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8 17:35: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9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B01D36/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过滤网和传送带,所述箱体的上部安装有盖体,且箱体的内部安装有水平设置的过滤网,箱体的侧壁开设有进水孔,且进水孔的内部焊接有进水管,进水管的一端焊接有连通管,连通管的侧壁焊接有分布管,箱体的侧壁开设有进料孔,且进料孔的内部焊接有进料管,进料管设置在分布管的下侧,箱体的下侧通过密封轴承连接有传动轴,传动轴的上部套设有传送带,本装置采用中部进水,顶部出水的方式对稀土废水进行处理,实现连续处理,提高了处理量,箱体的底部设置了清洁孔,清理时只需使驱动电机带动传送带转动,将沉淀物传送出即可,清理方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过滤网(3)和传送带(1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上部安装有盖体(2),且箱体(1)的内部安装有水平设置的过滤网(3),箱体(1)的侧壁开设有进水孔,且进水孔的内部焊接有进水管(5),进水管(5)的一端焊接有连通管(6),连通管(6)的侧壁焊接有分布管(7),箱体(1)的侧壁开设有进料孔,且进料孔的内部焊接有进料管(8),进料管(8)设置在分布管(7)的下侧,箱体(1)的侧壁开设有溢流孔,且溢流孔的内部焊接有溢流管(9),箱体(1)的下侧通过密封轴承连接有传动轴(10),传动轴(10)的上部套设有传送带(11),箱体(1)的一侧安装有密封块(13),箱体(1)的另一侧开设有清洁孔,且清洁孔的内部插接有连接塞(15),连接塞(15)的一侧胶接有连接板(14),连接板(14)和箱体(1)通过螺栓连接,传送带(11)的上侧设置有抽吸管(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内壁焊接有限位环(4),且限位环(4)的数量为两个,过滤网(3)卡接在两个限位环(4)之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5)、连通管(6)和分布管(7)相互连通,且分布管(7)沿连通管(6)的长度方向排布,分布管(7)的下侧沿分布管(7)的长度方向开设有筛孔。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溢流管(9)的下端在过滤网(3)的上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轴(10)的一端延伸至箱体(1)的外侧,且箱体(1)的外侧设置有驱动电机(12),驱动电机(12)的输出端和传动轴(10)键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一侧内壁开设有放置槽,且传送带(11)的一侧延伸至放置槽的内部,密封块(13)胶接在放置槽的下侧,密封块(13)的下侧和传送带(11)相接触。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和连接板(14)之间设置有密封垫(16)。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侧壁开设有抽吸孔,且抽吸管(17)焊接在抽吸孔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稀土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稀土有工业维生素的美称,现如今已成为极其重要的战略资源,稀土元素氧化物是指元素周期表中原子序数为57到71的十五种镧系元素氧化物,以及与镧系元素化学性质相似的钪和钇共十七种元素的氧化物,稀土元素在石油、化工、冶金、纺织、陶瓷、玻璃、永磁材料等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应用技术的不断突破,稀土氧化物的价值将不断增加,但是,稀土提取后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大,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目前处理稀土废水多半是靠化学沉淀法,只能分批处理,处理量较低,而且沉淀物较难清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稀土生产加工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过滤网和传送带,所述箱体的上部安装有盖体,且箱体的内部安装有水平设置的过滤网,箱体的侧壁开设有进水孔,且进水孔的内部焊接有进水管,进水管的一端焊接有连通管,连通管的侧壁焊接有分布管,箱体的侧壁开设有进料孔,且进料孔的内部焊接有进料管,进料管设置在分布管的下侧,箱体的侧壁开设有溢流孔,且溢流孔的内部焊接有溢流管,箱体的下侧通过密封轴承连接有传动轴,传动轴的上部套设有传送带,箱体的一侧安装有密封块,箱体的另一侧开设有清洁孔,且清洁孔的内部插接有连接塞,连接塞的一侧胶接有连接板,连接板和箱体通过螺栓连接,传送带的上侧设置有抽吸管。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壁焊接有限位环,且限位环的数量为两个,过滤网卡接在两个限位环之间。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连通管和分布管相互连通,且分布管沿连通管的长度方向排布,分布管的下侧沿分布管的长度方向开设有筛孔。

  优选的,所述溢流管的下端在过滤网的上侧。

  优选的,所述传动轴的一端延伸至箱体的外侧,且箱体的外侧设置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和传动轴键连接。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内壁开设有放置槽,且传送带的一侧延伸至放置槽的内部,密封块胶接在放置槽的下侧,密封块的下侧和传送带相接触。

  优选的,所述箱体和连接板之间设置有密封垫。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侧壁开设有抽吸孔,且抽吸管焊接在抽吸孔的内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采用中部进水,顶部出水的方式对稀土废水进行处理,进水时,通过分布管将废水均匀分布在箱体内,随着水位的上涨,沉淀后的水经溢流管溢流而出,实现连续处理,提高了处理量。

  2、本实用新型在箱体的底部设置了清洁孔,清理时只需使驱动电机带动传送带转动,将沉淀物传送出即可,清理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