方嵌有固定堵块。

  优选的,所述格栅为十字交叉结构,且其格栅正面形状与进口池顶部形状相吻合。

  优选的,所述传送水管和弯管正面均为S型结构,且传送水管和弯管出口方向为向上方向。

  优选的,所述支撑柱、螺栓与嵌合块构成拼接结构,且其螺栓的高度高于放置层的高度。

  优选的,所述弹簧与放置块构成伸缩结构,且其弹簧与放置块长度相等。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农村污水处理用便于安装的过滤装置通过该装置构成的拼接结构和伸缩结构使该装置在安装时更加方便,通过沉淀池、净化池和制氧机对其污水进行沉淀后,通过制氧机对水源的有机污染物进行好氧微生物处理,使其水源达到无害,再将其返回自然环境,解决了农村污水在处理时,设备不易安装,传统污水过滤设备结构较复杂的问题。该装置的格栅为十字交叉结构,且其格栅正面形状与进口池顶部形状相吻合,该装置在使用时,将其农村污水从进口池进入,然后通过格栅将其较大的垃圾通过格栅将其挡住,然后剩下的水通过格栅进入到沉淀池内,格栅上方的垃圾可通过人工将其捞出处理,或是将支撑柱从该装置内部卸下,将其进口池内部的垃圾倒出,对其进行处理,该装置的传送水管和弯管正面均为S型结构,其弯管通过传送水管为对称结构,且其传送水管和弯管出口方向为向上方向,该装置在使用时,传送水管和弯管的S型结构可使沉淀过后的水源通过传送水管传送到净化池内时,有个缓冲的作用,且其对称结构和出口方向同样是起水源出口时起缓冲过渡作用,避免水流过急,搅浑水源,不便过滤,该装置的支撑柱、螺栓与嵌合块构成拼接结构,且其螺栓的高度高于放置层的高度,该装置在使用时,通过支撑柱、螺栓与嵌合块构成的拼接结构使该装置在安装放置时,便于安装,更加方便,且其螺栓的高度高于放置层的高度可使该装置在使用时,安装更加稳固,使用时,避免支撑柱整体倾斜坍塌,该装置的弹簧与放置块构成伸缩结构,且其弹簧与放置块长度相等,该装置在使用时,人工可将其放置块通过弹簧按压,将其嵌合板安装在净化池内安装固定,且其长度相等可使嵌合板在放置净化池内时,按压安装更加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