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6 9:00: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5.24

  IPC分类号C02F3/08; C02F3/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和吸附箱,所述底座上设置有第一过滤箱,所述第一过滤箱上设置有污水进口,所述第一过滤箱内安装有一号过滤网,所述吸附箱内设置有生物活性炭流动床,所述吸附箱内设置有主导气管,所述主导气管上设置气盘,所述气盘之间固定有出气支管,所述主导气管通过连接管与鼓气机连通,所述吸附箱的上端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通过皮带与从动轮传动连接,所述从动轮固定于搅拌杆上,所述搅拌杆上设置有搅拌支杆,所述吸附箱的右端与第二过滤箱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过滤箱内安装有二号过滤网。该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活性炭表面生物供氧充足生成快值得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和吸附箱(22),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设置有第一过滤箱(4),所述第一过滤箱(4)上设置有污水进口(5),所述第一过滤箱(4)内安装有一号过滤网(3),所述第一过滤箱(4)上位于一号过滤网(3)的底端处固定有一号沉淀物回收盒(2),所述第一过滤箱(4)的右侧与吸附箱(22)固定连接,所述吸附箱(22)内设置有生物活性炭流动床(21),所述吸附箱(22)内设置有主导气管(7),所述主导气管(7)上设置气盘(6),所述气盘(6)之间固定有出气支管(26),所述主导气管(7)通过连接管与鼓气机(8)连通,所述吸附箱(22)的上端设置有电机(11),所述电机(11)的输出轴上固定有主动轮(10),所述主动轮(10)通过皮带(12)与从动轮(13)传动连接,所述从动轮(13)固定于搅拌杆(20)上,所述搅拌杆(20)上设置有搅拌支杆(18),所述吸附箱(22)的右端与第二过滤箱(15)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过滤箱(15)内安装有二号过滤网(17),所述第二过滤箱(15)上位于二号过滤网(17)的下端设置有二号沉淀物回收盒(16),所述第二过滤箱(15)上设置有出水口(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20)设置有密封盘(27),所述搅拌杆(20)上的搅拌支杆(18)位于气盘(6)之间,所述搅拌支杆(18)靠近搅拌杆(20)的一端宽大,远离搅拌杆(20)的一端窄小。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盘(6)上设置有环形气室(24),所述环形气室(24)通过导气通道(23)与主导气管(7)连通,所述气盘(6)上位于环形气室(24)与导气通道(23)的交界处设置有气孔(2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气支管(26)的两端固定于气孔(25)上,所述出气支管(26)的侧面设置有若干个出气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箱(4)和吸附箱(22)以及第二过滤箱(15)与吸附箱(22)之间通过短管(14)连通,所述短管(14)上均设置有格挡网。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导气管(7)的底端固定于吸附箱(22)的底端,所述电机(11)的两侧通过固定板(9)固定于第一过滤箱(4)和第二过滤箱(15)上。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过滤网(3)与二号过滤网(17)均倾斜设置,所述二号过滤网(17)的孔径小于一号过滤网(3)的孔径。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沉淀物回收盒(2)和二号沉淀物回收盒(16)上均设置有阀门。

  说明书

  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生物活性炭工艺是始于20世纪70年代的去除水中有机污染物的一种新工艺。生物活性炭该技术实质是利用活性炭具有巨大比表面积、发达孔隙结构以及优良的吸附性能等特点,以活性炭作为载体构建生物膜,从而形成生物活性炭以对污染物质进行降解。生物活性炭技术在国内外水处理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并取得了较好成果。这一技术在国内的研究多为微污染原水中有机物的充分去除、印染废水与石油化工废水等有毒或难降解有机废水的深度处理。

  目前在给吸附箱中的污水供气,多数是在污水进入吸附箱的同时向污水中注气,这样使得空气难以均匀快速的融入污水中,使得活性炭表层的生物膜因供氧不均匀使得分布不均匀,且成型慢,为此提出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和吸附箱,所述底座上设置有第一过滤箱,所述第一过滤箱上设置有污水进口,所述第一过滤箱内安装有一号过滤网,所述第一过滤箱上位于一号过滤网的底端处固定有一号沉淀物回收盒,所述第一过滤箱的右侧与吸附箱固定连接,所述吸附箱内设置有生物活性炭流动床,所述吸附箱内设置有主导气管,所述主导气管上设置气盘,所述气盘之间固定有出气支管,所述主导气管通过连接管与鼓气机连通,所述吸附箱的上端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通过皮带与从动轮传动连接,所述从动轮固定于搅拌杆上,所述搅拌杆上设置有搅拌支杆,所述吸附箱的右端与第二过滤箱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过滤箱内安装有二号过滤网,所述第二过滤箱上位于二号过滤网的下端设置有二号沉淀物回收盒,所述第二过滤箱上设置有出水口。

  进一步地,所述搅拌杆设置有密封盘,所述搅拌杆上的搅拌支杆位于气盘之间,所述搅拌支杆靠近搅拌杆的一端宽大,远离搅拌杆的一端窄小。

  进一步地,所述气盘上设置有环形气室,所述环形气室通过导气通道与主导气管连通,所述气盘上位于环形气室与导气通道的交界处设置有气孔。

  进一步地,所述出气支管的两端固定于气孔上,所述出气支管的侧面设置有若干个出气孔。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过滤箱和吸附箱以及第二过滤箱与吸附箱之间通过短管连通,所述短管上均设置有格挡网。

  进一步地,所述主导气管的底端固定于吸附箱的底端,所述电机的两侧通过固定板固定于第一过滤箱和第二过滤箱上。

  进一步地,所述一号过滤网与二号过滤网均倾斜设置,所述二号过滤网的孔径小于一号过滤网的孔径。

  进一步地,所述一号沉淀物回收盒和二号沉淀物回收盒上均设置有阀门。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有机生物活性吸附废水处理装置,通过在吸附箱中设置主导气管,在主导气管上设置气盘,在气盘之间安装带有出气孔的出气支管,通过鼓气机箱向主导气管中鼓气,通过气盘和出气支管分配将空气均匀的鼓入吸附箱中,同时在吸附箱的顶端设置安装有主动轮的电机,主动轮与从动轮之间由皮带传动,并在主导气管的两侧设置搅拌杆,在搅拌杆上设置搅拌支杆,通过电机驱动主动轮转动,最终使搅拌杆在吸附箱中缓慢转动,使得污水空与气混合均匀,空气与生物活性炭的接触更加充分均匀,生物层供氧充足,分布均匀,达到提升净化的能力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