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设备上分离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8 17:30: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9

  公开(公告)日2019.02.15

  IPC分类号B01D29/54; B01D29/075; C02F1/3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分离装置,本实用新型的污水筒用来盛放污水,污水筒的侧壁开设有过滤孔,且过滤孔内安装有过滤芯,污水筒的顶盖上安装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转动轴可伸进污水筒内,转动轴上的设有螺旋叶片,驱动电机的转动轴带动螺旋叶片转动,螺旋叶片带动污水筒内的污水做离心运动,污水筒内的清水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会从过滤芯内排进清水筒,污水筒内的污垢会沉淀进储污筒内,接着污垢可从储污筒底部的开关阀排除。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分离装置,该分离装置安装在污水处理设备的支撑座(1)上,该分离装置外部安装有清水筒(2),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装置包括有安装在支撑座(1)上的污水筒(3)、污水筒(3)上的顶盖(4)和顶盖(4)上的驱动电机(5),所述顶盖(4)上设有进水嘴(6),所述驱动电机(5)的底部设有转动轴(7),所述转动轴(7)可伸进污水筒(3)内,所述转动轴(7)上设有螺旋叶片(8),所述污水筒(3)的侧壁开设有多个过滤孔(9),所述过滤孔(9)内安装有过滤芯(10);所述污水筒(3)的底部连接储污筒(11),所述储污筒(11)的底部安装有开关阀(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芯(10)的周边设有卡块(13),所述污水筒(3)的内壁在过滤孔(9)处开设卡槽(14),所述卡块(13)可伸进卡槽(14)内。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筒(3)的内壁在卡槽(14)处开设有限位槽(15),所述限位槽(15)内安装有环形的限位块(1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叶片(8)的外轮廓为倒置的锥形。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我国的大多生产型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企业生产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不能先污染后治理,废水直接向外排出会造成水资源污染,废水需要由废水处理设备吸收处理之后再向外排出。目前的废水处理设备的规格较大,企业采购的成本较高,适合中大型企业采用使用,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使用成本较高,中小型企业的资金少,采购大型的废水处理设备的资金压力也较大,目前的污水处理的方式有过滤、酸碱中和等,其中过滤工艺被经常采用,但现有的过滤工艺效率不高。为此,我们发明了一种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分离装置,该污水处理装置为简易的处理设备,处理装置整体占地面积较小,便于安装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分离装置,该污水处理装置为简易的处理设备,处理装置整体占地面积较小,便于安装使用。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分离装置,该分离装置安装在污水处理设备的支撑座上,该分离装置外部安装有清水筒,所述分离装置包括有安装在支撑座上的污水筒、污水筒上的顶盖和顶盖上的驱动电机,所述顶盖上设有进水嘴,所述驱动电机的底部设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可伸进污水筒内,所述转动轴上设有螺旋叶片,所述污水筒的侧壁开设有多个过滤孔,所述过滤孔内安装有过滤芯;所述污水筒的底部连接储污筒,所述储污筒的底部安装有开关阀。

  进一步的有,所述过滤芯的周边设有卡块,所述污水筒的内壁在过滤孔处开设卡槽,所述卡块可伸进卡槽内。

  进一步的有,所述污水筒的内壁在卡槽处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安装有环形的限位块。

  进一步的有,所述螺旋叶片的外轮廓为倒置的锥形。

  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的污水筒用来盛放污水,污水筒的侧壁开设有过滤孔,且过滤孔内安装有过滤芯,污水筒的顶盖上安装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转动轴可伸进污水筒内,转动轴上的设有螺旋叶片,驱动电机的转动轴带动螺旋叶片转动,螺旋叶片带动污水筒内的污水做离心运动,污水筒内的清水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会从过滤芯内排进清水筒,污水筒内的污垢会沉淀进储污筒内,接着污垢可从储污筒底部的开关阀排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