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外科手术用一体化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6 9:15: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6.07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外科手术用一体化水处理装置,包括相互配合的筒体和端盖,所述筒体的顶部为开口结构,所述端盖可拆卸式设置在筒体的顶部,所述端盖上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与筒体连通,所述筒体内从上到下依次设置有滤网、活性炭过滤袋和内压式超滤膜滤芯,所述筒体内在内压式超滤膜滤芯的上方设置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中部设置有漏斗,所述漏斗与内压式超滤膜滤芯的进口端连接,所述筒体上设置有排水管。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化学处理导致二次污染、污水处理系统占地面积大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外科手术用一体化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相互配合的筒体(1)和端盖(2),所述筒体(1)的顶部为开口结构,所述端盖(2)可拆卸式设置在筒体(1)的顶部,所述端盖(2)上设置有进水管(21),所述进水管(21)与筒体(1)连通,所述筒体(1)内从上到下依次设置有滤网(3)、活性炭过滤袋(4)和内压式超滤膜滤芯(6),所述筒体(1)内在内压式超滤膜滤芯(6)的上方设置有限位板(5),所述限位板(5)的中部设置有漏斗(51),所述漏斗(51)与内压式超滤膜滤芯(6)的进口端连接,所述筒体(1)上设置有排水管(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外科手术用一体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的底部设置有三脚架(8),所述三脚架(8)上设置有固定环(7),所述内压式超滤膜滤芯(6)设置在固定环(7)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外科手术用一体化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内设置有第一固定环(12),所述滤网(3)的外侧设置有环形固定板(31),所述环形固定板(31)与第一固定环(12)之间为过盈配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外科手术用一体化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内设置有第二固定环(13),所述活性炭过滤袋(4)放置在第二固定环(13)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外科手术用一体化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内设置有第三固定环(14),所述限位板(5)与第三固定环(14)之间为过盈配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外科手术用一体化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的外壁设置有第一连接板(15),所述端盖(2)的外壁设置有第二连接板(22),所述第一连接板(15)和第二连接板(22)之间通过螺栓连接。

  说明书

  外科手术用一体化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外科手术用一体化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外科手术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污水,若是直接排放会严重污染环境,因此,需要对外科手术污水进行过滤处理后再进行排放。

  现有对污水处理的方式主要包括化学试剂处理和污水处理系统,化学试剂处理容易导致二次污染,而污水处理系统具有占地面积大的缺点。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外科手术用一体化水处理装置,解决现有化学处理导致二次污染、污水处理系统占地面积大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外科手术用一体化水处理装置,包括相互配合的筒体和端盖,所述筒体的顶部为开口结构,所述端盖可拆卸式设置在筒体的顶部,所述端盖上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与筒体连通,所述筒体内从上到下依次设置有滤网、活性炭过滤袋和内压式超滤膜滤芯,所述筒体内在内压式超滤膜滤芯的上方设置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中部设置有漏斗,所述漏斗与内压式超滤膜滤芯的进口端连接,所述筒体上设置有排水管。

  本实用新型所述活性炭过滤袋内填充有活性炭,用于除去污水中的气味,所述内压式超滤膜滤芯为现有技术。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污水由进水管进入筒体后,依次经过滤网、活性炭过滤袋和内压式超滤膜滤芯,依次进行初步过滤、除味处理和超滤过滤,所述滤网能够截留到体积较大的杂质,所述活性炭过滤袋内的活性炭具有吸附作用,能够除去污水中的气味,然后通过内压式超滤膜滤芯进行过滤,污水由内压式超滤膜滤芯的膜丝内透过到外部实现过滤,所述限位板和漏斗实现将污水导入内压式超滤膜滤芯,过滤的水由排水管排出。

  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滤网、活性炭过滤袋和内压式超滤膜滤芯设置在同一个筒体内,实现多步过滤的一体化,不仅避免了占地面积大的问题,而且不用使用化学试剂,避免了二次污染,通过设置筒体和端盖,便于滤网、活性炭过滤袋和内压式超滤膜滤芯的 可拆卸式设置。

  进一步地,筒体的底部设置有三脚架,所述三脚架上设置有固定环,所述内压式超滤膜滤芯设置在固定环上。

  进一步地,筒体内设置有第一固定环,所述滤网的外侧设置有环形固定板,所述环形固定板与第一固定环之间为过盈配合。

  进一步地,筒体内设置有第二固定环,所述活性炭过滤袋放置在第二固定环上。

  进一步地,筒体内设置有第三固定环,所述限位板与第三固定环之间为过盈配合。

  进一步地,筒体的外壁设置有第一连接板,所述端盖的外壁设置有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一连接板和第二连接板之间通过螺栓连接。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滤网、活性炭过滤袋和内压式超滤膜滤芯设置在同一个筒体内,实现多步过滤的一体化,不仅避免了占地面积大的问题,而且不用使用化学试剂,避免了二次污染,通过设置筒体和端盖,便于滤网、活性炭过滤袋和内压式超滤膜滤芯的 可拆卸式设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