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6 9:03: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5.24

  IPC分类号C02F1/46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包括底座和微电解箱,所述底座上通过固定柱安装有微电解箱,所述微电解箱测面上部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微电解箱的底部设置有沉淀槽,所述微电解箱内壁上固定有铁碳储箱,所述铁碳储箱内设置有摩擦滚筒,所述铁碳储箱与摩擦滚筒之间填充有废铁屑,所述轴套上通过转轴安装有摩擦轮,所述摩擦滚筒的上端通过固定轴固定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与主动齿轮啮合,所述主动齿轮安装于电机的输出轴上,所述电机固定于支架上,所述微电解箱内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测面末端设置有四个出水短管。该实用心新型结构设计合理,铁屑面不断摩擦更新,不易发生板结,反应吸附沉淀效果好值得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包括底座(1)和微电解箱(3),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通过固定柱(2)安装有微电解箱(3),所述微电解箱(3)测面上部设置有出水口(5),所述微电解箱(3)的底部设置有沉淀槽(16),所述沉淀槽(16)的底部上旋拧有密封塞(17),所述微电解箱(3)内壁上固定有铁碳储箱(14),所述铁碳储箱(14)内设置有摩擦滚筒(13),所述铁碳储箱(14)与摩擦滚筒(13)之间填充有废铁屑(6),所述摩擦滚筒(13)的侧面设置有轴套(18),所述轴套(18)上通过转轴安装有摩擦轮(19),所述摩擦滚筒(13)的上端通过固定轴(10)固定有从动齿轮(7),所述从动齿轮(7)与主动齿轮(8)啮合,所述主动齿轮(8)安装于电机(9)的输出轴上,所述电机(9)固定于支架(4)上,所述微电解箱(3)内设置有进水管(15),所述进水管(15)的测面末端设置有四个出水短管(24),所述进水管(15)的上端水平安装有四个进水支管(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摩擦滚筒(13)为中空结构,所述摩擦滚筒(13)上开合有若干个水孔,所述摩擦滚筒(13)的底部设置有导管(20)。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铁碳储箱(14)的上端设置有安装板(21),所述铁碳储箱(14)上开设有若干个水孔,所述铁碳储箱(14)通过安装板(21)安装于微电解箱(3)的顶部,所述导管(20)贯穿铁碳储箱(14)底部的穿孔(2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微电解箱(3)的顶部固定有稳定支架(12),所述稳定支架(12)之间固定有套筒(11),所述固定轴(10)穿过套筒(11)。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微电解箱(3)内壁上固定有四个相互连接的铁碳储箱(14),所述铁碳储箱(14)内均设置有摩擦滚筒(13)。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稳定支架(12)设置有四组,所述进水支管(23)设置有四个,所述稳定支架(12)与进水支管(23)之间位于微电解箱(3)上错位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微电解箱(3)的底部为漏斗状,所述支架(4)固定于微电解箱(3)的两侧上。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摩擦滚筒(13)和铁碳储箱(14)上开设的若干个水孔远小于废铁屑(6)颗粒的大小。

  说明书

  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

  背景技术

  铁屑对絮体的电附集和对反应的催化作用。电池反应产物的混凝,新生絮体的吸附和床层的过滤等作用的综合效应的结果。其中主要作用是氧化还原和电附集,废铁屑的主要成分是铁和碳,当将其浸入电解质溶液中时,由于Fe和C之间存在1.2V的电极电位差,因而会形成无数的微电池系统,在其作用空间构成一个电场,阳极反应生成大量的Fe2+进入废水,进而氧化成Fe3+,形成具有较高吸附絮凝活性的絮凝剂。

  铁屑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填料表面会形成钝化膜,废水中的悬浮颗粒也会部分沉积在填料表面上,这样就阻隔了填料与废水的有效接触,导致铁床处理效果降低。为此提出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包括底座和微电解箱,所述底座上通过固定柱安装有微电解箱,所述微电解箱测面上部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微电解箱的底部设置有沉淀槽,所述沉淀槽的底部上旋拧有密封塞,所述微电解箱内壁上固定有铁碳储箱,所述铁碳储箱内设置有摩擦滚筒,所述铁碳储箱与摩擦滚筒之间填充有废铁屑,所述摩擦滚筒的侧面设置有轴套,所述轴套上通过转轴安装有摩擦轮,所述摩擦滚筒的上端通过固定轴固定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与主动齿轮啮合,所述主动齿轮安装于电机的输出轴上,所述电机固定于支架上,所述微电解箱内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测面末端设置有四个出水短管,所述进水管的上端水平安装有四个进水支管。

  进一步地,所述摩擦滚筒为中空结构,所述摩擦滚筒上开合有若干个水孔,所述摩擦滚筒的底部设置有导管。

  进一步地,所述铁碳储箱的上端设置有安装板,所述铁碳储箱上开设有若干个水孔,所述铁碳储箱通过安装板安装于微电解箱的顶部,所述导管贯穿铁碳储箱底部的穿孔。

  进一步地,所述微电解箱的顶部固定有稳定支架,所述稳定支架之间固定有套筒,所述固定轴穿过套筒。

  进一步地,所述微电解箱内壁上固定有四个相互连接的铁碳储箱,所述铁碳储箱内均设置有摩擦滚筒。

  进一步地,所述稳定支架设置有四组,所述进水支管设置有四个,所述稳定支架与进水支管之间位于微电解箱上错位设置。

  进一步地,所述微电解箱的底部为漏斗状,所述支架固定于微电解箱的两侧上。

  进一步地,所述摩擦滚筒和铁碳储箱上开设的若干个水孔远小于废铁屑颗粒的大小。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废水高低电位差微电解装置,通过设置铁碳储箱,在铁碳储箱内设置摩擦滚筒,在铁碳储箱和摩擦滚筒之间填充废铁屑,并在摩擦滚筒侧面安装摩擦轮,在摩擦滚筒的上端设置被动齿轮,通过电机驱动被动齿轮转动,使得摩擦滚筒在铁碳储箱内转动,废铁屑之间会产生摩擦,摩擦滚筒在铁碳储箱与废铁屑之间会摩擦,以及摩擦轮转动会对废铁屑的表面刮模,去除板结保持较好的反应状态提升污水处理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