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5 9:25: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2.26

  IPC分类号B01D36/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包括底座和过滤滚筒,所述底座上设置有沉淀池,所述过滤箱的底部设置有杂质槽,所述杂质槽的底部旋拧有若干个密封盖,所述过滤箱内位于出水管处设置有过滤板,所述出水管上固定有喷水管,所述喷水管上设置有密封盘,所述喷水管上设置有若干个喷水口,所述套筒设置于水仓的两端,所述水仓的下端中部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套筒内插接有空心轴,所述空心轴固定于过滤滚筒的两端,所述过滤滚筒内贴合有过滤层,所述过滤滚筒右侧空心轴上固定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与主动齿轮啮合,所述主动齿轮固定于电机的输出轴上。该实用心新型结构设计合理,静态以及动态过滤向结合,污水处理效果好值得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和过滤滚筒(10),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设置有沉淀池(3),所述沉淀池(3)的左侧设置有进水口(2),所述沉淀池(3)上盖接有盖板(4),所述沉淀池(3)的右侧通过导管(5)与过滤箱(6)连通,所述过滤箱(6)的底部设置有杂质槽(19),所述杂质槽(19)的底部旋拧有若干个密封盖(17),所述过滤箱(6)内位于出水管(8)处设置有过滤板(7),所述出水管(8)上固定有喷水管(16),所述喷水管(16)上设置有密封盘(20),所述喷水管(16)上设置有若干个喷水口(21),所述密封盘(20)卡接于套筒(22)内,所述套筒(22)设置于水仓(9)的两端,所述水仓(9)的下端中部设置有出水口(14),所述套筒(22)内插接有空心轴(26),所述空心轴(26)固定于过滤滚筒(10)的两端,所述过滤滚筒(10)内贴合有过滤层(25),所述过滤滚筒(10)右侧空心轴(26)上固定有从动齿轮(11),所述从动齿轮(11)与主动齿轮(12)啮合,所述主动齿轮固定于电机(13)的输出轴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6)通过支撑柱(18)固定于底座(1)上,所述水仓(9)通过支撑板(15)固定于底座(1)上,所述电机(13)安装于底座(1)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管(5)向右下角倾斜,所述导管(5)的左端固定于沉淀池(3)的右侧面上部,所述导管(5)的右端固定于过滤箱(6)的左侧面下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7)向左下角倾斜设置,所述过滤板(7)的左下端与杂质槽(19)的右侧壁相连。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水管(16)穿过空心轴(26)进入过滤滚筒(10)中,所述空心轴(26)与套筒(22)转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仓(9)的底部设置有斜板(23),所述出水口(14)设置于斜板(23)之间。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滚筒(10)设置于水仓(9)中,所述电机(13)通过导线外接电源。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滚筒(10)上开设有若干个出水孔(24),所述水仓(9)右侧的套筒(22)内开设有凹槽,所述密封盘(20)卡接与凹槽中。

  说明书

  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目前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多数仅为静态过滤沉淀。易造成过滤网的堵塞,且在总体上过滤处理速度慢,为此提出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包括底座和过滤滚筒,所述底座上设置有沉淀池,所述沉淀池的左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沉淀池上盖接有盖板,所述沉淀池的右侧通过导管与过滤箱连通,所述过滤箱的底部设置有杂质槽,所述杂质槽的底部旋拧有若干个密封盖,所述过滤箱内位于出水管处设置有过滤板,所述出水管上固定有喷水管,所述喷水管上设置有密封盘,所述喷水管上设置有若干个喷水口,所述密封盘卡接于套筒内,所述套筒设置于水仓的两端,所述水仓的下端中部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套筒内插接有空心轴,所述空心轴固定于过滤滚筒的两端,所述过滤滚筒内贴合有过滤层,所述过滤滚筒右侧空心轴上固定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与主动齿轮啮合,所述主动齿轮固定于电机的输出轴上。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箱通过支撑柱固定于底座上,所述水仓通过支撑板固定于底座上,所述电机安装于底座上。

  进一步地,所述导管向右下角倾斜,所述导管的左端固定于沉淀池的右侧面上部,所述导管的右端固定于过滤箱的左侧面下部。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板向左下角倾斜设置,所述过滤板的左下端与杂质槽的右侧壁相连。

  进一步地,所述喷水管穿过空心轴进入过滤滚筒中,所述空心轴与套筒转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水仓的底部设置有斜板,所述出水口设置于斜板之间。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滚筒设置于水仓中,所述电机通过导线外接电源。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滚筒上开设有若干个出水孔,所述水仓右侧的套筒内开设有凹槽,所述密封盘卡接与凹槽中。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综合废水深度过滤处理装置,设置沉淀池将污水中的杂质沉淀,设置过滤箱,在过滤箱中设置倾斜的过滤板,在过滤箱底部设置杂质槽,污水进入过滤箱中,通过过滤板过滤后杂质沿过滤板滑入杂质槽中,使得过滤板不阻塞保持较好的过滤效果,设置带有过滤层和出水孔的过滤滚筒,并将过滤滚筒设置于水仓中,由过滤箱过滤后的污水通过设置有若干个喷水孔的喷水管均匀的喷入过滤滚筒,由电机通过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转动,从而驱动过滤滚筒转动,通过离心作用将污水快速均匀的穿过过滤层快速过滤后进入水仓,采用动静结合的过滤方式,经过三层处理,污水处理程度高速度快。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