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3 17:33: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08

  公开(公告)日2019.02.12

  IPC分类号C02F3/30; 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包括底座,底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净化主体,净化主体的内壁分别固定连接有滑轨和层板,滑轨的表面活动连接有滑动按压网,滑动按压网的上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连接框架和过滤架,连接框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移动块,过滤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网。该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通过滑动按压网配合滑轨,使废水中体积较大的漂浮物被过滤,通过过滤网,使废水中较小的漂浮物能被过滤掉,通过伸缩软管配合第一水泵,使过滤后的废水能经过第一输水管、第一三通、第一水管和第二水管被输送到第一喷头和第二喷头中,从而达到了有效利用好氧生物与厌氧生物进行废水净化后提供给农业循环利用的目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净化主体(2),所述净化主体(2)的内壁分别固定连接有滑轨(3)和层板(4),所述滑轨(3)的表面活动连接有滑动按压网(5),所述滑动按压网(5)的上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连接框架(6)和过滤架(7),所述连接框架(6)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移动块(8),所述过滤架(7)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网(9),所述过滤架(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软管(10),所述伸缩软管(10)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水泵(11),所述伸缩软管(10)贯穿层板(4)表面开设的通孔并延伸至层板(4)的外部,所述第一水泵(11)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一输水管(12),所述第一输水管(12)远离第一水泵(1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三通(13),所述第一三通(13)的两个端口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14)和第二水管(15),所述第一水管(14)和第二水管(15)远离第一三通(13)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喷头(16)和第二喷头(17),所述层板(4)的上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集水箱(18)、隔板(19)、第二水泵(20)和第二集水箱(21),所述第一集水箱(1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收集罩(22),所述第一集水箱(18)的表面固定镶嵌有输水环(23),所述输水环(23)远离第一集水箱(18)的一端贯穿隔板(19)表面开设的通孔并延伸至隔板(19)的另一侧,所述输水环(23)远离第一集水箱(1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水泵(20),所述第二水泵(20)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二输水管(24),所述第二输水管(24)远离第二水泵(2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三通(25),所述第二三通(25)的两个端口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三水管(26)和第四水管(27),所述第三水管(26)和第四水管(27)远离第二三通(25)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三喷头(28)和第四喷头(29),所述净化主体(2)的表面分别固定镶嵌有进污口(30)和出污口(3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层板(4)的表面开设有与伸缩软管(10)相适配的通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层板(4)的表面开设的通孔处固定连接有密封圈(3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主体(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放置架(3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主体(2)的表面开设有调节通孔(3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主体(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水位计(35)。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集水箱(2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集水罩(36)。

  说明书

  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奶牛养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牛奶产品需求量也不断增加,我国奶牛养殖业也随之蓬勃发展。但是在奶牛养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如牛粪尿、牛舍冲洗水、挤奶厅冲洗水、厂区生活污水、青贮渗滤液及锅炉排水等,这些废水中含有超高的氨氮、COD和总磷等,其任意排放或处理不达标排放会严重污染养殖场周边地表水和地下水环境,威胁奶牛养殖场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因此,如何减少奶牛场污染,改善环境,节约能源,实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已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目前,奶牛养殖场用到的废水净化装置不能同时有效的利用好氧生物和厌氧生物进行处理净化。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净化主体,所述净化主体的内壁分别固定连接有滑轨和层板,所述滑轨的表面活动连接有滑动按压网,所述滑动按压网的上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连接框架和过滤架,所述连接框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移动块,所述过滤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软管,所述伸缩软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水泵,所述伸缩软管贯穿层板表面开设的通孔并延伸至层板的外部,所述第一水泵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一输水管,所述第一输水管远离第一水泵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三通,所述第一三通的两个端口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和第二水管,所述第一水管和第二水管远离第一三通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喷头和第二喷头,所述层板的上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集水箱、隔板、第二水泵和第二集水箱,所述第一集水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收集罩,所述第一集水箱的表面固定镶嵌有输水环,所述输水环远离第一集水箱的一端贯穿隔板表面开设的通孔并延伸至隔板的另一侧,所述输水环远离第一集水箱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第二输水管,所述第二输水管远离第二水泵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三通,所述第二三通的两个端口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三水管和第四水管,所述第三水管和第四水管远离第二三通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三喷头和第四喷头,所述净化主体的表面分别固定镶嵌有进污口和出污口。

  优选的,所述层板的表面开设有与伸缩软管相适配的通孔。

  优选的,所述层板的表面开设的通孔处固定连接有密封圈。

  优选的,所述净化主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放置架。

  优选的,所述净化主体的表面开设有调节通孔。

  优选的,所述净化主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水位计。

  优选的,所述第二集水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集水罩。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奶牛养殖用废水净化循环装置,通过滑动按压网配合滑轨,使废水中体积较大的漂浮物被过滤,通过过滤网,使废水中较小的漂浮物能被过滤掉,通过伸缩软管配合第一水泵,使过滤后的废水能经过第一输水管、第一三通、第一水管和第二水管被输送到第一喷头和第二喷头中,通过第一喷头和第二喷头,使喷出的废水能被雾化,通过第一收集罩,使从第一喷头和第二喷头中喷出的废水能被雾化,从而能充分的与好氧生物接触反应分解废水中的有机物,喷出的水通过第一收集罩被第一水箱收集,第一水箱中的水通过输水环被第二水泵经过第二输水管、第二三通、第三水管和第四水管到达第三喷头和第四喷头,第三喷头和第四喷头继续将水雾化以便与厌氧生物充分接触,通过放置架,达到脱氧剂能被放置在放置架中起到脱氧的作用,为空间提供无氧的环境,从而达到了有效利用好氧生物与厌氧生物进行废水净化后提供给农业循环利用的目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