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8 17:20: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9

  公开(公告)日2019.02.05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净化箱体,净化箱体上端敞口,净化箱体上端内壁固定有一圈矩形垫板,矩形垫板上叠置有矩形外框体,矩形外框体内还放置有纤维过滤块,矩形外框体上端四角还设置有连接片,连接片一端固定连接有压盘,另一端开设有腰型孔,矩形外框体上端四角还固定有螺柱,螺柱穿过腰型孔,且螺柱上端螺接有螺母,矩形外框体底面四角还分布有挡板,挡板上固定连接有顶杆,顶杆上端能够贯穿矩形外框体并延伸至其内部,顶杆外侧还套接有复位弹簧,净化箱体内壁还固定连接有隔板,净化箱体下端还固定设置有出水口。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目前的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不方便清理过滤板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净化箱体(1),所述净化箱体(1)上端敞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箱体(1)上端内壁固定有一圈矩形垫板(11),所述矩形垫板(11)上叠置有矩形外框体(6),所述矩形外框体(6)底面封口,且所述矩形外框体(6)上均匀等间距的开设有多个漏水孔(7),所述矩形外框体(6)内还放置有纤维过滤块(18),且所述纤维过滤块(18)上端与矩形外框体(6)上端齐平,所述矩形外框体(6)上端四角还设置有连接片(5),所述连接片(5)伸入纤维过滤块(18)方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压盘(16),且所述压盘(16)与纤维过滤块(18)紧密接触,另一端开设有腰型孔(15),所述矩形外框体(6)上端四角还固定有螺柱(13),所述螺柱(13)穿过腰型孔(15),且所述螺柱(13)上端螺接有螺母(14),所述腰型孔(15)其中一端孔径小于螺母(14)外径,另一端孔径大于螺母(14)外径,所述矩形外框体(6)底面四角还分布有挡板(8),所述挡板(8)上固定连接有顶杆(10),所述顶杆(10)上端能够贯穿矩形外框体(6)并延伸至其内部,所述顶杆(10)外侧还套接有复位弹簧(9),所述复位弹簧(9)上端固定在矩形外框体(6)底面,下端固定在挡板(8)上,所述净化箱体(1)内壁还固定连接有隔板(19),且所述隔板(19)位于矩形外框体(6)下方,所述净化箱体(1)一侧还设置有加药口(12),所述加药口(12)位于隔板(19)下方,所述隔板(19)上还开设有连通口(2),所述净化箱体(1)下端还固定设置有出水口(4),所述出水口(4)和连通口(2)上均安装有电磁阀(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19)呈倾斜设置,且所述隔板(19)高度从靠近连通口(2)一端到另一端逐渐增加。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外框体(6)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把手(1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盘(16)底端还粘接有橡胶垫。

  说明书

  一种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羊绒衫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羊绒衫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后处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工序,需要将织造完成的羊绒衫进行清洗,软化等一系列的缩绒处理,以提高羊绒衫的着色度,手感柔软度等等,这个过程中无法避免地会产生很多废水,而且这种废水中混合了较多的绒毛,在对这类废水处理时,通常需要用到废水处理装置,但现有废水处理装置中的纤维过滤板通常为固定式结构,不易拆卸,因此不方便经常进行过滤板的清理工作。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目前的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不方便清理过滤板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净化箱体,所述净化箱体上端敞口,所述净化箱体上端内壁固定有一圈矩形垫板,所述矩形垫板上叠置有矩形外框体,所述矩形外框体底面封口,且所述矩形外框体上均匀等间距的开设有多个漏水孔,所述矩形外框体内还放置有纤维过滤块,且所述纤维过滤块上端与矩形外框体上端齐平,所述矩形外框体上端四角还设置有连接片,所述连接片伸入纤维过滤块方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压盘,且所述压盘与纤维过滤块紧密接触,另一端开设有腰型孔,所述矩形外框体上端四角还固定有螺柱,所述螺柱穿过腰型孔,且所述螺柱上端螺接有螺母,所述腰型孔其中一端孔径小于螺母外径,另一端孔径大于螺母外径,所述矩形外框体底面四角还分布有挡板,所述挡板上固定连接有顶杆,所述顶杆上端能够贯穿矩形外框体并延伸至其内部,所述顶杆外侧还套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上端固定在矩形外框体底面,下端固定在挡板上,所述净化箱体内壁还固定连接有隔板,且所述隔板位于矩形外框体下方,所述净化箱体一侧还设置有加药口,所述加药口位于隔板下方,所述隔板上还开设有连通口,所述净化箱体下端还固定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和连通口上均安装有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隔板呈倾斜设置,且所述隔板高度从靠近连通口一端到另一端逐渐增加。

  优选的,所述矩形外框体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把手。

  优选的,所述压盘底端还粘接有橡胶垫。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羊绒衫缩绒废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纤维过滤块和矩形外框体之间设置为可拆卸的形式,能够随时清理或者更换长时间用于过滤后的纤维过滤块,当需要更换纤维过滤块时,只需拧松螺母,然后整体移动连接片,使得螺母连同螺柱从腰型孔大孔端脱离出来,无需将螺母全部拧下,即可将压盘与纤维过滤块脱离,然后取出纤维过滤块进行后续的更换和清理工作即可,方便实用。

  (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矩形外框体底面四角设置弹性顶杆机构,能够方便快速顶出纤维过滤块,避免手动取出纤维过滤块的繁琐操作,当需要顶出纤维过滤块时,只需下压矩形外框体,然后复位弹簧跟随一同被下压,此时顶杆进入矩形外框体内部并将纤维过滤块顶出,取出纤维过滤块后,顶杆便会在复位弹簧作用下复位,方便实用。

  (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净化箱体内壁设置带有连通口的隔板,能够形成二级净化室,将过滤后的废水进行消毒除臭净化,首先关闭出水口上的电磁阀,过滤后的废水经隔板上的连通口流入消毒室,关闭连通口上的电磁阀,由加药口加入消毒液进行消毒除臭净化,而后打开出水口上的电磁阀,将净化水排出,能够进一步提升废水处理装置的净化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