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医疗血液透析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发布时间:2019-6-18 17:18: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9

  公开(公告)日2019.01.29

  IPC分类号C02F1/50; C02F1/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医疗血液透析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在消毒沉淀室和消毒液贮存室的上端分别设有污水泵室和消毒计量投室,在污水泵室内设有与收集调节室连接的污水提升泵,在消毒计量投室内设有消毒计量装置,在污水泵室底部设有消毒沉淀池入水口,所述污水提升泵的出水管和消毒计量装置的出药管通过混合管道连接至消毒沉淀池入水口,在消毒沉淀室内设有一个以上隔板,所述隔板一下一上交错固定,使处理的污水在竖直方向上呈“S”型流动,在消毒沉淀室上部和底部分别设有出水口和排泥口,本实用新型能以较少的占地对血液透析污水处理处理的同时,又能提高净化速度及有利于对电器设备的保护。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医疗血液透析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它包括收集调节室(1),在收集调节室(1)上设有收集调节室进水口(2),在收集调节室(1)的斜上端由左至右依次设有消毒沉淀室(3)和消毒液贮存室(4),其特征在于:在消毒沉淀室(3)和消毒液贮存室(4)的上端分别设有污水泵室(5)和消毒计量投室(6),在污水泵室(5)内设有与收集调节室(1)连接的污水提升泵(7),在消毒计量投室(6)内设有消毒计量装置(8),在污水泵室(5)底部设有消毒沉淀池入水口(9),所述污水提升泵(7)的出水管和消毒计量装置(8)的出药管通过混合管道(10)连接至消毒沉淀池入水口(9),在消毒沉淀室(3)内设有一个以上隔板(11),所述隔板(11)一下一上交错固定,使处理的污水在竖直方向上呈“S”型流动,在消毒沉淀室(3)上部和底部分别设有出水口(12)和排泥口(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血液透析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在消毒沉淀室(3)上端设有一个以上连接至污水泵室(5)顶部的排气管(14),排气管(14)上端向下弯折。

  说明书

  一种医疗血液透析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医疗血液透析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属于医疗污水处理工具领域。

  背景技术

  目前我国已建设有相当数量的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对医院污水的污染控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与发达国家医院污水处理状况及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相比,我国医院污水处理水平整体较低,对现有医院污水处理的工艺技术、装备和管理水平都提出了考验,使现有医院污水处理的不足表现得更为突出。

  医院污水,尤其是传染病医院、结核病医院污水中,不同程度地含有多种病菌、病毒、寄生虫卵和一些有毒有害物质。这些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在环境中具有一定的抵抗力,有的在污水中存活时间较长,当人们食用或接触被病菌、病毒、寄生虫卵和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的水或蔬菜时,就会使人致病或引起传染病的暴发流行,特别是涉及到血液透析污水,其中涉及到的病毒种类更是繁多,因此,对血液透析污水的处理更为重要。

  虽然现在有些医院污水处理设施也能对血液透析的污水进行处理,但是,仍存在着不足,具体表现在:第一,处理时,血液透析污水的沉淀速度较慢;第二,污水容易对所用到的电器设备进行腐蚀,第三,现有设备较为占用空间。

  即:现需要一种医疗血液透析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能以较少的占地对血液透析污水处理处理的同时,又能提高净化速度及有利于对电器设备的保护。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医疗血液透析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能以较少的占地对血液透析污水处理处理的同时,又能提高净化速度及有利于对电器设备的保护,可以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医疗血液透析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它包括收集调节室,在收集调节室上设有收集调节室进水口,在收集调节室的斜上端由左至右依次设有消毒沉淀室和消毒液贮存室,在消毒沉淀室和消毒液贮存室的上端分别设有污水泵室和消毒计量投室,在污水泵室内设有与收集调节室连接的污水提升泵,在消毒计量投室内设有消毒计量装置,在污水泵室底部设有消毒沉淀池入水口,所述污水提升泵的出水管和消毒计量装置的出药管通过混合管道连接至消毒沉淀池入水口,在消毒沉淀室内设有一个以上隔板,所述隔板一下一上交错固定,使处理的污水在竖直方向上呈“S”型流动,在消毒沉淀室上部和底部分别设有出水口和排泥口。

  上述的消毒沉淀室上端设有一个以上连接至污水泵室顶部的排气管,排气管上端向下弯折。

  现有技术比较,本实用新型医疗血液透析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在消毒沉淀室和消毒液贮存室的上端分别设有污水泵室和消毒计量投室,在污水泵室内设有与收集调节室连接的污水提升泵,在消毒计量投室内设有消毒计量装置,在污水泵室底部设有消毒沉淀池入水口,所述污水提升泵的出水管和消毒计量装置的出药管通过混合管道连接至消毒沉淀池入水口,在消毒沉淀室内设有一个以上隔板,所述隔板一下一上交错固定,使处理的污水在竖直方向上呈“S”型流动,在消毒沉淀室上部和底部分别设有出水口和排泥口,这样的结构,一体化能较少的占地;隔板一下一上交错固定,使处理的污水在竖直方向上呈“S”型流动,有效的加快悬浮物的沉淀速度及沉淀效果,从而提高血液透析污水处理效率;在污水泵室内设有与收集调节室连接的污水提升泵,在消毒计量投室内设有消毒计量装置,能减少电器设备与污水的接触,有利于防腐;在消毒沉淀室上端设有一个以上连接至污水泵室顶部的排气管,排气管上端向下弯折,排气管在排气的同时,能避免带水分的气体落入污水提升泵、消毒计量装置等电器设备上而造成腐蚀。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