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3 17:31: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08

  公开(公告)日2019.01.22

  IPC分类号C02F9/08; C02F103/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装置,包括底座,底座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箱,过滤箱的后侧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贯穿过滤箱并延伸至过滤箱的内腔,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杆,第一转杆远离电机输出端的一端与过滤箱的内壁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二转杆和第二传动轮的设置,达到了配合第一转杆和第一传动轮进行转动和支撑过滤网进行转动的效果,通过过滤层和活性炭吸附层的设置,达到了对废水内的浮渣进行吸附的效果,通过加热箱和加热块的设置,达到了对过滤后的废水进行高温消毒的效果,通过水泵和软管的设置,达到了抽取废水排放至过滤箱内腔进行过滤消毒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箱(2),所述过滤箱(2)的后侧固定连接有电机(3),所述电机(3)的输出端贯穿过滤箱(2)并延伸至过滤箱(2)的内腔,所述电机(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杆(4),所述第一转杆(4)远离电机(3)输出端的一端与过滤箱(2)的内壁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第一转杆(4)的表面套设有第一传动轮(5),所述过滤箱(2)内腔的顶部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二转杆(6),所述第二转杆(6)的表面套设有第二传动轮(7),所述第一传动轮(5)与第二传动轮(7)的表面设置有过滤网(8),所述过滤箱(2)内腔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9),所述固定杆(9)的表面开设有通孔(10),所述过滤箱(2)的内腔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过滤层(11)和活性炭吸附层(12),所述过滤层(11)和活性炭吸附层(12)的右侧与固定杆(9)左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箱(2)内腔底部的右侧设置有果胶放置箱(13),所述过滤箱(2)右侧的底部通过铰链活动连接有活动门(14),所述过滤箱(2)内腔底部的左侧设置有水箱(15),所述底座(1)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加热消毒箱(16),所述过滤箱(2)左侧的底部连通有连接管(17),所述连接管(17)的左侧与加热消毒箱(16)右侧的底部连通,所述加热消毒箱(16)的内腔设置有海绵过滤层(18),所述加热消毒箱(16)内腔的左侧设置有加热箱(19),所述海绵过滤层(18)的底部设置有进水口(20),所述进水口(20)的左侧与加热箱(19)右侧的底部连通,所述加热箱(19)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加热块(21),所述加热消毒箱(16)左侧的底部连通有排水口(22),所述排水口(22)的表面设置有阀门(23),所述加热消毒箱(16)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泵(24),所述水泵(24)的出水管连通有软管(25),所述软管(25)远离水泵(24)出水管的一端与过滤箱(2)左侧的顶部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消毒箱(16)内腔的顶部设置有紫外线消毒灯(26),所述紫外线消毒灯(26)的数量为三个。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架(27),所述支架(27)的底部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滚轮(2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门(14)的表面设置有把手(29),所述把手(29)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说明书

  一种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过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黄桃罐头是一种由黄桃制作而成的罐头,富含补充维生素C,人体所需纤维素、胡萝卜素等,一般可以开盖即食,也可以高温加热食用,炎热的夏天,将黄桃罐头放入冰箱内冷藏后,口味更佳,在黄桃罐头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该废水含有大量有机物、悬浮物及果胶,其中果胶是一种高分子聚合物,其附着性很强,会粘附并包裹菌胶团,且具有自然增稠性,给废水生物处理带来困难,现有的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装置不能有效的去除废水中的果胶,不便于对废水进行处理,且处理效果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装置,具备有效去除废水中果胶,便于对废水进行处理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装置不能有效的去除废水中的果胶,不便于对废水进行处理,且处理效果差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黄桃罐头生产废水过滤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后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贯穿过滤箱并延伸至过滤箱的内腔,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杆,所述第一转杆远离电机输出端的一端与过滤箱的内壁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第一转杆的表面套设有第一传动轮,所述过滤箱内腔的顶部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二转杆,所述第二转杆的表面套设有第二传动轮,所述第一传动轮与第二传动轮的表面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箱内腔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表面开设有通孔,所述过滤箱的内腔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过滤层和活性炭吸附层,所述过滤层和活性炭吸附层的右侧与固定杆左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箱内腔底部的右侧设置有果胶放置箱,所述过滤箱右侧的底部通过铰链活动连接有活动门,所述过滤箱内腔底部的左侧设置有水箱,所述底座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加热消毒箱,所述过滤箱左侧的底部连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左侧与加热消毒箱右侧的底部连通,所述加热消毒箱的内腔设置有海绵过滤层,所述加热消毒箱内腔的左侧设置有加热箱,所述海绵过滤层的底部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左侧与加热箱右侧的底部连通,所述加热箱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加热块,所述加热消毒箱左侧的底部连通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的表面设置有阀门,所述加热消毒箱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出水管连通有软管,所述软管远离水泵出水管的一端与过滤箱左侧的顶部连通。

  优选的,所述加热消毒箱内腔的顶部设置有紫外线消毒灯,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的数量为三个。

  优选的,所述底座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底部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滚轮。

  优选的,所述活动门的表面设置有把手,所述把手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的设置,达到了带动第一转杆和第一传动轮进行转动的效果,通过第二转杆和第二传动轮的设置,达到了配合第一转杆和第一传动轮进行转动和支撑过滤网进行转动的效果,通过过滤网的设置,达到了对废水内的果胶进行过滤的效果,通过过滤层和活性炭吸附层的设置,达到了对废水内的浮渣进行吸附的效果,通过加热箱和加热块的设置,达到了对过滤后的废水进行高温消毒的效果,通过水泵和软管的设置,达到了抽取废水排放至过滤箱内腔进行过滤消毒的效果。

  2、本实用新型通过紫外线消毒灯的设置,达到了对过滤的废水进行紫外线照射消毒杀菌的效果,通过支架和滚轮的设置,达到了便于工作人员对过滤装置进行移动的效果,通过把手的设置,达到了便于工作人员对活动门进行打开和关闭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